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钱包后劲

2022/11/15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 文內如有投資理財相關經驗、知識、資訊等內容,皆為創作者個人分享行為。
  • 有價證券、指數與衍生性商品之數據資料,僅供輔助說明之用,不代表創作者投資決策之推介及建議。
  • 閱讀同時,請審慎思考自身條件及自我決策,並應有為決策負責之事前認知。
  • 方格子希望您能從這些分享內容汲取投資養份,養成獨立思考的能力、判斷、行動,成就最適合您的投資理財模式。
CEX - Centralized Exchange 中心化交易所-指的是个体化集中管理的交易所,也就是和传统金融管理模式一样
冷钱包硬体 - 包括硬件钱包、纸钱包;其中硬件钱包通过物理硬件端来离线存储私钥,保证私钥从生成、存储、签名等全生命周期内不触网,断绝电脑病毒及黑客攻击。 并通过配套客户端来完成收发币的操作。硬件钱包兼顾安全与易用,安全系数比软件钱包高,是个人用户存储加密货币的最佳方式。(来自Google)
摘自GOOGLE
2022年无疑是币圈充满挑战的一年,或者可以说这是每一轮熊市周期都需要面对的不定型的风险挑战。只是一轮比一轮来的大型,或更具毁灭性的熊市催化剂。虽说冷钱包面试已经是好几年的时间,但是市场对于冷钱包的拥戴,并没有好过中心化交易所的依赖。依赖性的基因是人们一直以来被中心化的责任培养出来的,人们从依赖性转换至独立式责任需要一段时间去适应,因为每个人都不喜欢犯错被责怪,所以希望犯错后有对方或其他人可以责怪或推卸本身犯错的责任。
摘自GOOGLE
因为人们的依赖性,FTX事件导致非常多人承受了重创。当然,按照视觉分析,基本面分析,怎么都不晓得FTX这种短时间靠着潜力股崛起的中心化交易所会在一日之内轰然倒下,千亿市值灰飞烟灭。这时候我们就能够察觉到市场出现依赖性的责任推卸,损失的一方都希望找到罪恶的源头,把责任怪罪于世界第一大中心化交易所BINANCE 的创办人CZ。换个思考方式,如果不是CZ察觉到数据不对,而没有公布这毁灭性的财务证据,会不会在以后的市场逐步进入恶性项目的催生。如果没有这次的毁灭性轰然崩塌的情况,FTX缺乏管理的手段是否会在撑过去后被改正过来,且重新为这个市场孕育出更价值稳定的金融系统?
在FTX宣布破产,FTT从高价24跌落神台至1.8美元,刚好期间是双十一活动。我便提醒购物狂老婆帮我购买一个硬体冷钱包,活动结束后产品尽然缺货兼涨价了。正好合理对于目前的局势,每个人都需要一个私钥。俗称:Not your key, not your bitcoin . 这显然在去中心化的圈子里才是重点,而不是资产本身,是密码学本身。就好像web3 采用的观念是每个人都有机会为自己的创作产生价值,而可以携带你的创作价值四处转换场地;并不是像垄断式的web2 中心化流量的限制,一旦离开了某平台,你无法转移你的流量至平台的对手平台上。当我们思考于资产的安全性最终在私钥,但手上却没有私钥的时候,你就知道若再不行动,你的资产风险就随着熊市的演变逐步攀升,面对中心化交易所的骨牌效应也是常态了。
摘自GOOGLE
先不管目前的老大交易所是谁。有那个是认为大到不能到的交易所,或者单凭你的肉眼观察交易所的实力来为你的资产做出轻率的储放决定?没有。我们无法去实际评判哪一个交易所比较有实力,或者比较有资金支撑。这都不关用户的事,事出的时候你存在里面的资产就是用来抗风险的资金。因此论中心化的依赖性转化为自主独立式责任的管理,去除全面的对外依赖来说,是需要某些事件引爆点。这个引爆点就是FTX开始。
首先我认为,欲在币圈混,先知其险性。我不认为交易所本身就一定有充足的财务意识去管理客户的资产,我也不认为创办人或管理团队一定是有先知先觉的危机管理意识。在股市演变几百年下来,发生过的危机,毁灭性的事件也是数不胜数,我们都认为管理意识是理智的,但是金融市场的弱点就在于贪婪。雷曼兄弟的崩塌,债券交易员的贪婪,投行对整合债券的贪婪,面对无限可能盈利的次级市场,专业人士都输给了贪婪。有谁会在贪婪之海的对岸观其浪花,识其危机。即使有,那也是旁观者。
因此,区块链的核心尽在于去中心化,既是不依赖任何人,不依赖任何金融体系,不依赖任何外包技术,全权在于自我为主,自我为管理,以自我责任为主的趋势演变而产生,所以为何市场在去中心化圈子依赖中心化?比特币的产生既是对抗中心化金融业务的无能,因而发明,使得人们能够全权的管理自己的资产,不被所谓的专业人士操纵毕生心血。
最后,我认为冷钱包硬件是必须的。
1會員
4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