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為忘記了卻沒有,Avril Lavigne 唱出少年煩惱

2021/08/15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寫於2021/03/02
Hi there,今天分享一首聽起來感覺很重,但我自己聽完卻很有感的歌曲〈Forgotten〉。收錄在 Avril Lavigne 第二張專輯《under my skin》(2004) 中的〈Forgotten〉,我覺得屬於他少見的沉重歌曲。
我已經不記得第一次聽到〈Forgotten〉這首歌是什麼時候,總覺得沒什麼印象,是前幾天心血來潮,決定重聽一遍 Avril 的全部專輯後才覺得特別抓耳。對於一開始沒什麼印象的原因,我只能說或許是 Avril 比我早熟太多了😂,當時不過20歲的他,就已經在高歌這種關於感情的沉重了。
不知道是不是音樂圈最常寫進歌中的愛情,抑或是青少年在迷茫時憤怒吶喊,我認為都能夠被套用在〈Forgotten〉之中。表面是針對某個人的宣洩,但如果作為青少年發洩喊聲來看,將某個人當作是任何事物也並無不可,畢竟 Avril 在一開始除了流行龐克公主,就是以青少年女神著稱,當時如過果是唱出青少年心聲也是很正常的。
"Have you forgotten. Everything that I wanted.
Do you forget it now. You never got it."
很讓我印象深刻的副歌,用了很重的語氣去唱,最重的點也是在 forgotten 這個詞上面,同時背景伴奏也是包含了許多重音,像是鼓聲、吉他聲等等,整個配起來讓我覺得更加明確地表達了所想表達的重點。
前面表達過我的意思,我覺得這是首長大後才聽得懂的歌曲,雖然情景是在青少年時期當中的感情或是煩惱,但人生就是這樣,常常等到事過境遷才會想通先前的事情,就跟這首歌一樣。
或許當時 Avril Lavigne 的音樂是以搖滾、龐克等風格被大家認識,但我認為在一些沒有當作主打的歌曲中,也常常塞了他自自己的小心情,在狂放、任性的背後,有時聽聽這樣的歌曲也能更認識到 Avril 這樣一位搖滾巨星的另外一面。

大家不知道有沒有發現這篇文的配圖都是近期的,因為實在找不太到當時的圖啊,不就是找到的圖畫質太差,放上來會整個糊掉😅。所以我乾脆就放近期圖片,反正 Avril 很凍齡,差距也不算太大😂。
追蹤我的 Instagram:written_by_boy
追蹤我的 Facebook:睿忒 Writer
追蹤我的 Spotify 歌單:Writer's Monthly Picks
圖源、延伸閱讀:https://twitter.com/avrillavigne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43會員
535內容數
西風東漸,襲來也不是一天兩天的了,這裡是被西風吹到也乘風起飛的天地。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