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地敕封令:蒼原城隍傳 109:幽鬼夜哭

109:幽鬼夜哭
我們的馬車,停在驛站邊。
  天黑了。
  待命的騎士大哥,換上另一位。要等上六個小時,直到午夜才能再次換班。
  驛站門旁的牆上,掛上一支火把,照亮週圍。
  不過眼前的松林,一片漆黑,什麼都看不見。
  我和哥哥,一起坐在馬車的駕駛座。
  隊長關心我和哥哥,從屋內拿出二碗溫熱的熱湯,讓我們暖身。
  待命的騎士不知道我們的身份,單純友善的和我們閒聊,問問我們看察廳的情況,說說他對黃四娘事件的看法,一起打發時間。
  真的,感覺只是平靜的夜晚,風有點大而已。
  所以直等到大約晚上八點九點(我都是這個時候入睡,才能早起給哥哥準備早餐),撐不住睡意,直接躺靠在哥哥身上入睡……
  終於,我被搖醒。
  哥哥壓低聲音:「小仙!小仙!」
  我迷糊醒來,正想問哥哥怎麼回事,然後意識到……
哭聲!!!!!!
真的!女性的悲哀哭聲,一直從前方漆黑的林中傳來!
  絕對不是風聲的錯覺,也不是幻覺,是真的充滿哀傷的女性哭聲!
  我嚇的:「哥哥?!」
  哥哥趕緊下馬車,站在地面,張大雙眼,左右周望。
  我也下馬,緊靠在哥哥身邊,難以置信看向四周。
  待命的騎士大哥,一直站在馬邊,撫摸馬首:「好陰啊……嚇死人……」
  房門被拉開,隊長和另外二人走出:「唉……到底怎麼回事?有鬼存在,就該有神在。怎麼四方眾神也不管管,放任女鬼哀哭,驚嚇我們這群小老百姓……」
  哥哥深感震撼,喃喃自語起來:「幽鬼夜哭……有冤……必有大冤……」
  隊長沒聽清楚:「你說啥?」
  哥哥:「幽鬼夜哭,必有大冤!隊長,請給我一支火把!」
  隊長:「火把可是官物,怎麼可以給?」
  哥哥不和他囉嗦:「這把先給我!事後我從看察廳賠上一支給你!」
  轉身拿過掛放門邊的火把,直往森林跑去。
  我雖然害怕,還是趕緊追上!
  隊長和他的二位部下雖然怕鬼,不過更關心我們,還是跟來:「喂!回來!別進去啊!」
  ………………
  …………
  ……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個人生活紀錄,自創小說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天地劫:幽城再臨】混元亂時【天地劫:幽城再臨】最新版本於「混元亂時」於5月23日正式更新上線,這次官方網站關於版本更新訊息的網頁也做了調整,除了更改英靈中獎機率的表格呈現方式外,還特意把只能透過「光風霽月」取得的兩套新英靈外觀放上,誘惑玩家儲值的意圖簡直不要太明顯
Thumbnail
avatar
三羽
2024-05-28
【天地劫:幽城再臨】《天地劫》x《軒轅劍參:雲和山的彼端》聯動【天地劫:幽城再臨】最新版本,《天地劫》x《軒轅劍參:雲和山的彼端》已於4月25日更新上線。 雖然說去年有跟敦煌美術館聯動,也有自家的國風系列復刻,可前者是政策導向,後者則是自家企劃產物,想什麼時候復刻就什麼時候復刻,加上距離前次與《軒轅劍參外傳:天之痕》、《仙劍奇俠傳》聯動,時間已遠
Thumbnail
avatar
三羽
2024-04-28
天地之道,貞觀也 (完結篇) 五、愚蠢的借據 母親在中學教政治,愛教訓人,愛板著臉講大道理,不僅學生怕她念緊箍咒,連家長也怵她。 那是十五年前的事了。 那天,我和母親從親戚家借了錢後回家。為省下坐車的錢,我們選擇走小路。我們急匆匆地走著,誰都不說一句話。在過一個小橋時,我右腳的鞋子掉了下來。藉著穿鞋的工夫,我看看四周,天已
avatar
嚴定暹
2024-04-17
天地之道,貞觀也 (三) 三、思維是王牌 前述元自實之故事載之於《太上感應篇例證》(並亦見載於《德育古鑒》、《剪燈新話》),而從這一則故事可以看到:看不見、摸不到的心念流轉影響巨大,可以鑄成大錯,造業招天譴;也可以成就善舉,積德享福報!明代吳承恩所撰寫的「西遊記」一般人的看法是﹕「其中雖然諸多寓言,也不乏嘻笑的諷刺之言,
avatar
嚴定暹
2024-04-17
天地之道,貞觀也 (二)二、吉凶轉念之間——修合無人見、存心有天知! 元朝至正年間山東人元自實,生來質樸魯鈍,不通文墨,但家境很富足,以祖產田地莊院之利得為生。同鄉有一個人繆材,得授福建一個官職,因缺少路費,便向元自實借了三百兩銀子(當時小康人家一個月的生活費約5兩銀子)。元自實因為同鄉交情很深,如數借給了他,也不曾向他
avatar
嚴定暹
2024-04-17
【天地劫:幽城再臨】《霜風冷夢》陰晴圓缺(下)宣傳PV: 《天地劫》幽煌蔽日月,暗星墮永劫「魔化皇甫申」登場 續【陰晴圓缺】 本次截圖多,不囉嗦,詳細劇情,可入坑體驗。 陰晴圓缺(下) 完
Thumbnail
avatar
三羽
2023-01-17
【天地劫:幽城再臨】《霜風冷夢》陰晴圓缺(上)【霜風冷夢】 手機遊戲【天地劫:幽城再臨】最新版本《霜風冷夢》,挾帶霍雍轉世分靈體與浮游炮占星師登場。 宣傳圖: 宣傳PV:《天地劫》霜風冷夢版本開啟!絕品英靈魔化皇甫申&允迦登場 允迦PV:《天地劫》「允迦」明光輝映,星軌交錯,一切皆註定 雙喜臨門: 【霸劍霄雲錄】 霸劍霄雲錄2023官方正式宣傳
Thumbnail
avatar
三羽
2023-01-14
【天地劫:幽城再臨】蝕之隙《幽城幻劍錄》羅睺城篇 幽凜蒼寰紀錄羅睺城篇 幽凜蒼寰   千鈞砥發,故里幽都......肩懸三界前程運途,他們即將登臨羅睺幽城。
Thumbnail
avatar
三羽
2022-10-08
【天地劫:幽城再臨】開服至今目睹之各破圖「天地劫:幽城再臨」開服至今也九個多月了,也已經忘記第一次遇到破圖是什麼時候了,從一開始覺得新奇,到後來見怪不怪,可沒想到隨著版本更新,各種稀奇古怪的破圖層出不窮,一次次刷新見識,覺得有趣截圖不少,在此紀錄分享。
Thumbnail
avatar
三羽
2022-06-04
【天地劫:幽城再臨同人文】天地皆易(五)雲想羽裳兮想容 其一她們第一次見面,是在白骨累累、幽寒深邃的寒林。 她在寒林裡,目光警惕;她在寒林外,猶豫不定。 寒林外的她神情失落,轉身欲走。 「沒錯。」
Thumbnail
avatar
三羽
2022-06-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