木偶

2023/01/27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少放半刻度的水
是我喜歡的口感
隨性的從中間擠壓
是一直改不了的習慣
打亮兩盞小夜燈
成了每晚睡前的儀式
你不在的時候
我總是這樣吃著偏硬的米飯
牙膏總以那扭捏的姿態立著
而夜晚
也總是固定地送來駭人的黑暗
你離家之後
我一個人享受著自在
也感受著恐懼
而思念在兩者之間起伏消長
仨如幽靈般地在屋子裡遊蕩
而我成了它們的牽線木偶
直到你回來
將那扯線剪斷
塔裡的豬
塔裡的豬
這兩年來的疫情讓生活多出了些許空閒時間,我開始學習起寫詩,這麽寫著也積了幾十首了,整理了一下,慢慢的放上來,我想這應該可以算是做什麼都三分鐘熱度的我,平凡人生中那少少的,堅持住的成就吧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