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 阿珠之約

2022/10/28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阿珠的確被小胖嚇了一跳,在樹下看書那麼久以來,從來沒有人打擾過她,更沒有人想跟她借書來看。因為她一向來獨來獨往,小胖及哇Biang 應該是她唯二的朋友。阿珠輕輕把書合起來,看著小胖說:「可以是可以,可是……」
小胖也被自己嚇到了,他緊張到可以聽到心臟狂跳的聲音,他應該是鬼上身了才那麼大膽。還好阿珠沒有翻臉,他至少鬆了口氣。
「可是什麼呢?我看你一直重複看這本書,好像永遠看不完似的,真的那麼好看嗎?我很好奇。」
「可是好奇是要付出代價的。」阿珠緩緩地說。
「什麼代價?需要付費嗎?」小胖繼續窮追不捨。
「不,比起那個,這代價要複雜得多。」阿珠的眼神開始有些嚴肅。
經阿珠這麼一講,追著小胖的那隻好奇貓變得更巨大。
「總之,這事一下子也說不清楚,我們找個時間好好談吧!但在學校或去我家談都不合適,因為我不希望有大人在場,但我們又不能去太遠。」阿珠低下頭,有些顧慮地說。
對這幾個不大不小的中一生來說,外出行動多半還要依賴家長,行動範圍的確有限。
「你會介意告訴哇Biang嗎?如果OK,他家應該可以。因為下午都沒人,又靠近你家。午餐我們也可以叫他幫忙點外賣,他媽媽幫他安裝了一個充好值的點餐app,上次他請我吃炸雞,太好吃了!」小胖積極建議。
「他啊?家離我家真的蠻近的,我婆婆也知道在哪裡,這樣她應該比較放心讓我出來,況且她也認識你們。他是你的死黨,腦筋看起來比你好,應該會幫你了解。也好,就這樣吧!我們明天放學後直接去他家。」阿珠掩嘴笑了一下爽快答應了,然後起身揮了揮手就走回課室。這時,鐘聲也剛好響起。
小胖飛快跑回課室跟哇Biang告知了這個約定,哇Biang聽了興奮得拍手叫好:「哇!沒想到你呆頭呆腦的,約會女生還有一手啊!竟然有美女要來我家,那我今天要請媽媽把家裡收拾得乾淨些。嘻嘻!」
「是啦。最重要的是,你要點多些好吃的東西請我們吃,我已經告訴阿珠說你要請她吃炸雞了!嘿嘿!」
「喂,怪不得你的你臉又厚又圓,原來是把人家的屁股當臉皮啊!哈哈哈」哇Biang一面捏小胖的臉一面開懷大笑。
就這樣在他倆快樂地滿心期待下,隔天的“阿珠之約”就來到眼前了。三人一起步出校門走去哇Biang家,一路有說有笑。小胖簡直不敢相信,可以跟阿珠一起走得那麼近,雖然多了個哇Biang ,但就算只是當朋友,他也是快樂的。
(十)
三人行(AI繪圖)
27會員
97內容數
希望通過觀察現代的社會的種種現象,運用想像力、意象及詩意語言,創造一種精短的故事文體,類似古代的神話故事,對現象進行嘲諷、反省或純粹的記錄。 抽離現實,也許更接近現實,神話從自然的託寓、自然事物的擬人化、到歷史事件的誇飾,往往會給人一種超越時空的創造力。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