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謂「我不投資」,就是 all in 在法定貨幣》:開源 Web2 電子書、Web3 NFT紅包袋

2022/11/06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很榮幸從「出版社」FAB DAO 拿到《所謂「我不投資」,就是 all in 在法定貨幣》的完整讀本。雖然對方說如果時間安排上來不及閱讀,可先從幾個推薦章節著眼,但我依然 all in 了所有時間看完它,因為(對我而言)並不存在「我不閱讀」的選項,是吧!
這邊先很「簡單」地聊一下這本 NFT 書(書籍上市後想策展一場「複雜」的徵文活動),先從 Writing NFT 開始。


■ 你願不願意花 500 元買 1 只紅包袋?

這個小標題是隨意舉例,相關字詞可以抽換。主要是想討論兩個情境:
  1. 無償,花 500 元贊助某個人/某件事。
  2. 有償,花 500 元為 1 只紅包袋。
我們關注的焦點不是情境一或二「有沒有」發生,更在意的是如何「擴大人群基數」的問題。當各取其長處,把兩個情境結合(綑綁)在一起,無償變成了有償,這份「有償」也昇華了其價值,背後賦予了更深一層意義。
對我而言,一樣是使用 LikeCoin,在文章底下「支持」創作者的行為是情境一;而在 Writing NFT 的語境下,這是情境一與二的結合:我拿到一只獨一無二的紅包袋、一只公開透明的紅包袋、一只乘載著更多意義的紅包袋,表彰應援正版(有別於翻版)的意義、個人閱讀品味的意義、探索另一種數位出版可能性的意義⋯⋯。
Writing NFT 帶給我的另一個想法是「單曲」,創作者理出書寫題材的最小版本,然後透過這個快速實現的方法,小規模地於潛在讀者群試水溫,即時得到反饋再因應調整;而不用等到整張「專輯」都做出來才接受市場的洗禮,這樣子的成本與風險是比較大的。


■ 單曲集結成專輯

現在,你也有機會見證並參與「單曲」的集結,集成一本 NFT 書的問世。屆時,你會拿到這張「專輯」的 epub 和 pdf,是開源的 Web2 電子書樣態;以及一只別具意義的 NFT,我把它當作一只刻畫在區塊鏈上的祝福,祝福的 Web3 紅包袋,限量 1000 個!
為什麼說像「單曲」的集結呢?因為《所謂「我不投資」,就是 all in 在法定貨幣》可以說是高重建老師教授的「區塊鏈社會學.財務自由篇」之集大成,重新組織、修訂、擴寫的一門可以實踐的學問,區塊鏈不只是一門技術,它更是一種 思維 方式,重新看待了金錢的自由、出版的自由、想法的自由。

🌱 加入中書神經系統圍爐 👇
專題 #寫作的反思 與 #爐內真心話 連載中。
🌱 我在其它平台出沒 👇
FacbookTwitterLiker SocialMattersMediumvocus 】
🌱 我的教學文與邀請連結 👇
≣ 註冊 noise.cash一起成為「噪咖」體驗社交金融
≣ 註冊 Presearch |一舉三得的 search to earn 使用心得
≣ 註冊 MEXC抹茶交易所走跳,兌現 OSMO 與擼羊毛
≣ 註冊 Potato從 Potato Media 學到三件事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6.3K會員
601內容數
關注各種對「創作者經營」有益的各種話題,例如創作技巧、心態及習慣養成、閱聽方法(輸入)、筆記方法(輸出)、文案、SEO、社群經營、數位行銷、數據分析、不同創作平台比較⋯⋯終而實現創作有價,結成「創作者經濟」的果實。 免費訂閱電子報 https://creatoreconomyimo.substack.com/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