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消除創業時的自我懷疑?

2022/09/08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目前服務的公司越來越沒有競爭力、老闆霸道又小氣、主管老是爭功諉過、同事偷雞摸狗還會設計陷害同儕,很想掙脫目前職場的枷鎖,或者是中年失業想重振旗鼓。但是想到創業心中又沒有底氣,甚至自我懷疑,進退維谷,該如何是好?
創業的方式有很多,例如開店賣甜點、咖啡、小吃、三餐、南北貨等等,各種不同類型的加盟店,如果有不錯的貨源可以上網開店或是網紅帶貨,有一定的專業則可以開班授課等等不勝枚舉,可以用五花八門來形容。
創業,是一條可以選擇的路,但是並非適合每一個人。無論是哪一種的創業,要想成功都不是件簡單輕鬆的事。想創業又自我懷疑時,不妨自我檢視一下,自己是否有創客的條件?
❶ 是否具備經營管理與市場行銷的相關知識?
不需要都有經驗,但是必須有比較全面概念。因為創業必須管理公司與員工,必須面對市場做行銷,不是只有產品、服務或是專業知識就可以創業。
❷ 是否有某些核心專長?
創業,說穿了就是做買賣,賣產品、賣服務、賣知識、賣經驗、賣方法、賣關係,總要有個強項。
❸ 你是否有強烈追求成功、卓越的慾望?
創業之路通常挫折感比成就感多,強烈追求成功的慾望才能讓你勇敢地走下去。
❹你是遇到困難找方法,還是找理由?
創業之路大多是充滿了荊棘,理由與藉口都沒有用,必須有方法解決。
❺ 你是經營理念是「雨露均霑」還是「唯利是圖」?
創業的路上,無論是上游的供應商或是下游的客戶都有利可圖才是活水。
❻ 你的口袋是否夠深?或者是你是否做好了增資的準備?創業的路上,金流是活命的血夜。
成功之路不容易複製,但有跡可循。如果你具備了這6項某種程度的條件,恭喜你!你不要懷疑,秉持抱最大希望、盡最大努力、做最壞打算的態度放手一搏。如果你缺了其中任何一項,勸你不要太勇敢,可以去你企圖發展的產業磨練,韜光養晦,等待黎明。
如果喜歡這類型的貼文,歡迎按讚、追蹤我的粉專,分享給身邊適合的親友們。
也歡迎分享您曾經在「考慮創業與否時」內心的對話,大家一起探討、學習與成長。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Vincent
    Vincent
    大家好,我是Vincent。 曾經擔任宏碁電腦等知名上市科技公司研發工程師、PM head,中國區總經理,以及數位行銷公司總經理。 想了解更多「創客經營管理與市場行銷、全方位產品經理實戰心法、熱點新聞解析、好書分享」等知識,歡迎按讚與追蹤我的粉專:https://reurl.cc/Opdn6y。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