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host Stories III

2020/10/19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那年他同死黨約了去大港,其中一個綽號「小鋼炮」自做主張上了歐兔版約了人,但到了現場,他不知是玩得太嗨、還是喝了太醉,索性就電話不接,訊息不回;隔日,「小鋼炮」又自做主張要回台南老家,竟就放了他鴿子。他一個人對著西子灣吹著海風,拎著一手海尼根,覺得自己這個朋友真是,恩。自己也有那個網友的手機號碼,就傳了訊息:

「不好意思,昨天我朋友放了鴿子,希望你們享受大港的海風跟音樂。」

「不要緊,你跟你朋友還在大港嗎?還是可見面。」訊息回得有點快。

「恩…他有點事回家了,只有我欸。」他隔了半小時才回。

「不要緊,去找你。」

走過來的是留著王菲頭、穿著黑色皮衣加連身裙,面部沒有太多表情,眼睛大得像銅鈴般,右手刁著一個大衛杜夫。「我是D。」「恩,你好。」彼此有點尷尬地點頭。

就這樣,他們有一搭沒一搭聊著,都有興趣的場子就一塊去,沒有就各自去聽。中間王菲頭想去洗手間,可外頭草地都是泥濘,看著她那雙漆亮的紅色高跟鞋,似乎是不想弄髒。他皺著眉頭歪頭問:「我扶你過去吧。」

那是他第一次公主抱,對前度都沒膽這樣。王菲頭還是一臉酷酷的,但不知道是因為海尼根,餘光下的臉頰有點泛紅。

終究是要到結束的大港了,他想去聽伍佰,她覺得還好,就此分道揚鑣了。

結束時他到高雄車站準備北返,手機亮了一下:

「要一起北上嗎?我在和欣這。」

「我買了統聯了,不好意思欸,後會有期。」他根本還沒買。

「是嗎?你要換也是可以等你啊。」那已經是晚間十一點的夜車,他沒敢回。

朋友他說,他們當時有交換臉書,王菲頭有找他去釣蝦場,但他說要準備期末考推辭了。

「不好意思啊,又給你遇到給人愛放鴿子的渣男欸。」

「少來了,你才不是。」那是他們最後一次傳訊息。

朋友他說,其實他早就不記得王菲頭長什麼樣了,只記得她的來電答鈴旋律。多年後,朋友他跟我說,那是楊乃文的「未接來電」。

─《每段曾經觸及靈魂的過往,回想起來都是鬼故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