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蛙?王子?04初戀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女孩升上了高二,透過了班上同學雲的介紹,認識了隔壁男校的學生阿雄,兩對小情侶談著純純的愛,一年過去了,連小手都沒牽過,最常約會的地方是泡沫紅茶店,一人一杯紅茶,一坐就是一個下午,然後再各自回家吃晚餐。
升上了高三,兩人彼此約定,要開始認真準備考試,放榜之後再相聚,男孩給了女孩一條小手錬,紅線上串著金色的小杮子和小花生,他說期待好「事」「發生」,暫時分手一年。
女孩身邊有同班同學想趁虛而入,女孩都不為所動,堅守著兩人的約定,直到放榜那天,男孩因家境清寒,放棄了第一志願,選擇了軍校,女孩則如願考上了師範大學,畢了業就是人人稱羨的鐵飯碗教職了。
兩人約見面,男孩說軍中管理很嚴,操練也很辛苦,第一次放假不能陪她太久,要先回家看家人,女孩在桌子底下撫摸著紅色手鍊,在心裡問自己,「這就是好事發生嗎?怎麼跟我想像的不一樣?」
阿雄很自卑,聽人家說大學生活多彩多姿,學業、愛情、社團是鐵三角,他不能自私地圈住她的探索空間,而且自己只是個軍校生,就算畢了業,軍人的薪水也比不上教師,現在學校又分居南北兩地,遠距離戀愛不容易,長痛不如短痛,現在退讓是最佳時機。
女孩開學了,所謂的「大一驕、大二俏」,大一時的女孩瘋狂地參加舞會、聯誼,漸漸忘了那個一直不主動聯絡的阿雄。
圖片取材自網路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這是我為接下來的連載小說計劃所新創的專題,小手上路,不熟練之處請多包涵,題材均來自周遭人事物,再加上想像與自由發揮而成,寫作的時候我是作者,完成之後,讀者才是作者,可以邊看邊恣意想像,化文字為想像畫面,讓人物靈動有生命,讓我們共同完成這部作品。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青蛙為什麼會穿衣服以下是AI摘要:在一所高中的生物實驗室裡,一名男孩與一隻青蛙之間發生了一段有趣的故事。男孩原本要解剖青蛙,而青蛙卻意外地開始說話,最後青蛙在遭受一些意外後回到學校找男孩,表示要完成他的工作。
Thumbnail
avatar
張不通
2024-01-25
青蛙刀聖 AI狂想青蛙刀聖 科技感 奇幻風 賽博龐克
Thumbnail
avatar
真師傅
2023-10-17
有一天,我的王子變青蛙了?!從心理學觀點看愛戀中的「蛙化現象」與「蛇化現象」Z世代最新用語,什麼是「蛙化」?什麼是「蛇化」?請看
Thumbnail
avatar
穗波心理師
2023-08-27
社群蛙化現象,小心苦心經營的社群從王子變青蛙!日本 JK 流行語第一名「蛙化現象」,難道跟青蛙有關?核心意涵源自於童話《青蛙王子》,竟然是形容談戀愛突然出現的反感情緒!在今年 5 月由日本研究 Z 世代的組織「Z 總研」,統計日本 2023 年上半年 Z 世代流行用語,調查了近千位 Z 世代族群,出乎意料在眾多詞彙中「蛙化現象」打敗眾多日常用語
Thumbnail
avatar
Passion|社群觀點、行銷分享
2023-08-15
青蛙是無辜的週日晚間一個人開車經過一中附近,難得看到路旁有停車格,就停下來順便吃個晚餐。 走在習慣的夜市臨時想探索一下人少的巷弄,看看有沒有不同的選擇,剛好看見轉角就是個小巷口。 轉進之後突然覺得肚子有股脹氣,又想到剛好沒人,於是就放心的盡情宣洩,而且音量還不小⋯ 就在感到一陣舒暢後,後方傳出
Thumbnail
avatar
生命剪輯師
2023-07-31
《旅行+居遊:青蛙王子不在水漥裡,就愛在池邊閱讀》#DreamCatcher Dear J, 我好喜歡、好喜歡弟弟家附近的圖書館。 於是我自己跑去第二次。 青蛙王子不曉得在看甚麼樣的書? 專注的神情,微揚的嘴角,看來應該是很喜歡這本書的內容,才會有如此可愛的神情。 原來這裡的青蛙王子,不愛聒聒聒,但很愛坐在池子邊,聽著水流聲,專注得讀書。 另外一頭
Thumbnail
avatar
Alyson ~ Dream Catcher
2022-10-30
那些童話沒告訴我們的是...「青蛙王子」王子篇當王子被變成了青蛙是種詛咒 可當青蛙被變成了王子又未嘗不是
avatar
亂寫阿龍
2021-12-16
那些童話沒告訴我們的是...「青蛙王子」公主篇妳為了找一個王子 親了多少隻青蛙
Thumbnail
avatar
亂寫阿龍
2021-12-13
青蛙王子 小時候老師出了作文題目:「我最喜歡的人」。老師拿出其中一本,大聲當著全班人說:「我最喜歡的人就是XXX」。很不巧,那正是我的名字,在那個保守的年代,這句話讓我羞得要鑽地洞了。 長大後,我在家受傷,他帶著巧克力來看我;我生病,他帶了一大束花來探病。又給我他的電話,可惜少不更事的我不知天高地厚,弄得他
Thumbnail
avatar
羅珊
2021-10-04
044 白雪公主槓上青蛙王子最勁爆的現代童話則是:有一天,白雪公主遇到一隻會說話的青蛙,青蛙說他是受魔法作弄的英俊王子,只要公主給他一個吻,他就能恢復身分。白雪公主聽了,抓起青蛙放到一個玻璃箱裡,哈哈一笑說:「我要拿你去巡回表演收門票,對我和一般人來說,一隻會說話的青蛙遠比一個什麼王子有趣、實用得多!」你說呢?
Thumbnail
avatar
王溢嘉
2021-04-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