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間分配法

2022/11/06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昨天寫到吳淡如是我佩服的作家之一,不但會寫文章,就讀台大法律考上中文研究所,現在還在修經濟學,這些學歷之外,她還能跑全馬,還誤打誤撞的進入podcast界,藉由之前的每日學習的精神每日更新頻道,也因為這樣常在排行榜前面,更不要說她投資股票、房地產等方面的能力,這女人簡直全才,我相信他一定是有一套方式,才可以這麼樣的累積實力,等待適當的機會發光發熱~
一種原因是心態~一種則是習慣~
藉由之前的學習習慣,她已經很清楚如何有效分配時間,且即便他已經這麼有成就了,仍願意不斷的學習心態,這就是為什麼她可以贏過一般人的原因。
讓人變得聰明和偉大的,不是過往的經驗,而是對未來的期待,對未來有所期待的人,才能學到終身學習~~喬治・蕭伯納
在『邏輯思維是訓練出來的』一書中也提到,一般商務人士學習量普遍不足,所以需要有效的邏輯方式來建立知識的串聯,而且沒有邏輯概念很難與人溝通,或是說很難切入主題,把你的想法灌入對方思想中,然後同一件事情,各自有各自的想法與解讀方式,認為對方應該也會這樣思考,再來就產生誤會,自以為貼心的角度卻沒有取得對方的認同,被歸類為自私一族,婚姻如此,職場如此,親人之間的互動也是如此,所以這都是看起來不以為意的小動作,必須利用原子習慣的概念來從基本改變,有了小改變的起點~就會產生蝴蝶效應般的大變動。
偷偷反省一下自己(也不用偷偷,基本上有時這念頭就是冒出來),因為自己也覺得有利用時間分配的方法做好某些事情,但就是對於一些任務無法真正要自己明確規劃出「時間分配」,例如我可以每天安排跑步,但是卻沒辦法每天處理(或拍攝)想要上傳的影片,即便這個影片上傳計畫已經深植心中很久。一方面它沒有急迫性,再來就是自己一直有「覺得沒準備好」的想法,以前會怪電腦不夠好,現在電腦補齊了仍無法邁出第一步,再怪就是怪沒有貴人直接拉你一把,安排個好位子讓你感受錢多事少離家近的爽缺。但是~可能嗎?
優秀的人,從來沒有放棄學習
看到書本中的這個標題,思考自己其實這段工作不如意期間,我也默默學習很久了!一邊工作一邊聽雞湯類文章或是勵志的YT頻道,強化自己的一些基本認知,舉凡兩性婚姻、親子教育、藝術才能、投資理財甚至個人思想進化的範疇,幾乎沒有排斥的學習,或者~這樣的累積還不夠,沈得住氣才是我接下來要學習的課題。
我認為,學歷與商業表現出的優秀程度,有著一定的關聯,主要理由有以下兩點:
第一點,作為優秀者的必備要素,必須短時間內長我新的知識,從這個意義上來說,學歷就是一個重要的參考。因為一般來說,學歷高的畢竟這方面表現稍微好一點,有系統的學過統整與分析的能力。
第二點就是對優秀者來說,邏輯思考能力是不可少的,這些邏輯思考的解釋,或是說源頭,是需要強而有力的知識點作為基礎,有了正確的知識,再去強化或是舉證一些事例來說服或是清楚說明事情,這點我覺得是每個求學階段的孩子都要具備的能力。
寫下這類的文章,以後把連結丟給孩子讓他自己反覆思考。也希望對大家有所幫助。
20會員
285內容數
紀錄男女之間的所有故事與相處之道,故事可能是我朋友的、我同事的~當然也可能是我的。在人生路上學習到的相處心得也一併記錄著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