癸卯兔年年後再出發!

2023/02/23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格友們好久不見啦!

年前最後一篇文章《百貨與書店的激鬥》感謝大家的支持跟有緣人的相遇,大概是認真寫作以來瀏覽量最好的一部作品了(笑)。(當時還是在中山站的書街完成最後的編輯🤣。)在這裡重拾寫作的熱情堅持奮鬥了約也一年多了,從一個月要寫一篇文就身心枯竭的狀態慢慢地調整為可以月平均產出兩篇文章了!(自己的個性跟做事方式還是比較能夠適合這樣慢慢調整的節奏。)看到討論區有著更多產能高又質量好的創作者們心生羨慕的同時、也嘉許自己能夠更進一步完成心中的目標。

頹廢年假

by google
但即便心中如此想努力產出,實際上的狀況還是不免有點自打巴掌(笑)。年假期間本想好好放空,陪著老爺下家鄉的時候大多數時間也是反射地滑著手機、滑著滑著魂魄都飛了。即便是回到家中每天睡到自然醒、頭腦也是暈昏不醒,接下來的假期也就渾渾噩噩過去了。就連前不久發布的《罪後真相-何謂真相?》其實早就在年假期間就節錄好重點,但寫的內容實在是支離破碎、切入的觀點又不太合理;文句也越趨不通順。該說又是重新溫習《後宮甄環傳》帶來的靈感嗎?(笑)感謝這部後宮神劇又再次拯救文思枯竭的我

懷疑及迷惘

權杖國王 by google
去年底在因緣際會下,在旅途中一時興起去算了一下塔羅牌。因為自己覺得在現在的職位上已經被困多年、越發無力及生厭。然而以自己目前的狀態又沒有辦把放手一搏追求自己真正有興趣的時尚領域……。沒想到出來的結果竟是自己在這方面的能力超乎想像的強勢、而我當場也直接哭了出來,怕對方尷尬我也就說:
唉抱歉我太浮誇了~可以給我幾張衛生紙嗎?
我的家庭比較保守也比較傳統,雖然雙親們對我也是百般照顧及支持、但對於求職總是語帶保留;我不會責怪他們、畢竟那是他們得到的人生經驗。從小想當歌手、音樂劇演員、服裝設計師等等的職業(其實有文學家啦~只是這次只有問時尚領域)對他們來說似乎風險過高。從而就沒有想過自己的夢想有朝一日是可以成真的……。所以聽到這樣正面的肯定、我就激動地流下眼淚……。
當然在那之後,我也還在摸索能夠兼顧時尚領域跟寫作的集合跟分配。雖然第一時間想到的是時尚編輯,但在投放作品後沒有結果、自信也就更少了一些。嘗試要做一些少量的商品販售也是隔行如隔山、自己的文章創作也就進度一直推延;變成兩頭燒但都雙雙沒有成果,提筆至此心中還是有些茫然……。

整理心情從新出發

By google
現在回頭仔細想想,自己在文字創作也是努力了一年才有小小的成果。想經營時尚領域的願望即便是藏了幾十年卻也才剛起步還不到半年,又何必要強求短期之內就要有結果呢?我想重拾每天的早晨冥想、持續閱讀、持續吸收相關的時尚新知跟嘗試不同的方法;相信時機一到就能綻放自己的光芒的!我會持續在方格子深耕創作、大家也請多多指教^^。

✨歡迎贊助夫人~給大家更好的生活提案、文藝體驗。
✨最近嘗試佳句有聲化(IG)快來聽聽跟玩耍。
✨也來追蹤我的時尚專題吧❤️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6會員
84內容數
萬法唯心造,從心靈出發的美學、藝術人文、生命感知;在人生的路上我們為這些美好的事物們駐足停留,也幫助我們走過傷痛黑暗。又如百貨公司裡精緻又撫慰人心的精品,歡迎光臨、唯心百貨。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