事了拂衣去,深藏功與名:聊聊庫藏股

可轉債老爹
發佈於可轉債老爹 個房間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如果大家有印象的話,之前我們在講籌碼的時候,有提到庫藏股的概念:
當時提到台郡有公告要買庫藏股,也真的去買了,大家可以回味一下。
知名的股票,實施庫藏股,除了依規定公告以外,通常新聞也會報導。而一般來說會實施庫藏股的股票,都是認為當時自家公司的股票股價太低了,也就是“委曲”了,就會在宣佈要執行庫藏股措施,買進自家股票。不過,如果是股市的老手,應該都比較清楚誰的”執行力“比較好,誰是屬於“雷聲大,雨點小”的,什麼意思呢?就是有些公司可能到買進庫藏股的期限,買不到多少%原定要購入的張數,這個大家有興趣,可以自行記錄或者查找一些前輩的說法,這邊就不多說了,不過,台郡是屬於執行力強的倒是可以一說。
而庫藏股在公告時,會有買回目的,買回價格區間,買回期間,買進金額上限及可能買回的股數,下面是台郡發的庫藏股相關重訊。
台郡庫藏股公告
而通常執行庫藏股的區間,會被視為公司的“防線”,屬於公司籌碼的成本,也就是會比較有支撐,所以一般而言,若是知道公司要執行庫藏股的時段,有人會去開始做佈局,或者觀察買入的分點是那些,然後找出所謂的“公司”分點,這樣下次看到這個分點有大動作買或賣時,就可以做為“進出”的一種参考。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5.7K會員
805內容數
可轉債老爹告訴你怎麼學會可轉債!跟著老爹,你會學會可轉債、CBAS,你是股市新手嗎?你會發現這裡有很多寶藏,均線:有!技術分析:有!布林通道:有!都有,這裡最適合你了,加入這裡,可以讓你成長又茁壯!你還可以加入老爹的賴社群!可以購買999講義,快速了解可轉債!可以訂閱週報,每週獲取新資訊、新知識!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從立法院、印順、脫口秀、內格爾說起。「世間是永不徹底的。」所以我越來越厭世了;「成功為失敗之母」,這世間比起薛西弗斯的日真的,我越來越厭世了。 最近幾個月,常常心裡自己一直冒出一個聲音: 「這人生,真的很無聊!」 關於厭世,教育部重編辭典和簡編本的解釋各是: 「厭惡俗世,脫離塵囂」 「消極悲觀,對人生不抱希望」 這樣說來,其實我是兩種意義上「厭世」皆有啊。 不如說,就是因為1,所以連帶2
avatar
rubo
2024-05-23
長安十二時辰:李泌,事了拂衣去,深藏身與名 詩仙李白,鮮有人不知。李泌(音同必),何許人也?
Thumbnail
avatar
Sappho 一丘一壑也風流
2024-05-17
今天,你厭世了嗎?厭世的一天,但幸好我還能做到這些 一、 平常在上課時都會把我的教師手冊、mic、白板擦、白板筆等放在第一排的超級賽亞呈或杜餅的桌上。 杜餅:「老師我桌上好亂喔」 我:對啊,你也知道。(不過其實都是我的東西,他的只有課本跟鉛筆) 早上處理完事件後,我把杜餅叫來, :「謝謝你能忍一下,老
Thumbnail
avatar
唯哞老師
2024-03-27
去嘗試了諮商?我第一次接觸諮商是在學校 感覺並沒有很好(?
avatar
歐歐是隻黑色卯咪
2023-10-25
你是真的沒事了 還是沒有時間去感受 高敏感這個詞前陣子翻起了一波熱潮,大家都稱自己為高敏感族群。 是不是因為,終於找到個歇憩的地方能收留自己的多愁善感了。
Thumbnail
avatar
一典也沒事
2023-08-18
你最害怕失去什麼?你最在乎的事&隱藏性格人的一生中會歷經許多生離死別,在捨與得之間抉擇,你是不是內心中也有很害怕失去的東西呢?最近日網就有一則心理測驗,透過推理小說的結局,就可以看出你最在乎的事&人生觀,超有趣又神準的心理測驗,快來一起玩玩看吧! Q:你正在讀一本推理小說,你覺得最後兇手是誰,會讓你超級驚訝? A: A.一位老婦人
Thumbnail
avatar
李添丁
2022-07-01
中國越南不香了,成衣製鞋廠新一輪大洗牌,台商去哪裡?品牌商頻喊「短鏈生產」,真的可行嗎? 文 / 王昱翔 過去,成衣製鞋業為了節省成本,先後在中國、越南大舉設廠。然而,如今兩大生產重鎮卻紛紛搖手,不再歡迎成衣製鞋業;同時,品牌客戶則頻頻高喊要撤亞洲供應鏈。究竟供應鏈危機後的大洗牌,台廠該往哪去? 越南、中國不香了?成本上升、拒勞力密集產業 延伸閱讀
Thumbnail
avatar
遠見雜誌
2022-04-28
離婚時經歷的傷痛,會令人成長也讓人難以忘懷本來只是有感而發,想寫幾個字來po IG,結果過去離婚傷痛的回憶突湧現。 「這個家沒有你也沒有關係,反正你在這個家也沒有付出過甚麼,我們就好來好去,孩子我會當他視如己出,你把東西收拾好就盡快離開。」這是我前婆婆對我說出最後的一番話。
avatar
香雪海
2021-12-17
有勇氣去死、卻沒勇氣活下去的我究竟是發生了什麼事?(幼年) 我在高雄縣的旗山出生長大。(現已改制成高雄市旗山區) 小時候家裡阿公是在衛生所工作的公務員;阿嬤則在旗山媽祖廟後擺攤賣當歸鴨。自我有記憶以來最早的家是住在旗山媽祖廟口巷弄內大排水溝旁。(現在已經拆光改建成公廁)   當時小小的兩層樓房住著一家四代 年紀最大的就是我阿祖 阿公阿嬤 父親母親跟叔叔 還
avatar
梁傑
2021-09-05
有勇氣去死、卻沒勇氣活下去的我究竟是發生了什麼事?(序) 2021年九月三日 上個月底;家父癌末過世。 上周;阿嬤腦溢血過世。 自己之前有不少狀況所以目前的生活是相當辛苦! 如今又碰到連續兩個親人過世,這種打擊讓我完完全全失去了求生意志。 原本的生活像是在一片黑暗又泥淖的隧道中緩步前進,期盼能到達遠方傳來的微弱光芒是隧道的出口。 但因為親人連續過世
Thumbnail
avatar
梁傑
2021-09-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