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舉之外,在我小世界的頭條新聞

2022/11/16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愈接近選舉,新聞就愈如火如荼報著,現在很多人以Youtube取代電視,以Facebook取代新聞,但常會被推播規則下搶佔眼睛,像是台灣多處詐騙集團虐殺案、槍擊案、大量失蹤人口…等社會新聞我居然都沒看到,此時我會用幾個方式打破推送規則:

1.主動搜尋關鍵字
2.主動查看訂閱更新
3.主動查證資訊的正確性
4.多看燒腦劇?(了解騙術)
身為廣告人,很早就知道大數據會針對用戶的網路行為置入訊息,稱為smart banner,之後也有location的操作方式,精準到能針對一棟樓發出不同的訊息,但操弄這本書讓我大開眼界,書中明確揭露劍橋分析公司是如何運用大數據與心理學,操弄選民手中的選票,結果就是讓川普當選與英國脫歐,「心理圖像分析」、「行為精準鎖定」這兩套準則交替使用,對於設定的結果幾乎無往不利,例如:當你最喜歡寵物粉絲頁版主,在某一天悄悄塞入一則”觀點”發文,無形中便會影響你的選擇,因此最重要的是要培養自我獨立思考的能力。
而自己的生活才是真實世界,在我的世界頭條新聞跟電視上完全不同,過份日常卻過份舒服。
★10月中全家確診,康復後喉嚨變的很敏感,冷飲、冷風避免,喉糖必備。
★年初做的最長提案已初步有成果,期待成品(雖然還很久)。
★為認養的小朋友準備聖誕禮物。
★股市反彈依然不動如山,凡人無法預測,雖然也會擔心來不及上車但還是按自己策略走。
★竹圍漁港的海鮮是我目前認為CP值最高的美食天堂。
★第一次去復興空廚買麵包(傳統蔥與花生口味),在頂樓Cama喝咖啡,看飛機…也看對面工地。
★看到一部很喜歡的日劇與電影。
★雙11戰利品0,之前朋友送的帽子被大風刮到水池中,昨天買了一頂新帽子並回收一頂。
最近想買個環保裝咖啡杯歡迎好物推薦。
★11月的夏天維持了幾天,氣候異常後有點想念冬天。
流水帳生活的新聞事件告一段落,每一天都想有個頭條,每一天不勉強自己,希望今天又是喜歡的一天就好。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55會員
119內容數
努力當上老闆才是高階人生?我要努力當上「高等遊民」! 財富自由與人生自由兼得的新理想生活。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