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九章】虛擬化的真實RPG世界

2022/07/24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回報任務

雨後的早晨。
艷陽高照的晴天讓人感受不到昨天下的大雷雨,猶如一場幻夢般。
麻雀也在電線上伸懶腰,迎接全新的一天。
公會裡頭一早就有不少冒險者在爭搶任務,畢竟其中有些任務可是有著高報酬的獎賞,再加上每間公會所懸賞的任務是不需要有沒有登記所屬公會的資格,只要有能力人人都可以到各公會接任務,而私人委託的任務除外。
公會樓上有著專門提供給冒險者的醫療設施。
「你們有好點嗎?」護士小姐詢問病床上的兩人身體狀況。
「有,比較有精神了。」
「我也是,謝謝護士小姐。」少年兩人向護士小姐鞠躬。
「你們傷勢還算是嚴重,得多休息,千萬別亂跑。」護士小姐叮嚀著兩人。
「另外那兩名女生還好嗎?」褐髮少年問道。
「他們也還在休息,目前沒什麼大礙。」
褐髮少年點點頭。
「沒事我就先去忙,有什麼需要就按鈴。」護士小姐離開病房。
「不知道大神現在怎麼樣了?」
「一定會沒事啦!他可是連大哥布林都能獨自打倒的高手耶。」黑髮少年回應褐髮少年。
「也對。」褐髮少年擱下了對救命恩人的擔憂。
「對了,還沒告訴你,我的名字是余廣謙,叫我老千就好。」褐髮少年自我介紹起來。
「你呢?你叫甚麼名字?」余廣謙問起黑髮少年的名字。
「我......我叫李遠孟,我父親希望我能追求心中的夢想......」
余廣謙噗哧一笑,說:「沒人問你這麼多,真是太有趣了你。」李遠孟尷尬地搔了搔頭。
「你要不要和我組隊?」
「啊?」余廣謙突然的邀約讓李遠孟愣了一下。
「當然是等我們康復之後。」
「還得和大神好好道謝一番。」余廣謙說道。
「好,我加入。」李遠孟答應了余廣謙的邀約。
「之後再請大神當我們的師傅......」
一名披著破損黑斗篷的男子背著大麻布袋走到了任務辦理的櫃檯。
他將大麻布袋放到櫃檯桌子上。
大麻布袋裝得很滿,倪辰將麻布袋打開。
「啊——!」櫃檯小姐嚇了一大跳,引起了在場不少人的注意。
袋子裡頭滿滿都是哥布靈的殘石。
倪辰又從道具空間拿出一個小袋子及任務單,對櫃台小姐說:「這些是早已死亡的冒險者身上的殘骸,妳再好好確認身分。」
櫃檯小姐冒冷汗地看著小袋子,並將大小袋子都收了進去給鑑定組做確認。
倪辰走到旁邊靠牆的椅子坐了下來,黑斗篷帽蓋著讓人看不清他的完整臉龐,但依稀可見的部分是滿身的泥濘以及臉、手指上都有乾掉的血跡。
路過的冒險者們都默默地對倪辰保持了距離。
倪辰在等待鑑定的期間,看了自己的角色視窗。
『玩家:倪辰
等級:Lv.16
職業:盜賊
屬性:力量10(+5) 敏捷45(+18) 智慧5 幸運30(+7) 靈氣10 剩餘屬性點數:0
特性:復仇之瞳(未覺醒)
金幣:302,141
技能:「以物易物」Lv.3、「鷹之眼(被動)」Lv.2、「偷竊」Lv.2
......』
「......」
「還不夠嗎......」倪辰說道。
「那個......倪辰先生,鑑定手續已經完成了。」在櫃台的小姐有點緊張的說。
「這是您的金幣,任務已確實完成。」
「另外,那些殘骸我們還需要時間去做身分鑑定,非常感謝您的協助!」櫃台小姐將一袋有些重量的金幣交給了倪辰後,很有禮貌地鞠躬。
「又宣小姐......」金髮女子頂著傷勢緩緩走下來,直呼在辦理倪辰所接任務的櫃台小姐又宣。
「艾蜜莉,你怎麼跑了下來......?」櫃台小姐又宣馬上跑過去攙扶。
「我要跟你說......」
此時艾蜜莉注意到櫃檯前的倪辰,兩人同時對到眼。
倪辰拿取桌上的金幣後,立刻轉身離開公會。
「啊......」艾蜜莉手伸著倪辰頓時語塞。
「怎麼了?」櫃台小姐又宣問道。
「沒事......」艾蜜莉想起在廢墟大樓被倪辰拯救的畫面。
臉色紅潤,看起來有些害羞。
「你身體還很嚴重,趕快回去休息!」
「等等......姐姐,我是要說我肚子餓了......」艾蜜莉摸著肚子,露出飢餓的臉給櫃台小姐又宣看。
「好,我等等請人拿食物上去,你快回去休息。」櫃台小姐又宣擔心著艾蜜莉的狀況。
艾蜜莉回到病床後,看了網路上的排行榜功能,發現找不到任何有關於倪辰的資訊,露出了失落的表情。
排行榜功能是與全世界每一位冒險者連動的,冒險者可以把自己的資訊登記在上面,可以看到全世界的總排行,也能看到以國家、地區、職業......等分類較細的排行。除了可以炫耀以外,也可以讓全世界知道你的實力,甚至可以增加自己的曝光率,以打響知名度。
「下次一定要跟姐姐問他的名字。」艾蜜莉自言自語著。
......
—————————————————————————————————
同一時間,金字塔內部。
倪樂癱在牆邊,勉強還能睜著一隻眼,遍體鱗傷,氣喘如牛地大口呼著氣,彷彿氣力用盡一般。
這個空間明顯展開過一場大戰,幾隻聖甲蟲在地上一動也不動,身上有許多短劍刺出來的傷痕。
「馬的,再來一隻我就真的要沒命了......」
倪樂使用『緊急治療』再為自己急救了一番。
『緊急治療』的冷卻時間很長,一天只能使用三次,是初學者都會的技能。
「還能再用一次......」
治癒後,倪樂有些體力能起身移動。
「好了,不能再待下去,不然都快憂鬱症了。」
「得來找找黃金權杖。」
11會員
47內容數
有時,靈光一現的片段畫面,記錄成小短篇,但不專業。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