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萊克兄弟那些事

2022/11/03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看到這個徵文題目,我就想起沉寂在我檔案裡,始終沒刪掉的一篇同人文。
  內容生澀,硬生把死後的世界寫成一篇無味的流水帳。

  即便如此,我都能從中看見我對我最喜歡的角色──天狼星.布萊克──的小小私心;願他終能認知到他口中愚蠢的弟弟,是如何懷著如同他名諱一般的獅子心。
  提到這裡,就不得不提哈利波特中那些鮮少被提到的角色們,顯然我指的並不是哈利的教父,而是他教父口中愚蠢的弟弟──獅子阿爾發。
  獅子阿爾發在第六集中擔任了一個極其重要的謎底,也透過怪角口中描述出一個加入了食死人,後來背叛佛地魔,卻因為勢單力薄而勉力將分靈體竊出、藏起,而客死他鄉的悲劇英雄。
  獅子阿爾發死掉的當年,他與天狼星的父親也於當年過世,至此,布萊克家的女主人只剩孤單一人,孤單守著古里某街。
  因為無人知曉獅子阿爾發的作為,天狼星於出獄之後對哈利說,他猜他的弟弟是在正式接觸食死人之後,因為膽怯,在逃跑過程中被殺害。
  這與我們讀者所知的情節相去甚遠,作者在描寫史萊哲林的英雄們,無疑是加入了許多令人遺憾的戲劇張力,尤其獅子阿爾發,更是人如其名。其名諱原文為Regulus,其來源為獅子座的主星,更是14顆視星等一等星中排名最後一名的恆星,這也是為何中文譯名被翻譯成獅子阿爾發。
  若能使這兩個兄弟檔聯合作戰,想來中間會免去許多波折。
  更重要的是,在原作裡面,只要天狼星出場,至少會有半行在形容其英俊非凡,讓人更想知道在哈利口中與兄長相似的獅子阿爾發,到底是很帥還是更帥了。
  ※絕對是我作為腐女的私心作祟,無任何公信力
Ri_
Ri_
社畜腐女,兼具直男與麻煩女友刻板印象特徵的人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