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第一趟歐洲獨旅

2024/03/03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今年春節第一次歐洲獨旅,自已處理機票、飯店及規劃行程。原本出發前鬧的沸沸揚揚的長榮罷工沒有罷工,結果變成漢莎航空罷工影響到我法蘭克福轉機,而且這次的罷工是在出發前一天才通知,你說是不是應該買張大樂透呢(笑)。///還好航空公司有讓我選擇改成其它航空公司,雖然轉機次數變少,但在伊斯坦堡機場要整整待七個小時,然後再飛布達佩斯。

因為是獨旅,所以一路上都是抱持戒慎恐懼的心情,小心再小心。對我來說最大的挑戰是撘火車前往維也納中央車站。出發前一天到火車站做路線勘查,歐洲的火車站大多是開放式月台,所以任何人都可以隨意進出,不像台灣是需要持票才能進出月台。


出發當天抵達月台時,因為不知道要坐哪個車廂感到迷惘時,突然有個講英文的阿伯主動上前詢問「有沒有需要幫忙?」,以為對方是好心幫忙,不疑有它給他看了車票,他引導到車廂後,還來不及拒絕他的「好意」時,已經幫忙把行李搬上上層置物位,最後就是「要小費」!!當下有些傻眼,但還是給了,結果對方還嫌太少,因為不想惹事所以還是加碼給他,息事寧人。在台灣很習慣當別人主動開口幫忙時,都是出自於「好意=不求回報」,但忘了這在歐洲是行不通的,因為我是提著大件行李的外國人,自然而然就會變成目標。


雖然不是個愉快的經驗,但反過來想是錢能解決的事情,都不會是問題,最後平安的撘上火車抵達目的地。你有在歐洲遇到一些以為對方是好意,結果卻是不懷好意的經驗嗎?歡迎留言分享

圖為參加城市導覽的集合地:茜茜皇后雕像,谷歌導航很精確地指引到目的地,但方向感極差的我,抵達時一直找不到她,結果她就在我身後(笑

#漢莎航空罷工 #你以為的好意可能是不懷好意 #相信人性本善

8會員
57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