萬眾矚目!美妝大亨 Rihanna 終於回歸樂壇為《黑豹 2:瓦干達萬歲》獻唱!

2022/11/02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Hi there,是的沒錯!眾多西洋樂迷翹首以盼的美妝大亨 Rihanna 終於回歸樂壇啦!在前陣子宣布將會是2023年 Super Bowl (超級盃) 中場秀的表演歌手後,接著又給大家驚喜的是,為《Black Panther: Wakanda Forever》(2022,黑豹 2:瓦干達萬歲) 在原聲帶中久違地發行了新歌〈Lift Me Up〉(2022)!同時在歌曲釋出後也陸續上傳了不少支相關影片,包括 audio 版本、歌詞版 MV 、當然還有大家很期待的正式 MV 。
〈Lift Me Up〉在上週五釋出之後理所當然地造成了非常大的迴響,幾乎已經被認為是短期內會在美妝領域耕耘的 Rihanna,久違地釋出新歌後也迎來了各種不錯的成績,最明顯的就是在 Spotify 上被 Taylor Swift 制霸的全球榜上殺出一條路,直接空降串流第三名的位置,並且根據預測也即將在本週威脅到 Taylor 的 Billboard Hot 100 的冠軍寶座。
在網路上看到很多評論,覺得其實〈Lift Me Up〉這首歌在詞曲、編曲方面都不算特別出眾,而可貴的點就只因為歌手是 Rihanna。的確在聽第一遍的時候會覺得有點錯愕,除了歌曲時常不長之外,整首歌的編排也平淡到讓人困惑,不過在仔細品味之後可以發覺,這首歌真的是用 Rihanna 的聲音撐起來的。在聽過這首歌之前我原以為會是首比較澎湃的歌,畢竟歌名都已經是"將我舉起"了,無論是從心理、生理來看,都有能夠做成一首大歌的潛力。
而這麼內心的一首歌對於 Rihanna 確實非常適合,他帶有一點磁性、沙啞的嗓音,是最直接賦予這首歌生命的重要元素,而這首歌之所以會這麼地平靜、深情,除了配合電影劇情的走向及整體氛圍外,也是因為 Rihanna 認為這算是首獻給黑豹已故演員 Chadwick Boseman 的歌曲,不僅帶入了電影的劇情所需及離別之情,也帶入了他對於 Chadwick 深深的思念。這樣簡單卻深入人心的做法,我只能說真不愧是 Rihanna,除了太久沒作品這點值得抱怨,他在音樂中的著墨和表現實在是有夠厲害!
這次的 MV 在歌曲發行的幾天後也就隨之釋出了,時間相距不算太長,雖然只是其中只是用電影畫面和 Rihanna 的個人畫面剪出一支錄影帶,不過對這樣一首化簡為繁的歌曲來說剛剛好,不會太搶、也不會言不及義。另外順道一提,在上傳的很多支影片中,有一支是瓦甘達的歌詞版 MV 我個人覺得蠻有趣的,也確認這次當然是緊緊地靠在電影基礎上發行歌曲,果然是要黑豹這種等級的電影才請得動 Rihanna 😂。
除了這首〈Lift Me Up〉,Rihanna 在電影原聲帶中還演唱了另一首〈Born Again〉(2022),所以在原聲帶於這週五 (11/4) 發行時,我們還能在聽到另一手來自 Rihanna 歌曲,聽完第一首問世的〈Lift Me Up〉後我非常期待第二首啊!並且希望美妝大亨的樂壇行不要只是曇花一現啊!在明年超級盃的中場秀前多出點歌我想大家也是很 OK 的!

追蹤我的 Instagram:written_by_boy
追蹤我的 Facebook:睿忒 Writer
追蹤我的 Spotify 歌單:Writer's Monthly Picks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43會員
547內容數
西風東漸,襲來也不是一天兩天的了,這裡是被西風吹到也乘風起飛的天地。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