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男行為事紀#1——經期APP

2022/10/25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總覺得必須先寫在前頭,本人生理女。但直男行為跟肥宅這個字一樣,早已被概念化。
  有些人可能不肥,但是個肥宅;
  正如我雖生理為女,直男行為卻層出不窮。
  日前學姊跟我說他使用手機內預設的生理期紀錄APP預判生理期的跨度長達兩周,預判極度不準。
  我內心峰迴路轉,繞了180°,最終回覆對方:換個APP試試?
  後來學姊以不想要手機內太多APP為由拒絕我的提議。
  由於我個人的直男行為被朋友調侃過多次,可謂行之有年,我當下心裡警鈴大作,遂簡單結束對話,後與其他朋友進行賽後檢討。
  與另外兩位朋友描述一番之後,終於確認我的直男行徑又添上另一筆紀錄。
  我的思路是這樣的:
  本來生理期就會有前後幾天的可能,所以把生理期的預判跨度,提醒大家小心警覺。如果給了一個很明確的時間,最後不如預期,豈不是會造成大家對APP的信用下降。
  得證,我覺得這個設計是合理的。
  想完上述一串之後,我小心地把這些想法收起來,又想:
  根據我過去無數被靠北的經驗,作為一個朋友,對方肯定不是想聽這個,那我來給點實用的建議好了。
  於是我在跟對方據理力爭跟轉移討論方向兩個選項中,選了後者。
  後來其中一個朋友吉吉告訴我,其實只要跟著一起說這個APP真的好沒用哦就可以了。
  但我當時覺得自己理解了APP的設計方向,覺得也許朋友不是他們的TA,畢竟這個APP使用的是萬無一失的推測方式!完整的推測終究是值得稱讚的吧!
  於是我心有不甘,跟吉吉再次上訴。
  「但是建議對方換別的APP,沒有直接衝上去跟對方說哦其實你這個APP是怎樣設計的,應該已經算是沒有做出直男行徑了吧!」
  吉吉則表示:你光是要過這個思考,才知道不用跟對方討論這個APP到底廢不廢,就已經超直男了。
  ──這時的吉吉彷彿在跟我說動心起念皆是造業,只差我沒說出口犯了口戒罷了。
  善哉善哉。
Ri_
Ri_
社畜腐女,兼具直男與麻煩女友刻板印象特徵的人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