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行+居遊:怕怕的我得打怪(火車)》

原本就知道自己很呆,但確認到自己真的是非常呆就是從要買火車票這事情開始。
台灣,我習慣用悠遊卡,又很少跑到更遠的縣市,幾乎沒有買過長程火車票。
不知道,原來台鐵跟高鐵一樣,可用手機刷卡進入閘門。
所以當我在紐約州搭乘火車時,從買火車票開始,就像劉姥姥進大觀園,一切新奇的不得了。
搞不懂為何火車時刻表裡,同樣的起迄點,車程時間卻差異蠻大。
選了較適合自己時間的車班,要付款才發現,竟然需要動態密碼。
但我收不到,且光是研究這個如何解開,就花了一個晚上的時間。
現在出國幾乎會同時間帶兩張信用卡,我當然也會準備周全。
拿出另一張信用卡後,傻眼,死棋,竟然帶到一張當月到期的信用卡。
啊!老天呀!宇宙呀!這難道是預告著後面的行程多舛嗎?
得借弟弟信用卡付錢,也只好老實告知我的窘況。
弟弟幫我刷了卡買了車票,然後就也開始擔心著,只有我自己一個人的時候,要刷卡,怎麼辦。
率性的我直白的回話,『那就甚麼都不要買囉。』
弟妹大笑問說,『真的嗎?姊,妳吃個早午餐就買了一個包的人,能如此克制嗎?』
哈!這就是兩回事了呀。我無法克制想買,但付不了錢,自然就買不了。加上我臉皮薄,不好意思也不想面臨站在刷卡機前遭人家退卡的困境,消費欲望自然就澆熄了。
弟弟載我去火車站搭車。
進入建築物,沒有看到站務人員。
走到最裡面是電梯,上到二樓,一樣,沒有站務員,也沒有閘門。
我以為是要刷QR CODE進入,結果也不是。
距離火車抵達還有一個多小時,看著其他乘客拉著行李下樓找椅子坐,我也就跟著下樓。
研究著電視牆上的火車時刻表才恍然大悟,這個車站是會有5家鐵路公司的火車經過,所以我之前查起迄點相同,卻有不同停靠車站,就是因所屬不同鐵路公司。
火車抵達了。
面對的車廂下來了一位男士,一邊用左手指揮,一邊說要前往前面幾個車廂上車。
只見前面另一個車廂也同時間站著一位男士,是列車長嗎?我也不確定。
跟在其他乘客的後面走過去準沒錯。
列車帳滑著手機,看著旅客名單,詢問著我們的名字。
他找到,確認無誤後,即可上車。沒有掃QR CORD。
那火車廂很高,那樓梯更是高,我要踏上去已是非常吃力,還要拉起重達20公斤的行李,根本就沒有辦法。
原本以為火車都有行李拖運的。
後來才知道只限某些車站才有。
堂姊幫我確認了我搭乘的車站是有這服務的。
到了車站現場,找到車站站務員,才知道我搭乘的這班火車沒有這服務。
結果,果然,我無法順利將行李拉起來。
那位冷調的列車長,就這樣站在旁邊看著我努力、吃力得拉行李,跌倒。
然後說聲,請妳用力點,後面的人要上車。
我很出力了,但就是沒有辦法呀。
趕緊再試第二次,快要成功了,但行李箱輪子卡住,於是跌倒第二次。
想哭,但忍住。
後面乘客想過來幫忙我,他才出手協助幫我從底部撐一下行李,才成功。
我不確定行李是不是列車長的工作,他沒幫我忙,也不覺得如何,可他好冷漠,好高傲,讓人好害怕。
上了車,行李最下層的架子裡面放滿了行李。
有些小行李箱是可以放上層架子的,但可能覺麻煩,可能很重,總之,我的大行李箱沒有地方擺。
列車長又過來說我得想辦法放我的行李箱。
一位溫柔的女士過來輕聲跟我說,我可以擺放的位置。
真是太感謝了。
站務員又說我得換位置,因為我坐的位置他要保留給是一家人的旅客。
就在我移到新位置的時候,就看到一位白人女孩坐到我原本坐的位置。
站務員,竟然只跟她說聲,『早安』,其他甚麼也沒說。
啊!原來,種族歧視是這個樣子的呀。
可,站務員自己本身也不是白種人啊。
奇怪,我英文明明就很爛,他說的這些話,我卻聽得懂。
這是聰明用錯地方,無誤。
因為聽不懂,心裡就不會覺難過呀。
但,我並不覺得受傷的,搞不好我知道的事情,看過的世界比他還多,我就剛好只是不懂他們家的火車而已呀。
不需因這事、這人影響心情的。
原本,為了安全,即使好累,我也不敢睡。
不過,下一站,上來了更多乘客,一位女士坐來了我旁邊。
她輕輕坐下,緩緩拿出耳機聽著音樂,她所有的動作是那樣輕柔,那樣優雅,將所有的打擾降到最低。沒多久,我覺得好安全,也就睡著了。
睡了近2個小時。
醒來後,轉頭看了她一眼,她剛好也看著我。
然後她給我一朵好溫柔的微笑,輕聲說,『睡醒了?』
我害羞得點點頭。
她說,這樣很好啊。
上天!
謝謝。
這一路,雖然會發生許多意想不到的事情,但是非常感謝您都安排了天使照顧著我,保護著我。
美國高高的火車,解鎖成功。
後記:後來更多的事情才發現,今天的這些事,一塊小蛋糕而已。
#領航者塔羅
#潛意識
#夢
#DreamCatcher
#Alyson
#美國火車
#好高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透過塔羅閱讀,能懂星際宇宙的訊息。 透過塔羅閱讀,點亮心中燭光,找到方向。 https://dcalyson0110.pixnet.net/blog #塔羅 #領航者塔羅 我是一位塔羅閱讀師。 透過塔羅閱讀,找到前進的光。 #DreamCatcher #Tarot #Alyson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