彼岸【非】彼岸!!!

2022/11/24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花東的海岸線,是眾所皆知有名漂亮的路徑,走在海岸線上,陽光照在海平面,波光粼粼,那份綻藍遼闊、海天一色美景,令人心胸開闊、心曠神怡,被美景吸引,忘了準備好,就只帶著一瓶水,興沖沖地出遊探險。
  沿著海岸線走了許久,不自覺竟來到了出海口,望著眼前不到五百公尺的對岸,就好像來到人生的彼岸,這也是最快上岸的地方,不然往回走要花費許多時間,而身上的水早已喝完,炙熱的陽光,在頭頂上毫不客氣放射熱力,身體已有些中暑疲憊,看著距離不遠的對岸想要渡溪而過,可以趕快休息,但看著河流湍急,伴隨許多泥沙,心裡有些不安,拿了旁邊的樹枝往水裏插入,想知道水有多深,卻感受到水底下一片泥濘,試著用一隻腳踩下看看,卻陷入泥沼裡,差點拔不起來,內心不斷發出SOS,這是危險的!不能過去!看著眼前的【彼岸】,以前的訓練機制,就是要【超越】覺得可以過,但現在卻清楚的意識到,我可以過去,但我不想送死!行程還未結束!眼前的【彼岸】到不了又如何?對於現在的我,沒什麼損失影響!於是往回走,尋找另一上岸的地方,就在往回走約15分鐘的路上,看到旁邊有條小徑,於是往小徑走去,經過一大片的樹叢,走出樹叢竟然有著柳暗花明又一村的視野,好美的地方好像來到了仙境,一片綠蔭、花香、鳥語還有湖泊,當我放下了我原本認知的【彼岸】,卻來到了另一個【彼岸】,原來【彼岸】早就在了,接下來如何在【彼岸】繼續,才是真正修煉的開始啊!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0會員
94內容數
Kushali療心室,無關學術邏輯思維印證,分享女性多重社會角色經驗。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