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名的炒飯熄燈了

2022/11/11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10月底,我目前為止吃過最好吃的炒飯停止營業,老闆阿北決定退休,要回日本一陣子了。在吃過這家炒飯之前,我幾乎不吃炒飯,原因很單純,就是難吃。以前偶爾會想點個炒飯來吃,但總是在吃了兩三口後就後悔,吃到一半就想放棄,沒有矱氣,食物該有的香氣也沒有,油,米飯溼溼軟軟一陀,只能勉強靠醬油來提出一點味道,我只是為了不要浪費食物而勉強吃完。
朋友找我去新北市某個騎樓吃阿北那天,看到眼前那碗份量不少的炒飯時,我腦中想著會不會吃不完,但是我完全沒有意料到的是,在吃了第一口之後我就沒有停下來,整碗吃個乾乾淨淨,沒有留下一粒米飯。
阿北的炒飯充滿香氣,例如蝦仁炒飯,快炒的鑊氣,炒蛋香,切成小塊的蝦仁也充滿香氣,吃進嘴裡的米飯咀嚼起來鬆軟但是又有彈性,粒粒分明,和我以前吃過的炒飯完全不同等級,連鼎泰豐都比不上。
吃過阿北炒飯後,我開始懷疑是不是經過了多年以後,我的喜好變了?於是我特地去吃了附近四家的炒飯,包含臉書地方社團很多人推薦的兩家炒飯,結果沒有一家夠水準的,有一家勉強有沾到邊,至少一開始吃的時候還有醬油香氣,其他三家根本就嘗不到該有的食物香氣。對了,阿北的炒飯就算放涼了,香氣還是存在,一樣好吃,唯一的風險是外帶時使用便當盒蓋起來後,香氣會喪失不少。所以我外帶時總是會請阿北用塑膠袋裝,而且不要封口,有一次外帶回家在電梯裡一直聞到從提袋裡散發出來的炒飯香。
阿北的炒飯只是他眾多好吃食物其中之一而已,變成熟客後,我們吃的幾乎都是菜單外的料理,在到阿北攤子以前,不知道今天會吃到什麼。我總是在攤位前,問阿北今天有什麼,然後再決定要吃什麼。阿北的味道是日本的中華料理,如果你在Youtube上搜尋日本的中華料理,大概就是那樣的菜色和烹調方式。
很奇妙的是,這樣一家店,你在Google地圖上找不到,也 Google不到,更別說臉書那個一堆人推不怎樣甚至是雷店的地方社團。大概是阿北的支持者都很低調,不願意讓別人知道這家店的存在,讓自己吃不到吧。對了,那個臉書社團的人常說某某路附近是美食一級戰區,但是從沒看過有人推薦就在附近阿北,每次看到有人推薦的炒飯,我就不禁想笑。食物這種東西真的是,沒有吃過好吃食物的人,無法體會同樣的食物,厲害的廚師做出來的可以好吃到什麼程度。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