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五章

2022/11/17閱讀時間約 7 分鐘

13

盧比歐開車來到傑克森鎮中心,大黑暗時期後的鎮中心已經不如以往人來人往的繁忙,取而代之的是人焉稀少,歲月靜好的氛圍,不禁讓他反思,世界末日的發生是否也不全然是件壞事。
盧比歐將車停在一間古老電器行前,店門口旁有一片落大的玻璃窗,玻璃窗內塞滿了舊式的類比電視螢幕。
「楊老頭你的貨到了!我可以抽5%對吧?」盧比歐走進店裡,將一個行李袋碰的一聲放在坐在櫃檯內的老人面前。
「現在剩1%了。」原本在看報紙的楊老頭放下報紙,將老花眼鏡壓低,看著眼前的行李袋說著。楊老頭看起來大約七八十歲,一頭短白髮,亞洲臉孔。
「1%?!你坑我啊?」盧比歐抱怨著。
「你也知道現在州政府禁止販售及購買非官方生產的能源條,原本的客戶都不敢買了,需求少價格自然就掉下來囉。」楊老頭耐心地解釋。
「嘖!」
「耐心一點,歷史會重演的。」楊老頭見盧比歐生氣的樣子,覺得好笑。楊老頭這邊指的是後來被廢除的美國憲法第十八修正案。
「什麼意思?」
「意思是市場需求過一陣子就會恢復了,到時候你就可以拿到你該拿的。」
「喔。」盧比歐不懂經濟學,但也只能相信楊老頭了。
「你跟瑪莉亞和好沒?」楊老頭開了另一個話題。盧比歐聽到瑪莉亞的名字始終是沒好臉色。
「怎麼?你們母子還在冷戰啊?」楊老頭注意到盧比歐的反應。「我以為你出獄後回風谷鎮是因為你們和好了,原來還在鬧脾氣啊?」
「少管閒事!」盧比歐懶得解釋。
「不管什麼原因啦!你最好趕快解決,因為我不是很喜歡在沒她的允許下發工作給你。」楊老頭說完剛好電話響起,店裡的電話是舊式轉盤型電話。
「喂?是!在哪?待在那,我派人過去!」楊老頭接起電話迅速地回覆對方後掛上電話。
「說到工作工作就來了,你去處理一下!」

│14

「你們怎麼可以這樣魯莽行事!!!」一個男人憤怒地拍桌大吼著,他的聲音大到辦公室外的警察紛紛轉頭看向辦公室,然後又默默回過頭做自己的事,深怕被掃到颱風尾。
「是我的決定,跟他沒關係。」坐在局長辦公室內的奈歐米‧歐森看著局長說著。萊恩‧懷特對於她的義氣心存感激。
「你們就這樣把一台警車撞爛了,你知道維修費要多少嗎?」局長怒氣未消,繼續飆罵。
「現在不是擔心車子和維修費的時候吧?一個女孩失蹤,另一個人死而復生變成感染者耶!」奈歐米‧歐森反駁著。
「拜託你站在我的立場想想好不好。你到底在想什麼?這裡不是NIA耶!而且有鑑於你過去的行為,你不覺得你更應該三思而後行嗎?」局長想起奈歐米‧歐森吃軟不吃硬的性格,態度稍微放軟些。
「因為我認為速戰速決可以減少傷亡,拖太久會在媒體上曝光,這會影響案件偵辦的進度。」
「那目前你有什麼進度?除了找到一堆很大機率跟本案無關的白骨以外?」
「目前我只能合理推測兇手可能是感染者。」
「你要不要聽看看你在說什麼?算了!理由呢?」局長嘆氣說道。
「死者丹尼‧沃許死而復生變成感染者,且他手臂上有抓痕。很有可能是被感染者抓傷而感染的。至於安雅‧比斯利可能在逃走的過程中被感染者吃了。」
「丹尼‧沃許怎麼會被感染?」
「要嘛是病毒進化,要嘛丹尼‧沃許原本就是突變者。」
「這怎麼可能?而且你知道已經多久沒出現過感染者了嗎?」
「大概快十年。」
「但你還是堅持你的想法?」
「我只說是合理推測。」
「奈歐米,我知道明天是你最後一天,你的心可能已經不在這裡...」局長嘆口氣手扶著額頭說,但被奈歐米打斷。
「局長,恕我直言,不管我剩幾天,該做的我都會做到最好!但如果你不需要我,我可以現在就把這案子就交接給別人,畢竟一開始我就不想接。」
「我知道,我只是希望你能夠再多留個幾天,至少把這個案子處理到一個程度。」局長終於放低身段拜託她。
「局長,我相信她有她的人生規劃,接下來交給我不會有問題的。」萊恩‧懷特一副初生之犢不畏虎,自信地拍著胸脯。
「你如果是我,你敢把這案子交給一個菜鳥嗎?」局長斜眼看他。萊恩‧懷特則沒有答話。
「再說吧,局長,我們可以走了嗎?還有案子等著我們破呢!」奈歐米‧歐森不想再被情緒勒索,想快點離開辦公室。局長拿她沒辦法,做手勢要他們快走。
「剛剛局長說什麼你過去的行為是什麼意思?」兩人走出辦公室後,萊恩‧懷特問。
「你不用管這個。」
「別給我來這套!我是你搭檔,我需要知道!」這次萊恩‧懷特不再順從她。
「你不是說你看過我檔案?」奈歐米‧歐森依舊不願跟他說明。

15

盧比歐的車不疾不徐地在公路上行駛著,他看到前方停在路邊的車,一個禿頭男人站在車前,地上躺著一個人。
「你是韓森嗎?」盧比歐將車停下,下車問道。
「我是...」韓森回頭回答。
「你什麼時候撞到他的?」盧比歐往韓森的方向走去。
「大...大概快一個小時前...」韓森似乎還驚魂未定。
「你就這樣讓他在這邊痛一個小時?」盧比歐有點不爽,走近查看躺在地上被撞到的人。
「幹!操你媽的!」盧比歐看到被撞的人,手摸著額頭,忍不住咒罵著。因為躺在那的是昨天才偷渡出風谷鎮的少年-艾倫‧傑米森。艾倫‧傑米森因為受到撞擊的關係,頭上的角長了出來。
「拜託...殺...殺了我...」艾倫‧傑米森微弱地求救,但求的不是生,而是死。
「失血過多,腦部重創,脊椎斷裂,這裡離醫院太遠,等救護車來也沒救了...」盧比歐蹲下查看艾倫‧傑米森的狀況,無奈地在心中宣告了少年的死亡。
「求你...殺了我...」艾倫‧傑米森用所剩不多的氣力說著。
「把你的槍給我!」盧比歐起身對韓森說。
「我...我沒有槍。」
「放屁!你這種人最好是在邊境閒晃會沒帶槍!」盧比歐揪著韓森的衣領。
「好啦好啦!在這!」韓森不甘願地從外套裡拿出槍給盧比歐。盧比歐接過槍,將槍枝上膛後對準艾倫‧傑米森的頭。
「抱歉了,小子,看來命運不想給你任何機會。」盧比歐面露哀傷,說完將頭撇開,扣下板機。巨大的槍聲將停在電線桿上的鳥群嚇跑。
「你...你會幫我處理屍體對吧?」韓森吞吞吐吐地問。
盧比歐關保險,轉身將槍用力往韓森身上砸。
「幹嘛啦!誰叫他要亂跑出來?邊境守衛要負責吧?」韓森反射性地用手抵擋著。
「千錯萬錯都不是你的錯!我最痛恨你這種人!而且我他媽一下車就聞到你的酒味了!」盧比歐對他咆嘯著。
「那又怎樣?反正是突變者,死一兩個也不會有人在意不是嗎?」
盧比歐再也忍不住心中的怒火,一拳往韓森臉上揍。韓森跌坐在地上。「你他媽垃圾!不報警不叫救護車又沒種結束他的痛苦!」盧比歐持續教訓著韓森。這次韓森沒再回嘴。
「我告訴你接下來該怎麼做!」盧比歐把一張名片丟到韓森腳邊,「打給這個警察,他到場後告訴他事發經過,他的報告裡會寫是他開槍結束突變者的生命,子彈的問題他會處理。」
「這跟楊老頭說的不一樣。」韓森露出擔心的表情。
「我不管他怎麼跟你說的。」
「他說他會派一個專家來處理整個事情,叫我不用擔心,結果我還是得坐牢?」
「他可能對我有點誤會。」
「哪裡誤會?你是專家的部份嗎?因為在我看來你根本不行啊!」韓森開始心急。
「你不會真的以為酒駕撞死人不用付出代價?」反觀盧比歐已將情緒調整好,冷冷地說道。
「他只是個突變者啊!」韓森崩潰地大吼。
「他們突變以前跟一般人沒什麼兩樣。」
「那又怎樣?那政府把他們關在風谷鎮裡不也是讓他們等死而已?」
「現在倒是成了人權擁護者啦?之前立法的時候也沒看你們反對過。」盧比歐對於韓森的辯解嗤之以鼻。
「喔對了,處理一下你的酒味。」盧比歐轉身離開前丟了一瓶解酒液給韓森。「喝完一個小時後再打給警察。至少可以幫你免除酒駕的部分。」
「幹!!!!」看著盧比歐的車離開,韓森崩潰地大吼用雙手搥著地面。
「喂?米契?我盧比歐!是時候還我人情了!」盧比歐在車上撥電話給他的警察朋友。
/ 未完 ‧ 待續 /
5會員
19內容數
我們都是所有世代的倖存者。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