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18# 一秒後母

2022/11/05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冰島]
一大早起床,閃亮亮的陽光射進房間,我馬上從床上跳了起來!
「天氣大好耶!大家快起床啊!」我一邊大叫,一邊隨手抓了件外套披在身上,穿著拖鞋就準備到戶外享受。
但不到三秒我就進來了。
「怎麼啦?」阿陶滿頭亂髮,看起來也還沒睡醒。
「外面那個,是假的!」我非常狼狽的跑進來。眼睛看到的陽光如此的美好,但打開門的那一剎那,就像媽媽瞬間變成後母一樣,強風如刀割一般從我臉上直接劃下去。原來這個美麗的陽光是個假象,室外實際氣溫逼近零度,連呼吸都要慢一點,以免一不小心,冷空氣劃傷了喉嚨。
喝了大概一桶的咖啡,我們就準備好上路了,今天是冰島環島旅行最不用花大腦的行程—金圈(golden circle)。
傳統的金圈行程是三個大景點組成--辛格維利爾國家公園(ÞingvellirNational Park)、間歇泉(Strokkur)和黃金瀑布(Gullfoss) 。金圈行程之所以親切,是因為這三個景點都距離雷克雅維克非常近,圍成一個圈圈,一般不會在這三個景點過夜,是經典的一日遊行程。
我們三個人在車上又複習了一次如何駕馭手排車這件事,然後就深呼吸一口氣準備出發。
「第一天安排金圈真是太巧妙了!萬一車子真的開不動,用走的都可以走回去雷克雅維克啊!」長谷川厚顏無恥的說,這是我聽過最不要臉的話了。
但,當我們在冰島的道路上狂奔一陣之後,就再也沒有人膽敢如此低能。冰島的一望無際,是一個卑微的都市人無法想像的,再加上冰島的天氣變化萬千,經常是道路的左邊大太陽,右邊下大雨,以我們這種肉雞體質,不要說走回雷克雅維克,連站在外面幾分鐘都是很大的挑戰。
終於,老天爺眷顧我們,安全的抵達我們在冰島的第一個景點,辛格維利爾國家公園。
辛格維利爾國家公園除了風光美麗之外,最重要的是它的歷史地位。辛格維利爾的冰島語「Þingvellir」字面上是是「議會平原」的意思,這是因為這裡是全世界最早的國會會議成立的地方。進入國家公園後,看到一塊巨石,上面插著冰島國旗,據說這裡就是公元930年最古老議會的所在。
「在這種冷得要死,連草都快長不出來的地方,古時候的人居然還有心情在這裡成立國會?」阿陶一邊仰頭讚嘆,一邊死命地把帽子壓低。
或許,這就是東西文化上最大的差異吧?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337會員
339內容數
其實,不只酒後會吐真言,在深夜遇到鬼的沙漠裡也容易吐真言 。「我希望,我能一直旅行到西元2063年。」我說。用力的把燒剩的木材插到沙地裡。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