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男行為事紀#2——你新買的主題顏色

2022/11/01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總覺得必須先寫在前頭,本人生理女。但直男行為跟肥宅這個字一樣,早已被概念化。
  有些人可能不肥,但是個肥宅;
  正如我雖生理為女,直男行為卻層出不窮。
  今天來談談這個系列的起點,也是我眾多直男行為中最險惡的一次。
  這幾年因為會協助公司onboarding建檔的事情,電腦偶爾會開著影像軟體作業。
  一日,友人吉吉傳來兩個截圖。
  吉吉:欸你看我新買的主題
  我隨口說了好可愛之後,多聊幾句忍不住陷入其中一張圖篇灰的漩渦中。
  鬼使神差地,我看著一旁的軟體,忍不住吸色,又跟吉吉說,你看,我這邊看起來顏色偏灰了。
  想當然爾,做為一個直男,我完全不覺得這件事有任何不妥,順理成章地把這件事情拋諸腦後。
  晚間我與我愉快的夥伴們相約一起在線上玩拼圖遊戲,吉吉說起這件事情,生氣地描述這件事情,引發了公憤我才知道事情之嚴重。
  更慘的是,我們偶爾心血來潮,在玩遊戲的時候會打開錄影功能,於是當晚地對話與呈堂證供都被影音記錄,並且在事後剪輯成精華檔案影片,作為我惡劣罪行的一個里程碑。
  影片開頭是這樣的。
  吉吉:今天我和Ri_在Line上面吵架。
  我:我們每天都在Line上面吵架,我已經忘了我們在吵什麼了。
  由此可見我對於此事多麼地不重視,顯然完全沒想到事態會演變成這個地步。
  這邊衷心建議諸位直男友人,當朋友給你看他們新買的東西時,只要附和他們用力稱讚就對了。
Ri_
Ri_
社畜腐女,兼具直男與麻煩女友刻板印象特徵的人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