軍中怪談4

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時間來到了半夜12點整,其實早5分前兄弟倆就想閃人,但是勇敢的王排長想親眼見識鬼的可怕,果真狀況發生,就跟第一天一樣,一群日本兵出現在操兵,還唱著日文的歌,建豪跟清南已經嚇傻,這個沒義氣的王排長早就跑了,老樣子兄弟倆昏厥到天亮。
 「呃!我說清南,醒醒啊!」
 「不要過來啊!有鬼啊!」
 「鬼你媽啦幹!老子不是鬼好嗎!」
 「是說王排長呢?清南你有看到他嗎?」
 「沒有耶!」
然後兄弟倆就在後面一點的地方找到王排長,花了番功夫把人搖醒,好在3人都沒事,就王排長受到不小驚嚇,看起來就好像被什麼追了一整晚,3人回到寢室抽根菸,其他兄弟們早已久候,老樣子要聊聊昨天晚上的經過,這沒義氣的王排長首先認錯了。
 「我說兄弟們,不好意思啦,我真的被嚇到了才跑掉的!」王排長趕緊道歉。
 「還說要陪我們哩!去你的!」建豪不太高興的說道。
 「是啊!王排長你跑的比誰都快耶!」清南也表示意見。
 「昨天是什麼狀況啊你們幾個?」大家都問一樣的問題。
 「啊就一群日本兵在操兵啊!都沒有瞳孔,面無血色,還往我們這邊過來,我跟建豪嚇暈了,那個沒義氣的王排長自己先溜了!」清南首先回應大家的問題。
 「王排長啊!不愧是長官,逃跑速度無人能及啊!」上銘酸溜溜的說道。
 「我說上銘,人家這個叫做三十六計走為上策!你沒聽過嗎?」家恩也酸溜溜的表示著。
 「所以事實證明只要避開晚上12點整,應該就沒事了,但是又有點怪怪的。」文斌學長也表示意見。
 「我說你們幾個啊!昨天我是真的被嚇到了,就放過我唄!」王排長再次道歉著。
 「好啦我知道啦,時間差不多了,吃飯囉!有話等等坐下來邊吃邊聊。」建豪示意大家先去吃飯。
大家坐下來邊吃飯邊聊天,王排長之前已經下令,也就是說今晚開始會有其他弟兄去站崗,要輪到幾個難兄難弟少說也是2個禮拜之後,大家中午吃的盡興也喝的盡興,廚房阿姨特別加菜一人一塊炸雞排,吃飽後王排長回去自己寢室睡覺,兄弟們則是回寢是抽菸聊天。
很快的又到了晚飯時間,今天輪到睡在第一排的兩位弟兄去站崗,這兩位弟兄分別是阿太跟阿剛,他們直接拒絕,王排長乾脆用官威來威脅,如有不從就「軍法處置」,然後兩人就被迫去執勤,然後大家也在寢室睡死,隔天都快中午了,兩人還沒回來,勇敢的護士小姐親自去崗位找人,有狀況,趕緊打給王排長,當王排長趕到時,兩位弟兄明顯已經瘋了。
 「啊!大哥你看他們,這很明顯已經精神失常了,看樣子不能服役了!」
 「這兩個到底遇到什麼了!妳瞧瞧都瘋了,我叫幾個弟兄來幫忙抬人,通知家屬吧!這一輩子可能都完蛋了!」
 「也是,我之前就知道這裡的事,我沒想到那麼嚴重欸!」
 「我覺得這跟膽子有關,建豪他們幾個就都沒怎樣。」
 「王排長是說常常一起抽菸聊天的那5人嗎?」
 「是啊!妳認識他們啊?」
 「看過幾次,之前那位建豪弟兄我就看過他自己在門口自言自語,然後自己被什麼嚇到,然後先往樹林衝然後在往營區衝。」
 「不會吧?妳什麼都看不見嗎?」
 「什麼啊?我應該要看見什麼嗎?」
 「沒事沒事,該吃午飯了,肚子也該餓了!」
 「好喔好喔!您先去吧,我等救護人員過來就好!」
 「妳不用我陪妳沒關係吧?」
 「沒事啦,我很勇敢的。」
其實就有聽說過有些人他就是一輩子都看不見那些所謂的「無形的東西」,今日一見果然是真的,這也代表著這個人陽氣特別重,王排長心想,搞不好整個營整個連就護士小姐一個不會被鬼害到,王排長此刻坐在兄弟們旁邊,開始聊著剛剛跟護士小姐的遭遇跟對話。
 「我說王排長你怎麼現在才來?去找妹玩了是吧!」建豪開開小玩笑。
 「哈!我就是虧妹子去啦!你們猜怎麼了?昨晚的兩位弟兄被鬼給嚇到精神失常了,看樣子是不能服役了,在來『要送相關單位做精神鑑定』了!」王排長回應建豪的話。
 「不會吧!這麼嚴重喔!那我們幾個怎麼沒事呢?」建豪接著問道。
 「是啊!兄弟們都沒事啊!怎麼會他們就出事呢?」清南鎮定的回應著。
 「我記得一年多前我也站過啊,我頂多就嚇暈,我也沒事啊!」文斌學長表示著他的意見。
 「我跟家恩就沒遇到鬼,怎麼你們都遇過?」上銘回應文斌學長的話。
 「我覺得不是我們沒遇到過,而是『時間上不對』!」家恩也出聲說道。
 「我也覺得是這樣喔!我贊成家恩的看法!」王排長認同家恩的意見。
 「那最後那兩個弟兄不就直接退伍了?」建豪疑惑的問道。
 「不然呢?嚇瘋也就算了,還屎尿齊發拉的一褲子,已經確定沒救了,就跟前任營長一樣的狀況,悲哀喔!」王排長遺憾的表示。
然後愉快的午餐結束後,睡覺的睡覺,喝酒抽菸的,各自去做自己的事,然後這幾天不斷換人去站崗,不是被嚇傻的,不然就是嚇到瘋掉,最嚴重的還有人直接舉槍自戕,搞得整個營區風聲鶴唳,逼不得已連長只好下令「暫時廢除站崗勤務」。
這個營區人已經很少了,已經有約10人陣亡了,營區除了廚房阿姨跟護士小姐以外就剩下20個人,基本上現在站衛兵改成早上,晚上沒人敢亂跑,平靜的日子過了一個禮拜,但是在來換成晚上不平靜了,白天都沒有什麼事情,晚上突然變得特別的冷,不知道為什麼那麼冷,有時後還會聽到有人用日文在講話聊天。
然後明明好好的,寢室外常常傳來菸味,照理說有抽菸的人應該是會「嗅覺疲勞」,但是這菸味卻濃到大家都聞的到,其他倒是沒有什麼嚴重的事情,直到快滿一個月,危急的狀況發生,開始有很多靈動出現,碗盤自己會飛起來砸人,門會自己開關,電視自己關機,所有人都被嚇過一遍了。
連長基於收到公文,公文說這裡等剩下來的人都退伍後,營區要正式廢除,一切靈動直到連長下令恢復「夜班站崗」,營區才又恢復正常,連長要求王排長告訴他誰的膽子最大,基本上王排長不能沒義氣,但是軍令如山,只能說實話,也就是說變成兄弟們要受苦了,但至少其他兄弟可以安全無虞了。
    20會員
    928內容數
    這是一部在講述一個孩子,他過著平凡的日子,他也有愛他的家人,但其實他竟然是個巫師,人類的世界其實不適合他,在一個因緣際會的當下,小男孩被一位落難巫師發現他的真實身分跟其魔法天份,於是在這個落難巫師的推薦之下,小男孩來到了魔法世界,正式進入來恩巴特學院就讀,為的就是期待有一天畢業可以像他的原生父母那樣,成為出色的大巫師。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四封院夜一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意外穿越1
    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意外穿越2
    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意外穿越3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軍中怪談1
    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軍中怪談2
    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軍中怪談3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軍中生活⚓️🇹🇼,讓我來娓娓道來吧!軍中生活充滿了回憶,其中滷豬腳成為了一段難忘的滋味。這篇文章描述了在海軍度過的日子,以及滷豬腳給作者帶來的美味和回憶。
    Thumbnail
    avatar
    隨和不隨便﹦為人生築夢
    2024-03-06
    臺指乖離五日均,觀察重點與空單策略 台指已經脫離五日均,這種乖離。 就好像飆股一次飆好幾根以後 突然回馬槍來個跌停。 今天日盤我看收個漂亮週K紅以後 尾盤若還盤在高點 19100-150之類的話 再次試空單。 昨天很忍耐,說千萬不要18900-19000摸頭 很顯然主力就是在誘空。 我一直說散戶長期反指標。 若
    Thumbnail
    avatar
    哈老濕的期貨教學
    2024-02-22
    軍中聊天室這是一篇關於作者在馬祖當兵時的往事回憶,載述他和兩位軍中學弟的相遇與成長,以及他對軍旅生涯的忠實感受。文章中除了描寫個人經歷外,也涉及對政治和軍隊的見解,是一篇充滿回憶和批判,帶有強烈私人色彩與觀點的文章。
    Thumbnail
    avatar
    新石
    2024-02-08
    軍中休假八卦山之旅烈日當空頻頻揮汗,青天亮麗耀眼金光,今天休假一天與弟兄同遊彰化八卦山,因為他邀請我到他家裏看看,同時也是尋訪童年記憶中對大佛的振撼,於是我們來到了八卦山。   「佛說靈山莫遠求,靈山只在汝心頭。」訴說著人人都有佛性,莫向身外求啊!山門過後,迎面而來的是一尊尊的塑像,每一個法相盡不相同,似乎說著菩
    Thumbnail
    avatar
    雲水夢客
    2024-01-10
    軍中聆聽張忠謀演講今天莒光日播放了張忠謀演講,主要的是談有關「學習」的事情。此時心中頗為驚異,没想到在軍中也能接觸外面的世界,而且還那麼有深度。有時我會想在軍中,其實也是一個修道的環境,隨時有不同的事情發生,卻不能選擇與逃避,你只好硬的頭皮面對它。   張忠謀首先說:「大學生主要的學習目標有三點, 第一是培養全
    Thumbnail
    avatar
    雲水夢客
    2024-01-09
    《軍中禁戀》- 失語異境下的身體臆測電影基本上摒棄了任何對於情慾傳遞的情節,一切全都在蒙太奇和景框構成的記憶迴路中被消解,觀眾就如寄居在Galoup的腦中一般,穿梭在影像-自我的連結之中。
    Thumbnail
    avatar
    柯勝緯
    2022-08-23
    盟軍中的德國佬 Gerhard Neumann(前言)1940年6月27日,遠東香港的匯豐銀行大廈中,一名德國年輕人在電梯中碰上了一名美國人。這一碰,改變了這名德國人日後的命運……
    Thumbnail
    avatar
    馬思高
    2022-04-11
    軍中趣聞短篇在之前的文章中,我有提到我所在的營區是個獨立營區。在軍中還沒開放智慧型手機的那個年代,軍中的同袍大家常常做一些奇怪的事情,來度過這漫長的時間。 但是沒想到的是,才第二天。那個稻草人就被民眾拍照拍了下來,投給某報刊,很幸運的稻草人事件上報了。
    avatar
    Castsky
    2022-01-07
    軍中裝死大法 當兵的時候總是有各種天兵,其中一種就是很會裝死,不知各位有無遇過?而且隨著時代變遷,這種狀況越來越多,軍中快變成大型的育幼院了。 還有一次這位新兵說他眼睛痛,腦壓過高,蹲在地上不起來,問他怎麼了,他說這是舊傷復發,需要找認識的固定醫生看病,連上馬上請一位上士帶他去看病。
    Thumbnail
    avatar
    Castsky
    2022-01-06
    軍中的點滴回憶 在嘉義當兵的新訓中心時,因為感冒進了醫務中心好幾次。醫務中心過夜的晚上,也曾見到重感冒的新兵,因為病情過重,救護車轉送台中軍醫院,病重不治的事。 而病床上的鄰兵也五花八門,有公司經理,研究所財經博士兼 股市炒手,專門裝璜宮廟的木工師,賣茶葉的業務員,甚至是出賣色相的午夜牛郎等。 不管你是什麼職業來
    Thumbnail
    avatar
    張旭淵
    2021-12-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