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 生命交響曲

2022/10/28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那妳為何要讓我們看本空白的日記本啊?嚇死我們了!你想作弄我們是嗎?」哇Biang 有點不服氣地說。
「不不不,我本來只是想跟你們玩個遊戲。但沒想時間太短,話太多。我還來不及了解你們的反應就要走了。我以為隔天就可以跟你們繼續討論,沒想到你們的反應比我想像中的還大好多,竟然會逃課來找我婆婆……」
阿珠說到這裡突然想起什麼繼續問:「我只是納悶的是,那日記本明明在我手上啊!怎麼哇Biang也會有一本呢?」
「一本空白的日記本加個白色封套,有什麼難弄到的呢?我去書店就能隨便買到一本一模一樣的了,哈哈!」
「說的也是,哈哈!」阿珠也跟著笑起來。「沒想到你們竟然會為我的事那麼上心,真的讓我很感動。」
聽到阿珠真誠地說出心底話,小胖哇Biang有些不好意思。哇Biang連忙轉移話題:「那妳到底是要跟我們玩什麼遊戲啊?」
「我想跟你們一起創作我的故事。那就是我說的命運交匯的意思。」阿珠解釋道:「我只是在想,如果我的故事加了你們的想像力的話,會產生怎樣的變化?」
「嚇,創作故事?」小胖又懵了。
「你們對一個每天讀著一本空白日記本的女生,會有什麼想像?」阿珠挑起眉打趣地說:「除了發神經外,會不會覺得我是個外星人,還是一隻….穿越時空的女鬼?!」說到這裡便翻著白眼伸出舌頭來,扮成女鬼的模樣。
沒想到阿珠還有調皮的一面,大夥一見阿珠逗趣的模樣,都忍不住哈哈大笑起來。
「我比較喜歡外星人,像蕭敬騰的《薩哈星球》那樣的,綠色頭髮尖耳朵鳳眼美女!」哇Biang搶著說。
「不!蕭敬騰配不上阿珠的氣質,阿珠應該是——首蕭邦的夜曲……」小胖打斷哇Biang的話,雙手假裝彈著鋼琴自我陶醉起来。
「在我心裡,阿珠永遠是那個跟別的女生不一樣的老派少女。不過我現在懂了,她不是瓊瑤阿姨寫的“不食人間煙火”的女生,而是像蕭邦那樣可以忍耐着生命的痛楚奏出美麗乐章的——老派少女!」
不曉得為何聽到小胖那麼說,阿珠竟然忍不住紅了眼眶,淚流不止。彷彿這些年積壓在內心的悲傷突然找到出口,那些書寫在信紙上的思念,還有那本蒼白的日記,終於不再孤獨地漂流。
這條寂寞的河終於找到交匯的溪流,激盪出一首新的生命交響曲。
(十九,完结)
生命交響曲(AI繪圖)
27會員
97內容數
希望通過觀察現代的社會的種種現象,運用想像力、意象及詩意語言,創造一種精短的故事文體,類似古代的神話故事,對現象進行嘲諷、反省或純粹的記錄。 抽離現實,也許更接近現實,神話從自然的託寓、自然事物的擬人化、到歷史事件的誇飾,往往會給人一種超越時空的創造力。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