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間

2022/09/19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關於詩的宣言
我想先永遠的臣服
在你的雙足之下
我想宣示自身的駑鈍常包裹在詩的華美與猶豫底下
我必須畫下一道宣言
在天際無聲蜿延
我依然以淚水潤澤一夜
鬆綁自帶的憂傷
在一首詩的落下以前
我必須停留 翻滾 消失
在詩的國度
我永遠到達不了真實的萬分之一以及美的邊境
時間,
時間去了哪裡,
擺渡著生命,成為述說。
夜的誘惑是誘惑嗎?
時間飄盪為黑色的魂魄
徘徊門外不願停下來
它訴諸繁星孤獨是最懂自由的物質
冬的乳白與凋零是一體的兩面
溫暖而危脆
自由的行使是揮霍嗎?
時間上演成一部公路電影
攤開在眼前的是你口中的承諾之海
夏在此刻只是一場煙塵瀰蔓
浪擲蒸發著十九歲的街道陽光
自由而墮落
思索真的能夠明白嗎?
將一天過得如一個日常午后那樣的漫長又短暫
理清秋的楓紅之後夾帶無可取代的寂寥
我想讓時間到哪就到哪
回到兒時的純真裡
澄澈而躲藏
書寫是抵達之途嗎?
甜蜜與苦痛的背負
無法訴說的秩序與空白
是一顆顆種子落入春的泥土裡
允諾夢境的實現
時間此刻在靈犀裡延續
寸寸照拂我心
過去而將來
    6會員
    20內容數
    致敬並哀悼我所有哀傷的夢。若你曾經凝視,謝謝你的停留。那是我生命中一次次的飛翔與降落。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