舊布標 Rawlings 手套 obsession

2022/08/02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我一直對舊布標的日規 Ralwings有種特殊情懷,自從開始工作,經濟上可以負擔以後,只要看到狀況不錯的舊布標手套就會忍不住購入。後來網路發達,出現日本Yahoo!代標服務後,定期在日本Yahoo拍賣上面尋找舊布標手套更成了我的日常消遣。
回想這個情懷是怎麼來的?可以回溯到高中時期。高中時我參加了壘球社,下課就在學校打壘球,那時代和某個棒球迷的同學很好,偶爾會去他家收看小耳朵的NHK的日本職棒直播,那個時代現場直播的日職美職還不普及,NHK的日語原音轉播對當時候的我來說充滿了新鮮感,讓我大開眼界。那個時代,來自美國的Rawlings把商標授權給日本亞瑟士在日本製造銷售棒球用品,我高中那幾年剛好使用這種布標。
除了球賽轉播以外,當時台灣的漫畫週刊正在連載聖男傳(ドンボルカン-聖なる男の伝説),Rawlings恰巧也置入性行銷這本漫畫,裡面出現的球棒和手套都是Rawlings廠牌, 球鞋則是亞瑟士,在轉播和漫畫雙重洗腦下,把對Rawlings舊布標的手套深植在我的心中。
https://utikirimanga.hatenadiary.com/entry/2021/03/28/121619
我當時還向一位棒球前輩阿公購買了一咖軟式Rawlings手套和一雙亞瑟士球鞋,整個就是當時Rawlings簽約球員的標準配備,這咖手套和球鞋也跟著我進到大學。大一的時候,系上的學長因為購入新手套,而把原本使用的舊的硬式Rawlings手套送給我,這咖硬式手套和我的球鞋就這樣陪我度過大學的棒球生涯。而那咖軟式手套給了我當時的外系宿舍室友,隨著大家畢業,手套下落我就不清楚了。
退伍後,當時Rawlings已經改用新的手口標,或者說改回原本和美規相似的標,我最喜歡的手口標正式劃下句點,我也和玩票打棒球的國中同學一起從日本Y拍下標了當時最新的Rawlings手套,但在我心中,對新的日規Rawlings手口標的喜好遠不如我高中時期Rawlings手口標。
來隨著網路的發達,透過代標可以輕鬆在日本買到舊的手口標的手套,我也因此購入了好幾個,直到現在,只要看到狀況好,我喜歡,價格合理的,我就會下標收藏。以我一兩個星期打一次球的頻率,根本用不到那麼多的手套,我只是想收藏而已,收藏兒時的回憶,收藏兒時無法滿足的心願。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