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難公子變少爺04

2024/02/15閱讀時間約 8 分鐘

接著約定日到,媽媽差人去火車站接人,這個青南簡單的帶了一些必需品跟衣物,兩個小時的車程後,到了位於山上的宅邸,小颯親自接見,因為排場大,青南有一點嚇到,接著媽媽就很嚴肅的現身,人直接帶到餐廳去,現在是下午的十二點三十分,雖然桌上放滿大餐,卻沒人動手吃飯。

「這位就是洪先生了,敝姓上關,我是凌風企業集團的副總裁,我兒子國峰力推你入職,請問先生是否能簡單介紹自己跟相關經歷?」夫人很嚴肅的問道。

「呃!我是洪清南,今年四十七歲,我本身做過焊接工、園藝工、鎖匠、水電工等等,我上一份工作恰好就是園藝工,在於相關領域當中,我專攻修剪,專業術語就是我專門做『園藝造景』!」青南很緊張的簡短介紹。

「媽妳別嚇他啦!」小颯在一旁很緊張。

「小孩子先別說話!你可以先吃飯喔寶貝!嗯嗯,相當簡短有力的介紹,絲毫不拖泥帶水!」夫人打算接著問話。

「那我有錄取嗎?」青南很緊張的問著。

「錄取與否還有待考驗,小颯你吃你的,洪先生我們移駕到外面做考核,通過了我就高薪聘用,相對的如果沒有錄取,只好請你離開!」夫人還是一本正經。

接著第一關考驗就是割草,青南必須在一個小時內,操作割草機將草皮割平,這第一關青南輕鬆過關,接著第二關就是修剪,考試內容是青南必須將眼前的七里香分成三株,修剪成三顆包子狀,當然這一關也完成了,最後就是把一處剛剛挖除的區塊,現場用三個小時的時間做造景,只要具備高雅優美又霸氣這三者,就可以過關,當然青南也成功了的完成任務。

「洪先生你錄取囉!你明天就可以正式入職了,以你的實力我想直接讓你擔任園藝部組長是可以的,至於薪水,月薪大概我可以開到一個月六萬五左右!」

「那我不是要先通勤上班?你們這裡在山上,又在北部,我可能要想辦法在山下租房子喔!」

「這就不必了,我們家的員工宿舍就在正後方,那邊房間不少,我會讓我的女僕品雅帶你去安頓下來,同時吃飯也不用擔心,我們包吃包住,住的絕對不會比我們主人差,吃也是跟我們主人吃得差不多!其實老實跟你說,我根本打從一開始就沒有想過不要錄取你,我只是想看看你有沒有抗壓性,畢竟你是我兒子介紹的,聽說我兒子都喊你一聲哥哥!」

「沒有啦,我也是把國峰當自己的弟弟在照顧!」

「好,洪先生你就跟著品雅去吧,她會幫助你安頓!」

接著青南跟著品雅走了五分鐘的路,來到一棟歐式風格的建築物,進去之後映入眼簾的是一間典雅的裝潢,走的是城堡風格,接著一路上樓去,來到了一間101號房,品雅表示這一間就是給青南住的房間,這就是一間套房,床鋪在最邊邊,中間放了桌子跟沙發,還有電視,流理臺跟瓦斯爐都有。

「小姐,妳們好像都對國峰不錯喔!」

「是啊,少爺真的好可愛又好乖巧,小雅其實是把少爺當成自己的親弟弟在照顧喔!」

「這幸福的臭小子,他就一個媽媽吧?」

「其實在少爺之外還有一個大小姐,夫人跟大小姐都很疼愛少爺,你能入職我們凌風集團也是少爺的意思,其實夫人一開始就沒有讓你回去的打算喔,你要謝還是要謝我們少爺喔!」

「好欸好欸,我有空一定好好謝謝他!」

「跟您說明一下喔,這房間未來就是屬於你的,我們包吃包住包水包電包網路,帳號跟密碼我寫在這裡,每天的中午十二點到下午一點半是吃中飯的時間,中午從一點半到兩點是員工休息時間,接著下午兩點到五點半才可以下班,晚餐是從六點開始到八點,熱水整晚都有,你愛幾點洗澡都可以,你要幾點睡覺都沒差,上班別遲到就好,但是我們這邊的員工都很早休息,過晚上十點盡量保持安靜,還有問題都可以問喔!」

「沒事啦小姐!我都知道囉。」

「那您先休息吧,等等六點樓下餐廳應該就開了,小雅先告退!」

這青南順利找到工作,還是包吃包住,已經吃了幾個月的白飯拌醬油的青南,下午六點過一點就去餐廳,已經有不少人在吃飯聊天,清一色都是女孩子,當然也有男生,不多就是了,男生身上都髒髒的,看樣子都是自己將來的下屬,這菜色是歐式自助餐,聽說幾乎每天吃的都不一樣,第一天的夜晚來臨。

因為太熱了,還是打開冷氣了,本來只開一個小時,突然想到這電費不用繳,乾脆給他開到天亮,今天是青南第一天上班,大家都服從青南的管理,沒有別的原因,因為青南是上關夫人親自核准的主管,今天上班的狀況其實夫人都有觀察,就在午餐時間,母子跟姊姊三人都聊上了。

「傻兒子啊,其實媽一開始就沒有不用人的打算啦,主要還是要了解這個人的細節啊!」媽媽對著小颯說話。

「那就好啦,嚇我一跳哩!」小颯稍微被嚇到的表示著。

「我說媽,這叔叔幾歲啊?」采瑩姊疑惑的問道。

「呃!四十七吧?是吧小颯?」媽媽有點忘記事情的表示著。

「是啊是啊,其實也不算老啦,沒辦法啊,我的朋友就都是老人咩!」小颯有點無奈的表示著。

「哈!沒事啦,弟弟的朋友就是姊的朋友,沒差啦!」采瑩姊霸氣回應。

吃飽飯後,姊姊跟媽媽都去公司了,小颯出去看看,老樣子一堆人跑來跑去,有的人在割草,有的人在修剪,有的人在種花,是有看到青南哥哥很努力的在工作,問題是人家忙到沒注意到自家少爺就站在不遠處,直到一個員工發現小颯,所有人嚇到跪下,就因為平常爸爸很注重倫理,下屬看到自家主人不可以不打招呼。

小颯很客氣的跟大家說:「哈哈!你們不要怕啦,我只是無聊來看看,別跪了都起來啦!」。

大家一直要看到少爺走了才敢起身,當然只有這青南哥哥傻傻的沒跪,他旁邊的永得兄一臉驚恐的跟青南解釋如果不注重倫理的下場可是會很慘的,這青南哥哥這才回過神來。

「洪組長,你是新來的主管難怪你不知道,老爺可是很兇的,下人看見主人一律要跪著,否則開除是一回事,嚴重的話你會在台灣活不下去喔!」

「瞧你說的那麼嚴重,平常少爺為人怎麼樣?」

「少爺喔,他平常很少會出來視察,幾乎都是讓品雅大管家開車帶他出門逛街吃飯買玩具,不過少爺是最沒架子的了,老爺也就算了,你別看夫人身材好又漂亮,夫人有時候可是比老爺恐怖喔!」

「那少爺的姊姊呢?」

「采瑩小姐既可愛又甜美,基本上采瑩小姐幾乎不管事,她光經營自己的餐廳事業就很忙了,但自從找回少爺後,小姐都會撥時間陪伴少爺!」

「那他們姊弟相差幾歲啊?」

「不過兩歲吧!好啦組長,我們把地掃了就下班吧,大家肚子該餓了!」

今天中午暫時可以休息了,現在的小颯人應該都在電腦前面打遊戲,吃飽飯的青南想說抽根菸輕鬆一下,突然就看到品雅靠近,品雅問問青南有沒有想去跟少爺聊聊天,少爺看到哥哥來找自己應該會很開心,於是青南應邀過去。

小颯一臉希旱的言道:「哎呀哥哥,什麼風把你吹來,進來吧!小雅去準備餅乾可樂!」。

「弟弟客氣了,是說大家都很尊重你喔!」

「別提了,那都是我那嚴肅老爸要求的啦,我開冷氣喔,來根菸吧!」

「我覺得下屬們都好客氣,我都以為他們不會服從我的管理欸。」

「因為你是我凌風集團副總裁上關紫月欽點的主管,自然沒有人不想服從!」

「阿弟弟你認祖歸宗都過多久啦?」

「一個多禮拜過去囉!可對我來說好比過三天啊!」

「哈哈!那是因為你之前過得太辛苦!所以你會這樣想啊。」

「哥哥昨天的第一餐如何啊?」

「超讚的啦,我還打包回房當消夜哩!」

「喜歡就好,你房間應該也不錯吧?」

「是不錯,但你這間是怎樣?城堡來著的是吧?看看這台電腦!看看那台電視!」

「哈哈!好啦我看看你的休息時間差不多了!你可是主管,要以身作則!」

「也是!下次在聊!」

青南第一天上班也下班了,接著回去吃飯了,這晚餐也超級好吃,今天吃西餐,舉凡牛排義大利麵炸雞等等,無限量供應吃到飽,青南打包了幾塊牛排跟炸雞回房間,洗過澡後點了菸,準備要吃消夜時,突然很感慨,要知道能夠進入這種地方工作可是難得的,父母的在天之靈也可得以安慰。

基本上這裡包水包電包網路,唯一的開銷就是下山買香菸,關於這點青南才在想說這包菸剩下兩根時,品雅差人送來一箱的菸,這是少爺的意思,看樣子在這裡可以好好存錢了,青南想說看看可不可以存到有頭期款,買下自己的房子,當然至於娶老婆是根本懶得想,只要把日子過好就可以了,眼下屬於小颯的嶄新人生也過了一個多禮拜。

小颯覺得這一個多禮拜就好像不過才像是過兩三天,當一個人覺得時間過得很慢只有兩個原因,第一是日子很壓印無趣,第二就是這才是他想要的生活,所以他活在當下,很明顯小颯是屬於後者,不管怎麼說都告別了過去,往後也要繼續往前邁進,拋棄過去勇往直前,活在當下,把握現在。

    19會員
    869內容數
    這是一部在講述一個孩子,他過著平凡的日子,他也有愛他的家人,但其實他竟然是個巫師,人類的世界其實不適合他,在一個因緣際會的當下,小男孩被一位落難巫師發現他的真實身分跟其魔法天份,於是在這個落難巫師的推薦之下,小男孩來到了魔法世界,正式進入來恩巴特學院就讀,為的就是期待有一天畢業可以像他的原生父母那樣,成為出色的大巫師。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