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興奮於妳駭進我的 草稿夾

2022/10/31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面對著電腦想了半天,頭皮屑掉了一堆,靈感像一隻調皮的貓,剛剛還在撒嬌,下一秒就跳窗,還遲遲不回家!
我將嘔心瀝血的小說《育禎》公開N次、隱藏N次、修正N次,這個循環長達數年。
畢竟永遠有修正空間是吧?!
後來我索性公開之後備份文字在草稿夾,這可能是我這一生最好的作品!萬一有什麼意外還有一份草稿夾的基礎內容,畢竟我本人都不知道改寫到哪邊。
將我兒時喜歡過一位弱智少女變成故事中的主角,碰觸特教界的議題,傳達我鄰居家長他們長期面臨的擔憂,當然包含現今教育跟許多現實層面,如何保護弱智少女安全等等。
這可是我瀏覽率最高的一篇文章,簡直是奇蹟!
可惜我始終沒有再改。
江郎才盡的我,唯一的貓始終在外邊流浪。
今天收到新浪通知,部落格即將關站,請作者盡快備份。
我備份完十年的散文日記跟創作,數量不多,總是當初用心完成的!剩下的工作就是點進草稿夾,把多餘備份文檔刪除。
「哇!我大吃一驚!育禎的文章下方有人留言!!用超大字體,三種顏色,給我留下幾百個字,這......這不是我寫的!!!」
「噗!故事的主角是育禎的誰?是老師嗎?傳達得不夠明確ㄋㄟ,我想知道在盪鞦韆的時候育禎的表情是什麼?應該要增加多一點的畫面呀,比如她看哪裡,在想什麼呀,鐵窗旁邊描述一下,小朋友可不可以多寫一點,我知道有點困難,畢竟又不是真的,但我想知道!還有家長他們,請你多寫家長的心路歷程。噗,我這樣說很難嗎?這個小說如果多加一些東西會更好油,比如她媽媽的病情,我把我的意見整理列在下面......
加又!加又!甘巴爹!我等你改完故事,我會期待的!噗!」
我看了一下,不知道她什麼時候駭進來的,她留言在我備份文章結束之後的下方,點進去如果沒拉到下面很難發現,雖然用超大字型,以螢光綠跟玫紅色寫下她的意見,但我發現得太晚。」
十年了啊,妳還在嗎?我終於又開始寫了。
很明顯,妳當時喜歡我的文字故事,就像把我當成妳的筆友。
那我就把妳駭進來我草稿夾的事件公諸於世,也不枉妳一片真心。
妳的意見我採納了八成進行補寫與修正。
「我的貓流浪十年後現在回家,24小時黏著我,妳知道嗎?

後記:發現讀者留言在2019,新浪部落關站於2022,為了文章邏輯性,我稍微變動時序切合此文,感謝觀影囈語邀稿,盼讀者感受到我當初悸動。如果大家願意,也可以看看我當時所作的文章,若能給我意見為我校稿,我只有感恩。

關站前收到的最後一封信,之所以只用新浪部落格理由簡單,寫作的版面很漂亮,我只在乎我寫作時看到的畫面必須整齊又漂亮。
    92會員
    313內容數
    主要更新極短篇小說欄位,但不定期更新個人影評、電視電影編劇寫作技巧、提案技巧、其他電影知識......希望有需要的人可以參考、分享或收藏。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