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 事情不簡單

2022/10/28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叮咚!」就在這時,門鈴突然響起。
「咦?怎麼這個時候會有人來我家呢?」哇Biang連忙合起書交還給阿珠,起身掀開窗簾往外瞧,輕呼:「啊,好像是阿珠的婆婆來了!」
「哎呀!我告訴婆婆大概四點回家,原來四點多了,婆婆應該擔心我,跑來你家找。」阿珠連忙起身打開門走出屋外,喊道:「婆婆!」
婆婆看到阿珠似乎松了一口氣說:「啊!看到妳就安心了。妳玩得太高興忘記回家啦?」
「嘻嘻,我們講話講到忘記時間,讓您擔心了。對不起,婆婆。」阿珠拉著婆婆的手抱歉地說。
「沒事,看到時間差不多了你還沒回,就想說出來走走找妳,反正我一個人在家也無聊。」婆婆一臉微笑說。
「婆婆好,請問要進屋裏坐嗎?」這時哇Biang也走出來跟婆婆打招呼。
「不用了,我們也聊得差不多,我收拾一下就可以回家了。」阿珠連忙接話,說完就急忙進屋收好那本書,向小胖跟哇Biang道別,跟婆婆回家了。
望著阿珠及婆婆離開的背影,小胖及哇Biang頓時也松了一口氣。兩人一起癱在客廳的地板上,望著天花板。
「怎麼會這樣呢?現在我們應該怎麼辦才好?」小胖先開口。
「這件事看起來不簡單,我們要小心處理。」哇Biang 突然一副小大人的嚴肅模樣,然後又響指指著天花板說:「我想到了,不然我們找個機會跟阿珠的婆婆了解一下,如何?」
小胖聽了似乎也蠻同意地說:「嗯,也只能這樣。可是,要如何才能約到婆婆又不會讓阿珠發現呢?」
「阿珠上學我們也要上學,要避開阿珠的話,我們就不能去上學。」哇Biang對著小胖分析道。
「所以?」小胖問。
「所以我們要逃課咯!」哇Biang直截了當說。
「嚇,又要玩醬大啊?」小胖舉起雙手攤軟在地上,動也不想動。
「Ah Bu Than?誰會想到走到這個程度呢?」哇Biang也無力地說。
「我們這樣算是跟阿珠的命運交匯嗎?」小胖突然問。
「我想是吧!」
(十四)
事情不簡單(AI繪圖)
27會員
97內容數
希望通過觀察現代的社會的種種現象,運用想像力、意象及詩意語言,創造一種精短的故事文體,類似古代的神話故事,對現象進行嘲諷、反省或純粹的記錄。 抽離現實,也許更接近現實,神話從自然的託寓、自然事物的擬人化、到歷史事件的誇飾,往往會給人一種超越時空的創造力。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