詩文:在你開始涉水而來時

2022/11/10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其實在你開始涉水而來時
我就離開了
就象你所觀望到的星球
早已衰老
但我們相隔的
不是錯置的時空
而是
月追逐著地球
再傾力
也無法撞擊
我忘了
每個轉身
都會留下背影
那唯一無法窺探的無知
所藏匿處
而我不小心
留給了你 當你倉惶而至時
如地球的影映在月上
開始老去

在童話還來不及幸福美滿前
就死去
掠過受傷的眼
停在冷寂的月色
如如不動
一如我 長 長 長
的夢
不是不願甦醒
而是
還沒睡去
但可以輕易迴避
運用邏輯
發射永遠無法到達目的的箭
研究眼淚的透明度
然後我們把生命安置于此
用不同的形式包裝
週而復始
不斷嘔吐再繼續溫飽
或為捕齊億萬只鴿子
疲于奔命
一切就這樣靜止了
完成了所有抽離的可能
靜止(筆者攝影作品)
呆碗
呆碗
以夢為界,發呆人間。方格之地,是我文字的安身之所。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