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似河之書

2022/10/28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你們知道如果把一粒蘋果放進一個封閉的箱子,過了很久很久很久……,會變成什麼嗎?」阿珠吃完午餐後咬著一粒蘋果問小胖和哇Biang 。
「爛掉咯。」小胖想也不想直接說。
「沒錯,可是如果時間無限延長,長到你我都無法想像,它會變回原來的蘋果。」阿珠有點玄地說。
「有沒有喔?妳不要騙我們。」小胖及哇Biang 齊聲喊到。
「這本書就是這樣。」阿珠眨了眨眼,拿起手上的書說。
「嚇?!那…….那天我們就是明明看到妳把它進信箱,可是郵箱被我們撞飛後不見了,但隔天又出現在妳手上!到底怎麼一回事啊?」小胖終於忍不住自爆那天跟蹤阿珠回家的事,哇Biang要阻止已經來不及了。
「哦哦,原來你們跟蹤我回家!」阿珠假裝生氣指著他們倆,然後噗的一聲笑出來。「其實我早就知道了。」
「嚇?!妳怎麼知道啊?」小胖哇Biang 齊聲問。
「你們演技那麼爛,在外面一直找東西時,我就知道你們應該知道郵箱裡有書了。其實……書一直在郵箱裡。」
「嚇,怎麼可能?我們明明六隻眼睛都沒看到書。」
「它只是變成另一個形式,早上我上學前就會變回了,就像我說的那個蘋果那樣。宇宙間的能量是不滅的,而時間是無限的,有限的力在無限的時間中運行,必定能重複出現。那個郵箱跟我們感知的時間不同,類似能把時間壓縮那樣,所以能在看似比較短的時間讓物質回歸一次。」
這次這個兩個小傢伙終於懵了,完全聽不懂阿珠在講什麼。
「那如果是同一本書,為何妳一直重複看?」哇Biang 果然腦筋比較好,繼續發問。
「雖然是同一本書,但我每次看都會看到不同內容,就像人不能兩次踏進同一條河流那樣。那本書就像一條河,我每次踩進去就會遇見不同的水流。」
哇,這到底什麼書啊?阿珠怎麼會有這樣的書呢?小胖的腦袋已經短路了,完全無法思考。
而哇Biang 還會抓著頭喊:「哇Biang ,這次真的是鹹魚遊戲了,好燒腦啊!那可以給我們看看這本書嗎?太神了。」
「你們真的要看這本書的話,就要有心理準備。因為看了這本書你們就再也回不去了,這個決定將會成為你們的生命永恆宿命,一直無限循環下去。這就是我跟小胖說的——所謂代價。」
到底什麼鬼?!阿珠不會在唬他們吧?!
(十一)
27會員
97內容數
希望通過觀察現代的社會的種種現象,運用想像力、意象及詩意語言,創造一種精短的故事文體,類似古代的神話故事,對現象進行嘲諷、反省或純粹的記錄。 抽離現實,也許更接近現實,神話從自然的託寓、自然事物的擬人化、到歷史事件的誇飾,往往會給人一種超越時空的創造力。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