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对币市定投重要性的理解

2022/02/06閱讀時間約 10 分鐘
2022前,在我对于短期效应执着了好几年后,通过自我检讨短期技术绩效的成果并没有得到明显的价值成长时我却发现长期的无脑定投习惯,是可以通过时间和趋势来为自己打造无心理痛苦和极纪律的可观绩效结果。
我并非对于短线短期的不成功做出不合理的投诉,或怀疑。因为我认为如果单靠一个人的技术能力或少许的资本要打败短期的基金机构或其他的大资本玩家,我认为还需要很多年的统一性技术训练,只不过时间有限,资金有限,所以利用一种时间,计划两种规划才能实现即短线练习和长期持有的投资组合。 此外心理建设也是短期的交易玩家需要具备且难度更高,对我来说心理情况是投资或交易道路上最难的一个核心重点。

成功的交易,需要80%心理,20%技术辅助来取得成功,而大部分的人却倒转比例,我花了几年时间来训练对抗亏损的强硬心态,但还是会把比例或重点倒转使用。因此,我认为长期的定投币圈,是每个理想或不理想绩效的交易员所具备的第二手计划,也是投资计划中需要的。

定投为什么?重点只有三个。
1-无需极致交易技术的规划
2-没有大资金的上下幅度导致的心理情绪因素做出低级错误
3-不被市场影响,不被生活影响,也能够和市场度过熊市和迎接牛市

以下是币安Binance平台币的月线走势图定投历史价设:
摘自 Tradingview.com 的 BNB 月线
虽然定投无区分高低价格的执行,但是我们也能够在熊市或低迷市场走势时候加大效率的定投,如果对比全球金融市场会有持续不断的资金会陆续进入到加密领域的话,加密货币的市值将会在每一个成长阶段引入不同时间点需求的大企业或更多传统投资的机构。

图上以低迷期38个月做比喻:
为价格公平比喻,38个月抽取平均价,不以最高和最低,只采取高低中间的平均价14.8美元来充当38个月的平均价定投。
再来就是上班族薪资投资的成本金额以100美元为基础,如果你的资本较多,或者你的薪资较大,可以自行更换投资定投金额。
38个月 x 100 = 3800美元,约3年时间。
均价14.8= 3800美元/14.8$ = 256.75 枚BNB;
随着时间推移,过程中不被任何情绪的干扰或其他基本新闻面的影响不选择买卖执行的话,三年时间过去,趋势新一波来临,币价达到合理位于621美元。

手上的货256.75BNB x 621$ = 159,445等值的价值(美元或币值)
以上的过程省略了心理上障碍,技术上障碍,新闻上等等的其他障碍。
上班族或小资收入人士对比这个投资回报可能是属于较理想的。

接下来,定投的问题 :
1-如何挑选合适的标的去执行那么长时间的定投?
2-如何知道目前的定投标的还有很大的成长空间?
3-如何知道什么时间才是定投的最佳时间点位置?
4-定投需要分散还是聚焦一种?

1-如何挑选合适的标的去执行那么长时间的定投?
并非很好的背景项目都有很稳定的运营结果,当然不好的背景项目并非也不会有进步的运营结果。所以挑选标的项目去定投,我认为就要以传统的筛选能力去筛选。类似于选股的方式,但是币圈的筛查资讯或资料并非有传统行业那么仔细或真实,多半需要通过自我的抗损能力去推断该项目是否有对市场长期的需求,或是否足以让这个市场好几年都会青睐。

就以上述图中的BNB项目来做比喻,老牌子币安可以当作定投的项目原因有几个。1-币安从开始到现在都占据了整体币圈交易额的17-20%的交易量,在交易所里占据巨头的位置,这也体现了币安的用户体验和性能完全是受到大批用户喜爱采用的。 2-币安的筛选币种的真实性能力比较强,币安的币种众所周知不会比其他交易所来的很多,但是却是比较稳扎稳打的项目币种,通过币安的Launchpad我们就可以看到很多初发的币种通过币安的发布推出都属于比较真实运营的集团企业项目。3-币安投资者保护资金SAFU的资金扩大至10亿美元以上,在加密货币利用技术来实现整个新金融经济的同时,想必一定会有技术上的干扰和发生一些失误导致用户亏损的可能,而这些都是币安提前成立SAFU基金的原因,因此为投资者带来了保护,也让投资者能够安心买币存币为市场增添一份子,让市场持续的发展。

当然币安的优势还有很多很多,我就不一一讲诉,大家可以自己网络搜索以下。
2-如何知道目前的定投标的还有很大的成长空间?
成长空间的原理在于,一个空间是否还会被内部的支撑扩大整体空间导致成长。
因为我会从市值下手,市值代表一个币种的整体重点的资金额量度。通过市值去寻找合适自己下手的标的。

我认为可以通过市值稳定,十大或二十大的市值排名去选择大有可能持续的挤上更高排位的项目作为定投标的。这其中也需要考虑到项目的流动性的情况,流动性的情况可以用作技术含量不太深厚的项目去筛查,有的技术含量不太深厚的项目,但是具有强烈的流动性,也就是他的整体流动,互动够强,就代表项目的共识程度不差于技术含量很深的项目。

再来就是技术含量,根据我的观察,有部分通过技术宣导开发的旧有项目已经逐渐的被新技术的研发推出挤到后头了。这也可能市场已经无需要落伍的技术项目,所以有部分旧有的成长比例拉低了很多。再来看技术含量较深的新项目,所谓的新项目不在于今年去年,也可以是2018之后开始的,因为随着币圈的进步,很多换汤不换药的项目一直会推出,但是人总会进步,在技术上更能新颖的解决币圈问题的新技术也是定投可采选的一种。

就以转账技术而言,你不会想要采取一个手续费昂贵或极慢转账速度的转账系统去交易或发送币子,人性导向的项目永远都是最好用或最实用的那个。因此技术也可以作为定投考量的一种。

还有的是,沉没海底很久但背景项目仍然处于踊跃发展的实用项目。怎么说,我观察过有的项目早在以太智能合约开发火热的ICO代币首次募资就开始推出至今仍然有猛烈交易量的出现,通常这种情况我都称之为内部吸纳筹码,准备开始长期的成长。那么这种项目就可以纳入观察的列表,可观察项目的资讯账户,推特号,或者主页等等是否有什么近期隆重的消息公布,再以消息的公布去理解背后的成长可能性大不大,再做定投的考量。
摘自Coinmarketcap.com
3-如何知道什么时间才是定投的最佳时间点位置?
入场点对于定投来说,其实我认为不太重要,但是整体上我们都是比较想要在合理的位置进入市场做定投的。因此这里就需要使用少许的技术交易的含量去判断市场趋势目前是以什么形式去进行,或者是已经处于什么阶段的走势。

我本身会以两种的走势去判断目前的合理位置做定投:
3.1-流动性活跃度减至最低
3.2-距离高位已经下跌回调至50-70%的主流币子

3.1-流动性活跃度降至最低,我们可以观察历史以来的熊市,很多的币种都是处于低迷无活跃的状态,就在2017年的牛市之后回落的熊市中,很大部分的加密货币都是处于横盘价格非常长续的状态,这也称之为定投的最合理价格的区间。

但是我们如何才能知道当下的价格或需求是当时候的流动性最差的时候?
对于流动性极差的市场我们可以通过交易量和整体的下跌趋势做观察,如果一个币价没有被强大的资金支撑拉起,或者价格逐渐的不破新高但渐破低价,这种可能就预示市场的购买力逐渐减弱,在这种的流动性极差或市场恐慌至极点的趋势定投我认为是极佳的位置。

但是对于一些新币子回落程度至100%,甚至破发的新项目,这时候就需要去探讨一下这个项目背后在做的事情是否得到市场的青睐,而不是随意的在市场割一波就撤,否则项目的价值也不会被市场否定到破发。定投虽然对于币价越低越能存到更多货的概念做核心,但是也不能随意的去定投任何一个极度便宜或没有实际运营团队或其他的主要运营的明星热度项目。
摘自Tradingview.com 的Doge月线图
3.2-距离高位已经下跌回调至50-70%的主流币子
筛选已经回调一大部分价值的币子用义在于价格回归正常,只有回归正常的价格才能够让我们购买到合理的价格。从合理的价格开始定投,我们才不会买一次暴跌一次,买一次暴跌一次,熊市开端开始买的话,熬到熊市末端将会是账面上难以拉均整体的平均本金的价值。除非你能熬到熊市完毕牛市开始去到上一次高点才回本的货,这里也意味着将会措施一大幅度的差价利润。

所以套用巴菲特的话,寻找会成长的公司,然后找出让你信服和让你理解的公司,判断其项目是否还能够成长,再找个合理的位置长期持有。在这里我插入 定投辅助我的长期持有。
摘自Tradingview.com 比特币周线图
4-定投需要分散还是聚焦一种?
对于这个问题,我相信你也会选择分散风险。对于我这几年交易练习风控止损的习惯,我认为风险控制管理是我首要在把钱投出去会先考虑的第一件事。我认识风险,是因为我不会想要因为个人的情绪冲动而把规划的子弹都被草船给骗去了。所以就算项目有多潜力,我认为都一定需要有前提输家的心态去进行投资规划,这样才不会赔了夫人又折兵。为生活保留一定的余力,为投资规划保留一定的兵力,为心理情绪保留输家的心态。

但是并不是认为输家心态就把钱随随便便置放后就不管,意思是把该做的都做,把该考察的,观察的,规划的,了解的,全面清除之后,再做提前会输的心态去做这件事。

所以定投会分散还是聚焦一种?
市场有17000+的币子,前100就已经够你看到眼花缭乱。所以机会无限多,但是你的资本有限,而亏损是有限的。盈利即无限,所以定投需要分散风险,即时分散撒网的布局。每个项目都具有不同的市场需求,现在的资金分配已经不再是2017年的大盘带领全盘上下浮动,资金的不同流向和币子分配的不一样,很多子币渐渐的会偶尔脱离大盘的浮动,出现‘自己来’的状态。所以分散定投,也是要避免这种情况发生导致你的鸡蛋压在一个篮子被打碎。
图案摘自免费鸡蛋图案网页
以上就是我对于定投的理解和些许对选择的见解,这是我初次公开编写和不参考其他作者编辑文章内容参插的文章,希望对于一些加密货币朝圣者有帮助,并且早日实现加密货币自由的愿望。

**严格备注: 此文章全部内容不做为投资建议,不做为买卖建议,不做为交易建议或其他关于注资的建议!请知悉。

加密货币市场浮动极大,投资需谨慎,不能承受亏损的话看看就好。
再次祝大家新年快乐!——Macan
    1會員
    4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