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記下的這些。

2022/11/05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美好的清晨,是天光時猶見曉星,我們就站在滿山遍野的芒草海裡,揉著眼睛等待日陽,等待風起。你想,我們會有天忘記了麼?忘記這美麗的一天,忘記我們現在一起做過的事,說過的話,那麼的傻氣卻又那麼的美。
讓我們走遍家的附近吧,在這山間,如果你也不知該往哪兒去,就讓我帶你去到我熟悉的地方,告訴你我兒時所有的故事。然後讓我們走遠一點,去發現別的地方,再一起走遠一點,直到走遍整個世界。
趁著還記得很清楚的時候,我要把這一切都詳細地寫下來,因為會有那麼一天,我們都老了,留下來的只有不老的記憶,信件,還有也許這些。
曾經,你是如何住在我的某一段年少。永遠打開信盒的前一刻,我會想起那個分離的夜晚,你在月光下為我寫過的詩,你爾雅清逸的字,送給我的祝福與想念。
我知道,你必定會住在我此生的年老。也許那時我們都還能翻書寫字,非常非常老的我,拿著年輕時你送的筆,非常非常老的你,讀著我們初認識時,一起唸過的詩集,我將為你寫下周夢蝶的詩句,「我帶我的生生世世來為你遮雨。」
而你,會在長長的日子裡,每一天,等夜來臨,為我把燈打開。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234會員
    123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