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上補妝加展示懷孕!Rihanna 驚天動地的 Super Bowl 中場秀你看過了沒?

2023/02/15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Hi there,相信前天的大事件—一年一度的 Super Bowl 中場秀應該吸引了很多人的注意力吧!尤其今年的表演歌手又是各界睽違已久的美妝大亨 Rihanna,這場表演可說是在開始前就已經把大家的關注度都拉到最高了!而在表演的現場,就沒現場演出的 Rihanna 也不負眾望帶來了高品質演出,雖然在網路上對於這次表演的好壞眾說紛紜,不過不可否認的是今年的排場也確實不輸給歷年的任何一屆,甚至在話題製造的功底方面,Rihanna 很好地展示什麼叫做一手包辦!
在說到表演前,先來談談今年 Rihanna 在演出以外的話題。首先很引人注目的是,一身紅色飄逸服裝的他,最吸引大家的就是肚子了吧,眾所皆知 Rihanna 生產完才幾個月,但在今年的中場秀上可以很清楚地看見,這位新手媽媽又懷上第二胎啦!而且從肚子的大小來看,至少也已經有四、五個月左右的孕期了,可以在這種狀態下登上大型舞台唱跳,並且在聲音、肢體方面、甚至到舞台機關的配合都還做到非常不錯的程度,他真不愧是 Rihanna 啊!
先來看看這次表演的歌單,除去混音製造在背景中的歌曲不說,有開口唱主旋律的總共是12首歌,雖說沒有每一首都完整唱完,不過這個數量也算是蠻有誠意的了,持續13分鐘多的金曲串燒,對於現在正是孕婦的他也算非常吃重的一項工作,但他在台上的瀟灑卻是很多歌手展現不出來的。
〈Bitch Better Have My Money〉(2015)
〈Where Have You Been〉(2011)
〈Only Girl (In the World)〉(2010)
〈We Found Love〉(2011)
〈Rude Boy〉(2009)
〈Work〉(2016)
〈Wild Thoughts〉(2017)
〈Pour It Up〉(2012)
〈All of the Lights〉(2011)
〈Run This Town〉(2009)
〈Umbrella〉(2008)
〈Diamonds〉(2012)
從全部的歌曲來看,發行年代大約集中在2010年前後,有看到網路上的討論覺得他唱了太多年代久遠的歌曲,大部分的歌都已經發行超過10年以上了,不過這種意見沒想到的是,距離 Rihanna 的上一張專輯也已經是快要7年前的事情了,所以這個歌單其實是沒有太大問題的。對於歌單的編排,Rihanna 在採訪中說過他和團隊已經修改了30多次才定案的,但我仍然覺得有些歌會讓人很不理解為什麼會出現,並在各媒體的討論中也提出,還有像是〈Don't Sop The Music〉(2008) 及〈S&M〉(2010) 等經典歌曲,也都很適合被拿出來唱,而不是被遺忘或只是做為過場的混音音樂。
在這場中場秀結束之後,其實我看網路上也有不少的批評,覺得 Rihanna 在這次演出的墊音太多、太大聲,甚至有的地方看起來就像是對嘴的一樣;前面這些問題我自己在看的時候也有發現,很多時候會懷疑他到底是不是真唱,因為只要想想他頂著個肚子,就會產生他到底能不能這麼用力的疑問,雖然在這樣的情況下,而且很多歌曲的高音部分也被改掉了,但我依舊覺得他完成的很完美,要知道以我們歌迷的角度和 Super Bowl 的角度,看的面向不會是同一種的,在主辦方角度需要的是商業價值,而收視率出爐之後,高居目前歷年收視第2名、僅次於 Katy Perry 的 Rihanna 無疑地再次打臉批評的大家。
看完今年 Rihanna 的中場秀其實讓我有點唏噓,他的歌曲在十多年就成名多首,粉絲的年齡層幾乎是老少都有;前陣子我看了近期很熱門的話題是,現在的時代似乎越來越難以產生巨星了,在 Rihanna 充滿氣場的表演結束後,不免俗地有人開始討論起明年的表演嘉賓會是誰,這時諸如 Taylor SwiftNicki MinajAriana Grande 等歌手都被拿來討論,大多是在2000、2010年代成名的歌手,或許我們真的還沒看見年輕的巨星誕生,不過我個人覺得但前面這列出的這些歌手也都已經打拼了十幾年,因此我想靜觀其變或許是我們唯一能做的吧。

追蹤我的 Instagram:written_by_boy
追蹤我的 Facebook:睿忒 Writer
追蹤我的 Spotify 歌單:Writer's Monthly Picks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43會員
555內容數
西風東漸,襲來也不是一天兩天的了,這裡是被西風吹到也乘風起飛的天地。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