軍中怪談2

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又到了兄弟倆站崗的時候,兩人因為也站的近,聊的很開心,很快的兩個小時過去了,時間來到了半夜12點整,傻傻的兄弟倆果真遇到事情,突然有人拍了建豪跟清南的背,兩人一轉頭,兩個沒有眼睛的女鬼站在身後,且滿臉是血,兩人嚇的槍一丟就跑進附近樹叢,當場昏厥,直到早上被路過的廚房阿姨發現。
 「欸欸你們兩個年輕人!醒醒啊!」廚房阿姨叫喚著兩人。
 「啊!有鬼啊!」建豪醒來後放聲大叫。
 「我去你的!阿姨不是鬼啦,傻小子看清楚一點,我是廚房阿姨啦」廚房阿姨關心的說道。
 「清南人呢?」建豪第一時間關心著清南。
 「阿豪我沒事,槍呢?」清南醒了順便報個平安。
 「慘了!阿姨妳有看到我們的槍嗎?」建豪驚恐的問道。
 「沒有啊,我騎著車剛載著菜要進營區路過就看到你們倒在這裡了。」廚房阿姨回應建豪的話。
 「先找槍吧,應該掉在附近才是!」建豪試著冷靜應對著。
兩人在昨晚的崗位找到了遺失的槍,兩人驚魂未定的先回營區休息了,兩人倒頭就睡,睡到被上銘跟家恩叫起床吃飯,文斌學長則是早就到餐廳了,5人老樣子開始聊天,聊著昨天晚上的事情,兄弟倆昨晚又嚇破膽,還好命還在,看樣子家恩的護身符根本沒用。
 「我說學弟啊!昨晚什麼狀況呢?」文斌學長關心著兩人。
 「太恐怖了,兩個女鬼站在我們後面,我後面就沒記憶了,阿南你呢?」建豪回應文斌學長的話。
 「我跟你一樣啊,直接嚇昏,沒眼睛就算了,還滿臉血,有夠恐怖的!」清南驚魂未定的回應。
 「會不會每天晚上的狀況都不一樣啊?」上銘又在幸災樂禍了。
 「上銘你真是夠了,大家都同梯的,你要有點愛心啊!」家恩稍微念著上銘。
 「老實說聽說這問題是無解的,怨氣太重了,前任營長說過要請個法師來處理,但是自從前任營長失蹤後,這問題就這樣放著了。」文斌學長表示著意見。
 「其他學長們好像也都很怕事的感覺,雖然大白天,但都沒看過他們輕易出營區呢!」建豪無聊的說道。
 「你這不是廢話嗎,那些跟我同梯或以上的,除非必要,你想想看,他們既不用操練,也不用他們去買菜,他們出去幹嘛?你真笨欸學弟!大家其實來到這裡,都在等退伍而已,聽說這裡要廢除了,也不知道真的假的!」文斌學長邊吃著飯邊表示意見。
 「廢除才好啊,大家都可以解脫了不是嗎?嘿嘿!」建豪插了兩句話。
 「你們兩個是負責站我們陽光嶺的崗位的新兵吧!你們好!我是你們的排長,直接叫我王排長就好,你們辛苦了,你們的遭遇廚房阿姨跟我說了!」王排長突然插話問候了一下。
 「學生見過王排長!」大家齊聲問好。
 「別緊張!我們這裡你們也知道,沒有操兵也沒有制度,所有長官可以不管事的話基本上沒人管兵,這也跟這裡的恐怖傳說有關,接下來我要說的是你們不知道的,晚上會有鬼出沒你們是知道的,但這裡不操兵的原因是這樣的,幾乎每一個敢操兵的長官,聽說晚上都會被鬼抓走,雖然不會死,但是被找到時都已經嚇成了神經病,在來是管兵的長官,擅至管兵的長官,則會高燒不退為期7天,因此就像你們看到的,大家都沒事做,進來這裡服役就是直接等退伍,其實大家感情看起來都不錯,大家都有個共通目的就是等退伍,至於這裡,在過幾年後也終於要廢除了。」王排長說了段故事給大家聽。
大家聽完了故事後都為之震驚,原來這裡還有那麼多故事,吃飽飯後,五個難兄難弟在交誼廳看電視喝飲料,大家正看著電影,打發無聊的時間,此刻陳班長突然來找兄弟們,聽說營長有意今天晚上換人站崗,上銘跟家恩被迫去替換,照理說是不能說不要的,畢竟身在軍中,因為軍令如山。
大家實在搞不懂為什麼明明這裡除了這個營區以外,不過就一個小村子,大家都自給自足,其實也沒有半夜站崗的必要,治安其實也不錯,眼前的陳班長要離開時,突然又走回到大家面前,一副欲言又止,想了想決定要把自己知道的都說出來了。
 「你們別說是我說的喔!營長他自己私下找了個說是個老師,說只要晚上找兩個『陽氣重的站崗』這樣晚上那些鬼就不會跑進來了!」陳班長語出驚人的表示。
 「可是我覺得既然是個老師,那幹嘛不直接來做法驅鬼呢?我看這也沒用吧!這兩天我跟阿南都嚇昏了到早上,我也沒看過有鬼什麼的跑進來啊?」建豪疑惑的問道。
 「據我所知之前也有弟兄偷跑沒執勤,只是做做樣子,偷溜回寢室睡覺,不也都沒事啊!」文斌學長也疑惑的問道。
 「好像是說只要那些鬼在門口有感應到一點所謂的『陽氣』就可以起到保護作用了,詳情我也不清楚。」陳班長回應兩人的問題。
 「文斌學長關於偷跑不執勤這一點你可以說明清楚一點嗎?」上銘發現了事情重點。
 「我記得之前那幾個好像是只站到半夜11點55分吧,他們就回寢室睡覺了,然後設鬧鐘在6點半起床,然後回去補站到早上8點,然後在去做勤務登記,大概這樣吧。」文斌學長說出了重點。
 「依我推斷,事情都約在固定時間發生,只要避開那個時段,就不會遇上事情了才是!」家恩冷靜的對事情做判斷。
 「那上銘你跟家恩今晚試著站到11點55分,過1點在回去看看,可能就不會有事了。」建豪提出他的想法。
 「阿豪說的對!你們就試試看吧!」清南也表示一樣想法。
 「好喔好喔!」兩人同時回應著。
聊著聊著又到晚飯時刻,兄弟們聚在餐廳吃飯聊天,感情最好的5人吃得最多也在餐廳待得最久,吃飽飯後清南跟建豪很有義氣的送上銘跟家恩去站崗了,然後兩人隨即離開回去寢室睡覺了,到底會不會出事還不知道,這個暫時性假設得要過快兩個小時才會知道。
    20會員
    928內容數
    這是一部在講述一個孩子,他過著平凡的日子,他也有愛他的家人,但其實他竟然是個巫師,人類的世界其實不適合他,在一個因緣際會的當下,小男孩被一位落難巫師發現他的真實身分跟其魔法天份,於是在這個落難巫師的推薦之下,小男孩來到了魔法世界,正式進入來恩巴特學院就讀,為的就是期待有一天畢業可以像他的原生父母那樣,成為出色的大巫師。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四封院夜一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星際傳奇8
    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星際傳奇9結局
    閱讀時間約 7 分鐘
    意外穿越1
    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意外穿越2
    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意外穿越3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軍中怪談1
    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軍中生活⚓️🇹🇼,讓我來娓娓道來吧!軍中生活充滿了回憶,其中滷豬腳成為了一段難忘的滋味。這篇文章描述了在海軍度過的日子,以及滷豬腳給作者帶來的美味和回憶。
    Thumbnail
    avatar
    隨和不隨便﹦為人生築夢
    2024-03-06
    臺指乖離五日均,觀察重點與空單策略 台指已經脫離五日均,這種乖離。 就好像飆股一次飆好幾根以後 突然回馬槍來個跌停。 今天日盤我看收個漂亮週K紅以後 尾盤若還盤在高點 19100-150之類的話 再次試空單。 昨天很忍耐,說千萬不要18900-19000摸頭 很顯然主力就是在誘空。 我一直說散戶長期反指標。 若
    Thumbnail
    avatar
    哈老濕的期貨教學
    2024-02-22
    軍中聊天室這是一篇關於作者在馬祖當兵時的往事回憶,載述他和兩位軍中學弟的相遇與成長,以及他對軍旅生涯的忠實感受。文章中除了描寫個人經歷外,也涉及對政治和軍隊的見解,是一篇充滿回憶和批判,帶有強烈私人色彩與觀點的文章。
    Thumbnail
    avatar
    新石
    2024-02-08
    軍中休假八卦山之旅烈日當空頻頻揮汗,青天亮麗耀眼金光,今天休假一天與弟兄同遊彰化八卦山,因為他邀請我到他家裏看看,同時也是尋訪童年記憶中對大佛的振撼,於是我們來到了八卦山。   「佛說靈山莫遠求,靈山只在汝心頭。」訴說著人人都有佛性,莫向身外求啊!山門過後,迎面而來的是一尊尊的塑像,每一個法相盡不相同,似乎說著菩
    Thumbnail
    avatar
    雲水夢客
    2024-01-10
    軍中聆聽張忠謀演講今天莒光日播放了張忠謀演講,主要的是談有關「學習」的事情。此時心中頗為驚異,没想到在軍中也能接觸外面的世界,而且還那麼有深度。有時我會想在軍中,其實也是一個修道的環境,隨時有不同的事情發生,卻不能選擇與逃避,你只好硬的頭皮面對它。   張忠謀首先說:「大學生主要的學習目標有三點, 第一是培養全
    Thumbnail
    avatar
    雲水夢客
    2024-01-09
    《軍中禁戀》- 失語異境下的身體臆測電影基本上摒棄了任何對於情慾傳遞的情節,一切全都在蒙太奇和景框構成的記憶迴路中被消解,觀眾就如寄居在Galoup的腦中一般,穿梭在影像-自我的連結之中。
    Thumbnail
    avatar
    柯勝緯
    2022-08-23
    盟軍中的德國佬 Gerhard Neumann(前言)1940年6月27日,遠東香港的匯豐銀行大廈中,一名德國年輕人在電梯中碰上了一名美國人。這一碰,改變了這名德國人日後的命運……
    Thumbnail
    avatar
    馬思高
    2022-04-11
    軍中趣聞短篇在之前的文章中,我有提到我所在的營區是個獨立營區。在軍中還沒開放智慧型手機的那個年代,軍中的同袍大家常常做一些奇怪的事情,來度過這漫長的時間。 但是沒想到的是,才第二天。那個稻草人就被民眾拍照拍了下來,投給某報刊,很幸運的稻草人事件上報了。
    avatar
    Castsky
    2022-01-07
    軍中裝死大法 當兵的時候總是有各種天兵,其中一種就是很會裝死,不知各位有無遇過?而且隨著時代變遷,這種狀況越來越多,軍中快變成大型的育幼院了。 還有一次這位新兵說他眼睛痛,腦壓過高,蹲在地上不起來,問他怎麼了,他說這是舊傷復發,需要找認識的固定醫生看病,連上馬上請一位上士帶他去看病。
    Thumbnail
    avatar
    Castsky
    2022-01-06
    軍中的點滴回憶 在嘉義當兵的新訓中心時,因為感冒進了醫務中心好幾次。醫務中心過夜的晚上,也曾見到重感冒的新兵,因為病情過重,救護車轉送台中軍醫院,病重不治的事。 而病床上的鄰兵也五花八門,有公司經理,研究所財經博士兼 股市炒手,專門裝璜宮廟的木工師,賣茶葉的業務員,甚至是出賣色相的午夜牛郎等。 不管你是什麼職業來
    Thumbnail
    avatar
    張旭淵
    2021-12-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