付費限定文章
那個同學會下午

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那天同學會的下午,曉玲著實把大家都嚇了一跳。
那些年,曉玲多美啊。美得令人忌妒,美的無法無天,美得像是夏日盛開的一朵蓮花,男人看了消暑,女人看了只能回家吃大薯,自嘆弗如。
曉玲身邊總是不乏追求的人。仰慕的人總是在她出現前放好早餐。曉玲真厲害,吃了那麼多早餐,身材竟然完全沒有變型。體態輕盈,讓我一度懷疑,難道是早餐店傳說的烙賽奶茶發揮的神效?
早餐吃好吃滿,幸福就會來(咦)
那些排不到放早餐的傢伙,便藉故去她宿舍修電腦,順便送愛心滷味。你一定很好奇電腦哪有那麼常壞掉?我也不知道。像我的電腦從來沒有壞掉,晚上自己一個人吃滷味都可以不用加辣,眼淚就流滿地。
美麗的曉玲,傳說的曉玲,畢業後去哪裡了呢?
那天同學會的下午,曉玲著實把大家都嚇了一跳。身材180的她,竟然挑了一個165公分的先生。
這位先生肯定有過人的長處。
瞧他氣定神閒,一打二的超級奶爸,又是拍小的嗝,又是逗大的玩,完全不需曉玲的幫忙。
換言之,我們這群舊日死黨,賺到了一個和曉玲完全獨處的機會。
「哎哎哎,曉玲妳怎麼這麼有眼光,選到了這麼一個這麼會顧家的老公?」林敏惠一開始就發難。
敏惠也是三個孩子的媽,不過因為結婚得早,連老么都上國小三年級了,同學會她可以偷遛出來,不是老公有才,是老大老二幫忙看小的。
不等曉玲回答,其她姊妹淘交頭接耳了起來。
比安卡講話向來就大聲,雖然人不壞,但派頭總是很大,還給自己取了洋名,堅持那才是她在這世上唯一可以被親暱稱呼的名字。
比安卡閃過一絲狡猾的眼神,「妳先生不是妳第一人選吧?」
外頭的烈陽在燒,裡頭的空調怎樣吹都不夠涼,此刻突然降了好幾度。
曉玲尷尬了。
畢業後在外商公司上班的曉玲,當然不乏追求者。
不過曉玲也在愛情的修羅場打滾過的,多少的青春,多少的紅塵往事。曉玲知道哪些人腹裡有真心,而哪些人只能給妳夜的禮讚,不能仰賴他到天明。
曉玲知道自己年紀不小了,已經不是可以蹉跎的年紀。那年江角真紀子的《三十拉警報》演得火紅,看著看著,曉玲常常感到窒息。
心裡的煩悶,連身體都知道。
經期不順越來越常見。而有時好幾個月不來,突然潮紅來訪,聲勢非常驚人。
曉玲回憶起那個加班的夜晚,公司只剩下她一個人處理明天的重要簡報,吃著自己買給自己的不加辣滷味,下腹感到一陣劇痛。
等到曉玲意識到發生了什麼事,她已經痛不欲生,在地上翻滾。
多虧身高只有165公分的那個男人在現場。他的名字叫阿發。是公司研發部門的同事,一年只有春酒和尾牙會聊上一兩句話。曉玲從來不覺得阿發很帥。曉玲覺得阿發看起來有點老氣,散發著不合時宜的土黃色泡泡。
不過阿發很厲害,阿發很會看情勢。一雙溫柔厚實的大手,馬上就把曉玲攙扶回座位上。
彷彿看穿曉玲此刻的心事,阿發到茶水間端了一杯溫水,要曉玲慢慢喝,不要亂動,等他一下。他一下就回來。
曉玲哪有力氣反抗。張口慢慢喝下這杯再稀鬆不過,101號茶水間的茶,心裡頭竟然有種踏實安心的感覺。
等到阿發回來時,他手上用紙袋捏著一包東西。阿發緩緩地放在曉玲桌上,說他就在隔壁辦公室,有什麼事就出聲喊他一下。
打開紙袋的時候,曉玲幾乎感動地要掉下眼淚。阿發怎會知道他沒有帶衛生棉?因為經期晚來已經好一陣子,曉玲已經忘了要隨身攜帶這個好姐妹,以防像今夜這樣特殊情況發生。
回想過去在愛情中打滾的經驗,從來沒有一個男人和她一起度過生理期。男人們不懂。男人們甚至覺得那有點髒。
曉玲很美,但總是在這樣的日子裡,她覺得自己的美,帶著某種悲涼的意味,近乎羞恥,近乎不被理解。
而眼前這個男人竟然如此神色自若,快速到附近取得這個救命的好姊妹。
據說男人第一次在商店裡買保險套代表他長大了。而第一次在店裡幫心愛的人,不顧世俗眼光,買衛生棉,象徵的是,他心靈的成熟。
曉玲突然覺得眼前這位身高只有165公分的阿發,有著非常高大俊美的體貼靈魂。
以行動支持創作者!付費即可解鎖
本篇內容共 2364 字、4 則留言,僅發佈於音樂愛情故事你目前無法檢視以下內容,可能因為尚未登入,或沒有該房間的查看權限。
你的見面禮 Premium 閱讀權限 只剩下0 小時 0
9.3K會員
246內容數
每個人心中都有一首歌,歌聲裡有多少故事,就有多少祕密。在這裡,有些熟悉的歌,有些熟悉的生命故事,如果你覺得感動了,那是因為,這首歌正是獻給你。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瓦力唱片行 的其他內容
愛情診所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青春告別派對
閱讀時間約 7 分鐘
蟬聲的午後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最好的筆友,見面之後?
閱讀時間約 7 分鐘
台北最後一家英國藍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大頭大頭,下雨不愁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呃,那個,我聽不清楚……」於是就打發掉了。我果然還是不適合開會。不過,這些孩子,整天想的都是男人和吃的。前兩天,線上參加研討會。 2個字,累死。 發表之外,還討論2篇。 本來以為線上參加,會比較輕鬆,但其實也是很累。 我想,這終究還是個性的問題吧。 雖然避開實體社交,但是線上,也是一種社交, 覺得好辛苦。 不過,這次會議是第7屆, 上是第6屆,查了一下,都已經是2009年的事了
avatar
rubo
2024-04-28
影響你生命軌跡的 那個童話故事也許童話故事 是我們那個最初的信仰。 一個讓一個人童年時期一翻再翻的童話故事,非常有可能是他最初的那個信仰,很多人小時候看了迪士尼的公主系列童話故事,便總幻想著長大要當美麗的公主,嫁給帥氣的王子,很多男孩子看了灌籃高手總覺得自己長大是要打NBA的,也有很多人看了哈利波特,期待了好幾年想收到霍格華茲的
Thumbnail
avatar
Chin Chin
2023-12-28
關於身份認同 —寫給那個練習瑜伽的自己過去六七年來,我把多數的閒暇時間給了瑜伽,讓瑜伽成為我的身份、我的生活意義。接下來我想要擁抱更多生命的可能,擁抱生命的流動、「我」的流動。擁抱那個純粹的我。 我還是熱愛瑜伽,但我想要更加去熱愛的是生命的整體性。當我們全心全意想要活出生命的精彩樣貌,就會發現生命中有那麼多好玩的事情可以去做。而對現在
Thumbnail
avatar
Melissa Huang
2023-07-15
那個聽起來驚心動魄,卻又半信半疑的生活感命理學或許是所謂大數據商業化最早的成功標竿吧。
Thumbnail
avatar
旦暮
2023-07-11
那個乍聽超有規劃,實則不知如何是好的生活感我是個說話不用打草稿的人,不管是瞎聊、正經討論、還是純粹幹話,都能隨口來上一段。
Thumbnail
avatar
旦暮
2023-07-10
「Podcast下一站讀什麼」談《雪球速讀法》5個步驟,學會如何用30分鐘讀完一本書聽後感某一天的早上,看到方格子Steve Lin推薦超棒的Podcast&網站:下一站讀什麼及閱讀前哨站,下一站站長瓦基那一入Podcast介紹是《雪球速讀法》的理論給深深吸引,利用短短的30分鐘聽完的內容,想記錄下來,之後再來運用在自已的「書摘」,先來看看什麼是《雪球速讀法》? 雪球效應:「人生就像滾雪
Thumbnail
avatar
江小茹
2021-12-20
誰會是下一個被踢出台灣50近來台灣50指數屢屢做出調整,因為航海王的興起而納入了貨櫃三雄,富邦媒因為受惠於疫情讓網購成為主流,於也加入了台灣50的大家庭,但有人加入就得要有人出去,被提出的有亞泥等,今天就帶大家來幫台灣50做持股健檢,看看到底誰經營狀況不好有可能會被踢出呢? 大家有猜到了嗎?我要講的就是前股王大XX,從去年由
Thumbnail
avatar
潮投資
2021-09-27
我們最終大概都會下我們禱告的那個地獄我們都渴望被愛/但卻都愛成自私/我們都嚮往神性/但我們都只是凡人
Thumbnail
avatar
Justin_inder
2021-08-21
一個脫離日常的出走,走出餐廳的同學會大學四年熱衷社團活動,同溫層也太厚,班上熟悉的同學似乎不多,畢業後也少有聯繫。這場有好幾人甚至是畢業後首次再見的同學會,我發現,同班這種關係,淡到拴不住我與他們的記憶,不論時間軸長短許多往事我都在半徑之外。不過,數十年後同學再走一段共同出發的旅程,回味當年的狂野與青春,或許也是一種記憶和情感的歸航。
Thumbnail
avatar
詹宇
2020-1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