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 不再讓妳孤單

2022/10/28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阿珠看了信後,一句話都不說,只是一直抱著那日記本躺在床上,病倒了。」婆婆心疼地說:「我很自責,覺得自己害了阿珠,更怕阿珠會變成她媽媽那樣……。還好阿珠她病了一個星期後,開始恢復正常生活,如常地吃飯上學等,但卻有一件事不尋常……」婆婆說到這裡語氣緩了下來。
「怎麼不尋常?」哇Biang 問。
「她每天抱著那日記本去上學,回來後就會把它塞進郵箱裡,然後又若無其事地如常生活。開始我以為她真的開始在寫日記,不想給我發現,就偷偷把日記藏在信箱裡。因為她知道我每天都會把屋裡的每個角落都打掃乾淨,屋裡沒有她可以藏日記的地方。
可是那日記本放在郵箱怎麼會安全呢?我也怕被它被風吹雨打會損壞,所以趁她去洗澡時就會幫她收好,然後隔天清晨在她睡醒前會再幫她放回去。」婆婆解釋說。
「啊!怪不得那天我們找不到日記本。」小胖又豁然大悟了。
「所以你們那天就看到阿珠把日記放進郵箱?你們跟蹤她回家?怪不得那天我就覺得你們很可疑。」婆婆瞅了他們一眼。
「我們……我們只是想多了解阿珠,沒有別的的意思。婆婆,別誤會。」哇Biang連忙搖手解釋,小胖則在一旁尷尬地傻笑。
「那天你們進來屋子聊了一下後,也覺得你們應該不是什麼壞孩子,所以才放心讓阿珠跟你們交朋友。阿珠能多交幾個朋友,我也比較安心。」婆婆欣慰地說。
「阿珠真的沒甚麼朋友嗎?」哇Biang繼續問。
「阿珠雖然病好了,但卻變得更沉默寡歡,上了中學後幾乎沒有朋友……」
「有,我們是阿珠的朋友!」小胖拍著胸口真誠地說。
「那婆婆你覺得阿珠有什麼不尋常的地方?」哇Biang 略有所思地轉移話題。
「有天我不小心打開那日記本,才發現,原來裡面是空的!!阿珠什麼都沒有寫,卻每天對著這空白的日記本讀得津津有味,這……是不是這裡開始有問題了呢?」婆婆指了指太陽穴,對著他們問。
小胖哇Biang 對視了一眼,低下頭不敢回答。
「看到阿珠變成這樣,我真的很過意不去,我也老了,身體一日不如一日。不知道要怎麼幫她,還能為她做什麼?」婆婆眼濕濕無奈地說。
「婆婆,別擔心。阿珠還有我們,我們會幫阿珠擺脫這無限循環的孤單,因為我們的命運跟阿珠交匯了!」小胖突然握拳篤定地說。
「什麼命運交匯?」婆婆又懵了。
「婆婆不要管他,他戲看太多了。總之,我們會陪伴阿珠,不會再讓她感到孤單的。」哇Biang 用人話講才安慰到了婆婆。
(十七)
不再讓妳孤單(AI繪圖)
27會員
97內容數
希望通過觀察現代的社會的種種現象,運用想像力、意象及詩意語言,創造一種精短的故事文體,類似古代的神話故事,對現象進行嘲諷、反省或純粹的記錄。 抽離現實,也許更接近現實,神話從自然的託寓、自然事物的擬人化、到歷史事件的誇飾,往往會給人一種超越時空的創造力。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