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己在家

2023/01/11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不在的日子
我有時會成了隻小獵犬
在家裡四處嗅聞著
尋找所有沾染了你氣味的東西
你不在的日子
我有時會像隻眼神銳利的隼
往來巡邏著
像搜索獵物般的追著你留下的蛛絲馬跡
你不在的日子
我常像在撿拾散了一地的樂高般
一片片 一塊塊 一絲絲 一縷縷的收集著你生活的痕跡
將它們堆疊成一座高高的塔
然後
在我一個人吃著晚餐時
匆忙抓著垃圾往外衝時
從超市提著重物回家時
發現討厭的蟲子出現時
半夜做惡夢嚇醒大叫時
我就會像個任性的孩子般
一腳將那座塔踢倒
讓那些思念散了一地
你不在的日子
我迷上了撿拾堆疊然後破壞的遊戲
你不在的日子
我總是這樣等待著你的回來
塔裡的豬
塔裡的豬
這兩年來的疫情讓生活多出了些許空閒時間,我開始學習起寫詩,這麽寫著也積了幾十首了,整理了一下,慢慢的放上來,我想這應該可以算是做什麼都三分鐘熱度的我,平凡人生中那少少的,堅持住的成就吧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