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閱讀中獲得自由-青鳥書店Bleu&Book

2022/10/26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最近第一份工作慢慢上軌道,到了週末,原本只想躺在家慵懶的身體漸漸有了向外走出去的力氣!(可喜可賀!)雖然還不到出遠門,但在大台北地區看展覽、逛書店看書、欣賞電影(當然還有週五到道場練弓道)就足以提醒著我生活還是可以很有趣。

其中到書店看書喝咖啡對我來說是最療癒的週末行程。每一間書店都有它獨特的味道,即使是連鎖書店也會因為在不同縣市、地區而演變成截然不同的樣貌。獨立書店更可以從店裡去欣賞創立書店之人選書的品味,也能從裝潢擺設去嗅出老闆在書籍以外的興趣。

每每到書店,總是花費非常多的時間在選書,藉由翻翻找找的過程,一點一點去撥開書店的外層去一窺書店躲在深處的靈魂。上週末到華山青鳥書店挑了一本書,坐在選定的位置後,還有些心神不寧,原因是下午四到五點的夕陽光穿過書店上方透明的玻璃窗,落在書籍上的點點橘光實在讓人癡迷,被照亮的書籍被賦予了生命,正在努力的吸引來書店的讀者向前翻閱,書本所負載的精彩故事就這樣被傳播至更遠的地方。

整間店的氣氛很舒服,除了有夕陽光的陪伴,還能不時聞到淡淡的乾燥花香,對比外頭熙來攘往的華山文創園區,這裡就像是一個小小的秘境,讓人得以好好休息喘口氣。

「從閱讀獲得自由,是青鳥存在的意義」,每個人對於閱讀後所獲得的自由有不同的定義,對我來說,閱讀真的為我的生活開闢好多可能性阿!
極簡練心者-梨子
極簡練心者-梨子
我是梨子,正在努力一邊極簡一邊練心。在極簡這條路上,不求快,只要比昨天的自己進步就好!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