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的理解創業意涵的那一刻

2022/11/06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因為台灣就業市場的不友善(許多沒有規範的小企業)或是在倡導個人發展的今日.大家都很有個人意識的選擇創業.
首先如果你已經在創業的路上
那恭喜你
你會收穫很多不同的風景
然而這裡我一點也不鼓勵創業.有些人個性就是需要被照顧需要一種待在公司的安全感.
19歲我就開始創業了.中間有上過班.
我不是什麼富裕家庭的小孩.但也正因為這種匱乏感.讓我必須要更多的資金填滿我的安全感.賦予我勇氣的正是金錢的匱乏與貧困纏身的童年.的確.某部分層面來說.
我成為了短視近利的人.
只以金錢為導向的結果.
即便都很順利有賺錢
我只能說.創業的本質一直都不是如此.
你一定想說.為什麼.都賺錢了不就是成功了嗎?
實體產業我也做過.到後來發展的電商
只能說這不可能是一凡風順的.
我也有過低潮.可是當你在做自己的事業是很孤單的.不一定有人可以問.同年齡也的確不知道你在做什麼又能給予什麼意見呢.
可是從這些失落與茫然之中.
找到許多方向
同時在這個時期也認識很多小老闆.
喊著生意差.做不下去等等的話.
我意識到:只有我一直試錯.找到方向最重要.也許這次的抉擇錯誤.但從中我都在學習.讓我心態越來越穩.最後已經跟賺多少錢無關.而是一種我想把事情做好耶.這是這個模式成功了.
然而我還是不停的看到好多人.租著便宜的店面(影響了生意.位置不好)創業一天比上班少.一直問怎麼辦的人
不是不願意給予意見.
如果你非常缺錢.
比起你因為缺錢決定創業來說.
你更應該花很多的腦袋去思考.而不急於一時.不然腦袋不到那邊你急著把錢丟下去為了給自己一個老闆的位子.關在公司或是店裡要做什麼.就像你還不認識自己卻談了場戀愛.然後滿目瘡痍.
問題都在自身.
這也是我看了很多書.與實際創業得來的.
而唯有心態健全你才能發展長久.
走得久比大賺錢重要
不然在營業額不好的情況下.你只會開始看見別人的勝利然後找藉口給自己
餐飲會開的好都是因為富二代或是集團...
然而去關注這些悲觀的想法與抱怨.並不能讓自己的事業有幫助有起色.
(今天先寫到這裡.還有很多心法想與大家分享.心決定一切)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粉紅綠茶凍
    粉紅綠茶凍
    到處遊蕩在世界上各個角落/生活觀察/日記/人生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