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加打工旅遊初體驗之萬聖節

2022/11/03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其中之一萬聖節裝飾
萬聖節在加拿大算是個大家會過得節慶,
不過可能在某些宗教信仰上是不會過的,
很幸運的是,剛好在我住的地方附近的鄰居,
每年都會很熱衷地舉辦Party?!
於其說是Party,我可能會用小型藝術展覽來稱之。
在台灣近幾年來也受西方文化影響,
很多幼兒園或是學校也會舉辦相關活動,
但我想最大的麻煩是家長!
在這邊我覺得是一個很熱愛辦Party活動的國家,
或是因為地域大的關係(買東西較不方便),
反而很多專賣店的種類很齊全也很多,
有那種專賣辦Party活動的各式用品的一家店,
舉凡各類免洗餐具、氣球、各式萬聖節服裝、裝飾、生日派對用品,
這跟台灣蠻不一樣的,
之後最想要與大家分享的是他們的美術藝術相關用品店(Michels'),
真的讓我大開眼界。
回歸正題,
對面鄰居的萬聖節裝飾聽說一年比一年還要強大,
可能每一年都進步一點,
今年還特地申請了局部封路
大家可以更安全也比較不塞的拍照與社交,
因為沒有看過之前的,
所以一切都很新奇,
最讓我感到特別的是二樓的燈光投影,
搭配上家裡的窗戶,
讓短影片看起來好真實。
我與室友們討論結果是是從內向外投射,
因為仔細看可以看到二樓內充滿投影燈光,
只是我們好奇的是投影在玻璃窗戶上還是有布幕?
如果有布幕如何可以讓人從外面看得到?
(有人知道這技術是什麼?)
謝謝辛苦的鄰居
從萬聖節前幾天就開始在佈置,
萬聖節的前一天晚上,
我下班回家時,
看到他一個人與電腦在外頭測試,
直到當天早上要出門上班的時候,
還看到他在設置大型裝置,
真是辛苦他了!
附上當晚剪輯的影片與大家分享
島上余室
島上余室
想找到一個方式試著說明自己的心情無論好的壞的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