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十一章】虛擬化的真實RPG世界

2022/11/02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人才招募(三)

「你是誰?」余廣謙問道。
「⋯⋯。」中年男子稍微思考了一會,說:「我是陳宇白,剩下的問題等等再一一跟你們回答,先跟我來吧。」
兩人互看對方,決定相信救命恩人陳宇白說的話。
余廣謙攙扶李遠孟,兩人跟著陳宇白的腳步。
離開市集,他們來到了附近一處高級餐館。
才正要進門,三人就被門口高挑的接待員攔下,不說還以為是模特兒。
「閒雜人等,不得入內。」接待員面帶微笑地說。
余廣謙和李遠孟看向前面的陳宇白,心想,這樣被攔住是正常的吧!
自己和李遠孟被揍得鼻青臉腫不說,連救命恩人都穿得破破爛爛的,一看就會讓人覺得是要飯的人,怎麼可能不被驅趕?
陳宇白不慌不忙從道具空間拿出一張黑色邀請卡。
接待員接過卡片,大為震驚,連忙道歉。
「是小弟失禮了!三位往這邊請!」接待員的態度一百八十度大轉變,還親自帶位,簡直把我們當成了貴賓似的。
「⋯⋯這是怎麼一回事?」李遠孟問。
「沒什麼,別在意。」陳宇白輕描淡寫略過問題,得不到答案的李遠孟皺了皺眉頭。
很快地,三人走到一間包廂。
「就是這裡了。」接待員打開包廂的門。
裏頭有兩個人,一男一女,而且非常熟悉的人。
男人正喝著柳橙汁,女人臉色有些紅潤。
「啊!是大神!」余廣謙興奮地喊道。
「大神怎麼會在這?還有那女生也是。」李遠孟又問向陳宇白。
陳宇白給李遠孟淡淡的微笑,說:「冷靜點,你們兩個先坐下。」
「有件事要和你們說,為此才把你們三人聚集起來。」
余廣謙、李遠孟分別拉開木椅坐了下來,打算仔細聆聽陳宇白打算說些什麼。
「好!仔細聽好了,事情是這樣。」
「我是受政府機關委託我來找尋可用的人才,有個計劃即將執行,我現在不能透漏太多。不過我的前好隊友倪辰告訴我,你們或許是不錯的人選,所以我就親自來找上你們了。」
陳宇白謹慎地向各位說明。
「不知道你們是否有意願和我們一起參予這計畫,並由我來親自訓練你們。」
聽到這番話的三人,知道能和大神一起參予任務,還能變得更強,在場的人也都不是那麼陌生,各個都有些躍躍欲試。
「不過,你們先別急著做決定。」
「⋯⋯剛剛在外頭看到這兩位小男生的表現,面對一般的混混既還不了手,也沒有相應的實力,真是令我失望透頂,太弱了,完全沒有培養的價值。」
陳宇白走到兩人椅子背後,摸著兩人頭頂的髮梢,語氣冰冷。
余廣謙和李遠孟頓時間感到無地自容,只能暗自咬牙切齒。
「不過,都說到這份上,也把你們幾個給找來了。」
「所以,我想聽聽你們幾個的想法。」陳宇白鄭重對著三人說道。
「⋯⋯。」倪辰也張大耳朵,好奇他們會說出怎麼樣的答案。
「我想變得更強!」李遠孟忍著屈辱起身,請求陳宇白的答應。
「我也是!」余廣謙也跟上。
他們兩人都深知自己實力不足、等級不足,經驗也不足,只要能變強,就算向他人低頭也願意。
「那個⋯⋯我⋯⋯我也一樣⋯⋯。」艾蜜莉臉紅地附和,在倪辰的面前顯得有些害羞。
「你們確定嗎?中途不得退出,所以現在退出還來得及喔!」
陳宇白看著他們,三人都非常確定自己的答案,也沒有要退出的意思。
「好,你們的答案我知道了。」
「接下來我要說的全都是未公開內容,若洩漏出去,格殺勿論。」陳宇白眼神變得冷冽。
三人紛紛吞了口水,感受到背後的嚴重性。
「你們應該知道最近非常火熱的地下城新聞吧?在澳洲的黃金海岸那座地下城。」
「知道!網路瘋傳,不想知道也很難。」余廣謙答。
「在台灣的中部也疑似有座地下城,雖然還不能很確定,不過和黃金海岸那座出現的跡象幾乎一模一樣。首先,經研究發現在黃金海岸地下城出現之前的一週,天空出現變成紫色,接著幾天後頻傳地震,偵測到有龐大的能量,直至地下城出現才消失。」
「三個月後,政府機關即將秘密啟動『邊界探索計畫』,但由於臺灣普遍的冒險者等級都不高,再加上有不少冒險者都進入塔裡頭,若這樣啟動計畫跟送死簡直沒兩樣,這就是我為什麼要訓練你們的原因。」
「『邊界探索計畫』顧名思義我們就是一支探索隊,而那地下城的存在正是這次探索的目的,它坐落在邊界保護系統以外的位置,有好一段距離,其危險性極高,並不知道會有什麼樣的強大魔物等待著我們。」
「最後再問你們一次,有人要退出嗎?這可是要豁出性命的。」
三人認真聽完之後,依然決定不改變答案。
「兩天後,在指定的地點集合,我會通知你們。另外,到時候還有兩個人會和你們一起。」陳宇白告知他們接下來的集合訊息。
「你們好好加油。」倪辰放下還沒喝完的柳橙汁。
「大神!我一定會好好努力!」余廣謙向倪辰拍胸脯。
「我也不會讓大神你失望的⋯⋯」李遠孟說道。
「⋯⋯。」艾蜜莉在一旁也想跟倪辰說說話,可此時的她臉色比剛才更紅了。
「你們兩個接下來還有考試,該準備回去了。」陳宇白雙手交叉著,提醒余廣謙和李遠孟,說:「對了,這個東西給你們,考試可能會用得上。」
陳宇白將錦囊交給兩人,一人一個,兩人便離開餐館。艾蜜莉也隨後離開。
「你覺得怎麼樣?」倪辰認真地問。
「感覺都不怎麼樣,不僅還沒轉職,潛力看起來也不大,但他們的眼神炙熱又堅定,看來還是稍微能期待。」陳宇白也同樣認真回答。
「這樣啊。」
倪辰看著那三人離去,再次喝著柳橙汁。
11會員
47內容數
有時,靈光一現的片段畫面,記錄成小短篇,但不專業。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