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字十神的概念

2022/11/06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1. 生我者,印。生我者為父母,故為印綬,其中同性為偏印(又叫梟神),異性為正印。
2. 我生者,食傷,我生的人當然是兒女,生下來又要養他們,食者,吃也,他們要吃我的,故稱食傷(食神和傷官的合稱),其中同性為食神,異性為傷官。
3. 剋我者,官殺,剋我者即管制我,使我受制的人,為高高在上的人,即官殺,其中同性為偏官(習慣上稱七殺),異性為正官。
4. 我剋者,財,我剋者,受我管制的,為我的財產,我的妻子,故稱財,其中同性為偏財,異性為正財,男子財為妻妾。
5. 同我者,比劫(比肩和劫財的合稱),其中同性為比肩,異性為劫財。
6. 在預測個人命運、性格等方面時,也需要根據八字十神來綜合判斷,下面就看一下這十神所表示的意義。

比肩

以行動支持創作者!付費即可解鎖
本篇內容共 2003 字、0 則留言,僅發佈於如何學習看懂八字命理你目前無法檢視以下內容,可能因為尚未登入,或沒有該房間的查看權限。
讓你看懂那些風水大師到底再看甚麼? 風水派別系統那麼多,加入方格子你也會? 我直接用實際案例圖案例說明 遇到陰陽宅形煞真的那麼嚴重嗎?要如何處理。 房屋座向與睡床方向真的重要嗎? 教你也能有作業系統的診斷你的陰陽宅 隨時可問問題。回答免費。 可加line或微信或電話 0919-392-649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