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十九章】虛擬化的真實RPG世界

2022/10/23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人才招募(一)

2032年九月 倪樂進入試煉之塔一週後,塔外世界。
清晨 黑犬公會考試會場。
「黑犬公會的人才招募考試終於要開始了。」
「天啊!這到底有多少人⋯⋯」
「拜託!一定要讓我通過!」
現場人山人海,至少聚集了上百位的冒險者前來報名招募考試。其實也沒什麼好意外,畢竟這可以說是鐵飯碗,一旦錄取了,就等同於對自己的未來有著極高的保障。
「咳⋯⋯咳⋯⋯!」
「那個⋯⋯」
一名西裝鼻挺,帶著金絲圓框眼鏡的體弱男子拿著麥克風說話,現在人聲鼎沸,根本沒有人注意到有麥克風說話的聲音。
一道尖銳刺耳的高音從麥克風那頭傳出來,全場的人們一瞬間鴉雀無聲,每個人的注意力都朝著一個方向。
「謝謝⋯⋯咳⋯⋯!」
「謝謝你們願意看我這邊⋯⋯咳⋯⋯!」
「首先,很高興你們來到這地方⋯⋯」
⋯⋯
「啊——!要遲到了!老千,你快點!」李遠孟的步伐快速地朝考試會場跑動著,余廣謙緊追在後:「小李,你慢點⋯⋯」
偌大的休閒步道兩人穿過人潮,一個接一個,來到報名處。
呼!呼!
滿頭大汗的兩人在報名處前雙手頂著彎曲的膝蓋,氣喘吁吁。
「報上名。」報名處的櫃檯阿姨泰然地對李遠孟和余廣謙問。
「我叫李遠孟⋯⋯呼!」李遠孟接著指向身旁同樣氣喘吁吁的小男生:「他叫余廣謙。」
「好了,左邊入口,進去吧。」櫃檯阿姨將各自考試編號的名牌發放給兩人,兩人的編號分別是「0650」和「0651」,他們接過,即快步奔向會場內部。
會場內部人潮爆滿,李遠孟和余廣謙完全被卡在入口處邊緣,甚至兩人的距離被來自人的浪潮給推得越來越遠。
余廣謙被四面八方的冒險者推擠著,整張臉都擠成一團:「小李啊⋯⋯我快被擠扁了⋯⋯」
「嗚⋯⋯我也是⋯⋯」李遠孟同樣被擠得不成人形。
「我是這次招募考試的主持人,叫我丹就行⋯⋯咳⋯⋯!這次考試原定是兩天前舉辦,相信各位都知道前幾天的豪雨而讓招募延後到今天,那麼⋯⋯考試分為兩階段,第一階段是筆試,第二階段是實戰⋯⋯」
「第一階段通過才能進入第二階段,我們不看你的等級高低,而是你的表現是否為我們所需要的人才,考試結果將在測驗完的一周後公布⋯⋯」
「測驗開始⋯⋯咳咳⋯⋯!」
「還請你們好好把握機會!」
主持人丹輕推了一下眼鏡,鏡片的反光看不見其神情,他邊輕咳著嗽邊走向後台。
「請考試編號一號到五十號前往一號考場!」
「請考試編號五十一號到一百號前往二號⋯⋯」
廣播響亮的聲音接連傳遍整個會場。
「我看看⋯⋯,十三號考場好像蠻後面的。」余廣謙看著自己的編號「0651」,看向考場教室牆上的代號,和李遠孟一齊前往各自的考場。
「老千,我是十二號考場。在這,我們待會外面見囉!」李遠孟向余廣謙揮了揮手,走進考場。
「好。」
余廣謙也走進自己的考場,他吞了口水,找到自己的座位坐下。
待在座位上,誰也不認識,面對尚未進來的主考官,尚未開始的考試,牆上的時鐘指針一分一秒在移動著,余廣謙冒了些冷汗,神情微不安。他深呼吸一大口氣,又緩緩吐氣,立即調整自己緊張的呼吸。
主考官走進考場,是名年約三十出頭歲的紅髮女性,與主持人一樣身著正裝,相當正式,但不一樣的是,她給人的感覺相當之嚴肅,彷彿一對到眼就能立即用眼神殺死敵人。
她走上講台,對著全體考生說道:「我是你們這次的主考官,我叫做方良菲。考試時間為三十分鐘,題目共十題,不許空白,若全部作答完可提前交卷,並走出考場,有問題嗎?」
「⋯⋯。」無人應答。
「你們沒有嘴巴嗎?有問題嗎?」方良菲氣勢凌人,在場的考生都能明顯感受到。
「沒有!」考生們一同喊聲。
「很好。」方良菲將試卷分發給前排考生,經由他們傳閱下去。
余廣謙接過試卷,將其他試卷繼續像後方傳閱。
「好像在學校的期末大考一樣,真緊張⋯⋯」余廣謙自言自語。
他看了題目,有些驚訝。試卷的第一道題竟然只有問起「姓名」與「職業」,於是又看向第二道題,也只問了「自己有什麼類型的技能」,又是同樣簡單的題目,對余廣謙來說這比想像中的還要沒有難度啊!
「沒什麼難的嘛!」余廣謙自信滿滿地作答,振筆疾書。
接下來的幾題都是相當類似且沒有太大難度的題目,不過這讓不少冒險者感覺這並不是在考試,更多反而像是個人的背景調查。
余廣謙作答速度之快,前九題根本不到十分鐘的時間就寫完,只剩下最後一道題。
「最後一題,我看看⋯⋯,咦?這是什麼意思?」余廣謙一下子整個人懵住。
如果你的能力不足,我們為什麼要錄取你?你能為公會帶來什麼幫助?
這道題的難度突然間大大提升,余廣謙頓時腦袋空白。
連已經過社會歷練的人都不一定能夠好好回答,更別說是還沒有任何一點社會歷練的余廣謙。
余廣謙在座位上,不斷來回思考,絞盡腦汁,看著考生一個一個拎著試卷給主考官,自己的內心越是無法冷靜下來,時間就如同沙漏不斷流逝。
「還剩三分鐘!」主考官方良菲提醒道。
「快想啊!余廣謙,你快想!」余廣謙不斷催促著自己。
整間考場的考生寥寥無幾,因為大部分都已經交卷離開了。
「還剩一分鐘!」主考官方良菲看著手錶再次提醒。
終於只剩下余廣謙一人還留在考場內努力作答。
「剩下十秒!」
「九!」
「八⋯⋯」
「算了!豁出去了!」余廣謙提筆將最後一道題的答案寫上。
「時間到。」主考官方良菲走到余廣謙面前,用手抵住他的試卷,不讓他繼續作答。
「⋯⋯。」余廣謙並沒有寫完,在主考官面前也只能心不甘情不願地交卷。
他黯然地走出考場。
11會員
47內容數
有時,靈光一現的片段畫面,記錄成小短篇,但不專業。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