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摸思(Lumos)

2022/10/31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3
  吃過晚飯,楊皓承藉口出門,過程並未受到太多阻攔。大人們圍坐桌邊,討論每下愈況的教育現場、功利主義的學生、追求真知逐漸不受重視、學校朝職業訓練所發展等等,許多司空見慣並依舊懸而未解的問題;楊皓承負責的工作內容已經結束:共進晚餐,表現得體,所以他們沒有再三過問,只叮嚀小心安全。
  楊皓承把單車牽出車棚。單車是小學五年級時外公送他的禮物,銳利的銀光,簡約的車身,而起因已然在他的記憶中消滅,總歸是當選模範生、考試滿分、音樂比賽第一名之類,值得獎賞卻又單薄的事,也或許毫無緣由,因為僅僅討人喜歡就能收受獎勵。
  社區的便利商店在幾條巷子之外,大抵晚餐時間過後就人潮消退,剩下遊手好閒的,口腹不滿的,著急補救的居民在此出入。不過,戶外座位區最角落的桌子倒是時常有人佔用。
  那副桌椅已被收入鍾宇晉的麾下,近幾年來,他致力成為一個徹頭徹尾的混子,要不四處遊蕩,要不盤踞在此,為往來顧客施以無形的壓力。
  幼時楊皓承和另一棟公寓的鍾宇晉樂於一同發想漫無邊際的遊戲,中途一度為課業和才藝班所斷絕,最近楊皓承又重回遊戲的行列。他在鍾宇晉對面坐下,對方瞥他一眼,毫無收拾食物垃圾的意圖。
  「你的行李呢?我家已經沒有衣服可以給你換了喔。」
  「還不知道要不要住。」
  「怎樣?你爸媽又開始罵了?都罵多久了,還不會膩。」
  「更離譜,今天中午我媽直接去學校找我。」
  「積極主動喔,她是不是火象星座?」手機音效一陣劈啪作響,鍾宇晉被自己逗得樂不可支。
  「我覺得你媽應該考慮找廟裡的師父來把你收一收,可能比較有效。」
  「幹,那是道教,我媽信佛教。」
  「好,關我屁事。」
  鍾宇晉總把別人的煩惱當作耳邊風,他不知道何謂父母的怒氣,所以和楊皓承聊天時而理解,時而分心,注意力強度可能只贏過社區活動中心的無線網路;玩起手機推塔遊戲就另當別論,他的精神是依附著那個應用程式生長的。
  眼下鍾宇晉已全心投入虛擬世界中,遊戲音效華麗綻放,活躍熱情的二進位互動。楊皓承今天則失去跟進遊戲的動力,也再無閒事與他分享,便喝起便利商店的化學奶茶,神遊在夜空裡。
    2會員
    73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