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的那個年代GL 》1982-6

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直到我把一整個乳酪蛋糕都吃完了,怡慧還是沒有等到她的目標物。
據她所說,她爸爸出院後,突然變的神經兮兮的,總是在半夜偷偷地打電話,而昨天開始她爸爸回去上班了,今天出門前,就和怡慧媽媽說要加班、不回來吃晚飯了。
於是怡慧和我一放學就來銀行附近的甜點店蹲守。
「時間不早了欸,妳還要繼續等嗎?」我放下被吃得光滑、乾淨的盤子,依依不捨地看著它被迅速地端走。
「我們要不要乾脆再吃個晚餐?」怡慧暫時放下相機,抬手請服務生過來。
「好吧,但我要換吃芒果千層。」
「好啦!」
最後我點了個芒果千層,怡慧則隨便叫了份炸物拼盤。
牆壁上的時針不斷移動著,很快指向了7。
皇天不負苦心人,終於讓我們蹲到了。
從昏暗的銀行內,有兩道身影慢慢走出來,兩個人步伐一致、手互相交疊,畫面看起來格外和諧。
蔣怡慧迅速地拿起了相機,連拍了好幾張照片。
「妳以後如果不讀書,當狗仔應該也很在行。」我由衷地佩服她的速度。
「哈!我才不要咧!我……」
「靠啊!他們往這裡走過來了!」怡慧忽然拔高音調。
遠處兩個人果然朝這間店走來。
嚇得我們兩個人咻地一聲就躲進桌子底下,還引來了一旁客人和員工的異樣眼光。
半响,我們認識到這個行為其實滿愚蠢的,對視一眼,訕笑一聲爬起來。
趁著那兩人還沒進來時,一個閃身進了廁所。
「歡迎光臨。」店員招呼的聲音透過糟糕的牆壁傳了過來。
我和怡慧把耳朵貼在門邊,試圖聽清楚外頭的動靜。
「什麼都聽不到。」片刻後,我們放棄了這個聽牆角的舉動。
「要不要乾脆離開?反正妳帶著帽子和口罩,妳爸應該認不出來吧?」我問。
確實,蔣怡慧為了她的偷拍大計,可說是做足了準備,從攝影設備到著裝,無一不用心。
蔣怡慧有點猶豫。
衛生間的門突然被人從外拉開。
和蔣興發一起來的女人走進來補妝。
我們不約而同地倒吸一口氣,不過好在那女人沒有心思關注其他事物,只是專心的對著鏡子補口紅,還一邊小小聲地哼著小調。
「任時光匆匆流去,我只在乎你,心甘情願感染你的氣息……」
音樂戛然而止。
「喂?」女人接起電話。
「嗯~我們寶貝在家有沒有好好吃飯?」
她音調瞬間和緩,像棉花糖軟呼呼,又像蜂蜜一般帶著甜蜜。
「吃了紅蘿蔔呀!做的真棒!」
「你乖乖在家和爸爸一起,媽媽等會就回去了哦。」
「嗯、嗯。」
女人把手機和口紅放回包內,踩著黑色高跟鞋離開衛生間。
我和怡慧也沒有多待,順勢跟在她身後,迅速把座位上的包包抄起,結帳、離開店內。
「所以那女人也有家庭?小孩?」我簡直是驚呆了。
怡慧頷首。
「所以為什麼要做出這種事?都是有家庭的人了。」
「誰知道,刺激感吧?」怡慧把玩著相機,手指划過一張張的照片,不輕不重的在螢幕上留下了敲擊聲。
她放大了其中幾張。
畫面裡的男人把黑髮梳得整齊,鼻樑上著一副棕黑色的眼鏡(怡慧從沒見他戴過),一支反光的男士錶牢牢地抓住他的手腕。
沒有戒指。
光滑的小麥色肌膚上空無一物。
因為久久沒有操作,畫面暗了下來。
她有時候實在痛恨自己的眼力,所有的東西都看得太過清楚。
而明明已經決定要快刀斬亂麻,在這些鐵證如山的證據面前,先崩潰的卻總是她自己。
她的手指開始顫抖。
相機頓時失去了支撐,從指尖滑落。
就在相機即將砸在地上、支離破碎時,我倏地伸出雙手,重力加速度下相機狠砸在手心。
痛得我悶哼了一聲。
「妳沒事吧?!」
怡慧驚呼,趕忙握住了我的手,把相機移開。
被砸的地方已經泛紅,開始發麻。
即便如此,我還是回著:「沒事啦!回去冰敷一下就好。」
我看了一眼天色,又說:「不早了,先回去吧。」
怡慧看起來還是很懊惱,握住手的力道輕柔、小心翼翼。
「妳等我一下,我去買個冰塊!」她望了一眼不遠處的超市,像一隻脫韁的野馬衝了出去。
不到五分鐘,她提著一袋冰塊和毛巾回來。
正好公車也來了。
公車上沒有任何乘客,只有廣播的聲音不斷重複放送著。
怡慧把冰塊包進毛巾裡,拉住我的手,放在她的腿上。
毛巾裹著冰涼的觸感瞬間襲來。
「抱歉,我剛剛一時恍神,妳真的沒事吧?」
「沒事啦。」
「呼────妳傻不傻,用手去接!」
「我可是拯救了妳的寶貴相片欸!」
怡慧手上力道忽然加大,嘴裡念念有詞。
「誰叫妳去拯救了……為了爛事還把自己搞受傷……」
「總之,下次不要再這樣了,這本來就是我的事,我會處理好的。」
「哦。好啦。」我訕訕地回答,順勢打了個哈欠。
「睡吧,快到的時候我再叫妳。」
怡慧的聲音聽起來從很遠的地方傳來,有些不真切,但我已經是滿滿倦意。
笨重的頭像小雞啄米似地點呀點的,逐漸失去控制地倒向一旁。
車頂的白光盈照在車廂各個角落,前方擋板上懸掛著的玩偶隨著公車步伐一晃一晃的,廣播成了最舒眠的曲子。
而車上唯一的風景就是車廂最後,兩個少女互相依偎的身影。
今晚的公車如入無人之境,沿途沒有其他乘客招手,橘黃的路燈是指引回家的道路,護送思家的人們安全到家。
我被怡慧搖醒時還昏昏沉沉的,她就像個貼心的騎士,一路牽著我的手,直到到了我家門前才鬆手。
我揮手和她道別,沒有注意到她回覆的左肩似乎有些僵硬。
「晚安。」
蔣怡慧揮動著還在發麻的左邊肩膀說著。
-
她在大海中央漂浮著,起初只是好奇地伸出雙手觸碰。
海水蔚藍、神秘、冰冷。
近乎冷酷的態度凍傷了她,瑟縮地收回手,她環抱著雙腳,遠眺著似無邊際的地平線,落日與海交織的地方,形成另外一副美麗的光景。
她只是在觀望著。
驀地,海水摸上了她的雙腿。
以柔軟、溫和,但是不容拒絕的姿態。
一改之前防備的態度,海變得十分溫馴、不再冰冷,浪潮捎來海的呢喃,一波波地不斷表達著自己出現的突如其來、兇猛、源源不絕的愛意。
和她過往所接觸過的愛相比,是如此的不同、如此的格格不入。
卻又如此的相似。
她不顧身上沙礫的的挽留,將他們輕輕抖落。
腳步放輕、盡其所能地輕踩過,底下的沙礫們仍然發出痛呼。
沒有理會,她加速衝入海中。
她與大海緊緊相擁著,用彷彿就要溺斃的力度。
一張口,傾瀉的愛意從口鼻湧入全身,她已無法呼吸,卻不願掙扎。
只是不斷地放任自己下墜、沉淪,直到海水沒過頭頂。
大海與她終於成為一體。
-
蔣怡慧從夢中驚醒。
夢中呼吸被奪走的感覺還歷歷在目,她下樓盛了杯水。
她倚在牆壁上,心有餘悸。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7會員
61內容數
「我不知道什麼才叫做真正的愛情。」 「但我相信所有和妳在一起的瞬間,每個喜怒哀樂都是那麼真實。」 我說。 我們所生活的那個年代啊,有些美好,也有些不那麼愉快的事。 年代造就了我們,而有些人教會了我愛情。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開心果子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我們的那個年代GL 》1981-6
閱讀時間約 7 分鐘
《我們的那個年代GL 》1982-1
閱讀時間約 7 分鐘
《我們的那個年代GL 》1982-2
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我們的那個年代GL 》1982-3
閱讀時間約 7 分鐘
《我們的那個年代GL 》1982-4
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我們的那個年代GL 》1982-5
閱讀時間約 8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我也喜歡我們那個年代的教養方式現在的父母,就是我們這個年紀的,甚至比我們年輕的,我很難理解他們對小孩的教養方式,也許我們兩個都不是父母所以不懂。。。我每天在店裡見到那些年輕媽媽對小孩一直哄一直哄,就著“不能對小孩say no”的宗旨教育小孩, 最後就像你說的,培養出一個動不動就鬧情緒的人。。。當然啦,我媽以前動不動就發癲鬧人也是
avatar
熟女交換日記
2024-05-27
【劇評】單身女子看《不夠善良的我們》:如果可以,希望我們都不會成為第二個Rebecca,那個太讓人心疼的角色文章討論了單身女子在生活中所面臨到的寂寞和期待。描述單身女子在生活中所遇到的種種困境和情緒,並希望社會能對待單身女子的態度更友善一些
Thumbnail
avatar
魯味人生
2024-05-23
那個比我們都認識自己情緒的孩子〈那個比我們都認識自己情緒的孩子〉
avatar
前圖紙
2024-03-05
為什麼我們永遠無法放下愛而求不得的那個人? 曾經我碰到一位經客人介紹來找我買內衣也來詢問八字命盤狀態的女性客人... 她從小原生家庭的創傷經歷,我結合她的八字命盤去看,確實是讓人非常心疼,她確實是必須用一輩子的時間去治癒自己的童年,去接受自己從出生前,相較於哥哥姊姊,她就是不被母親愛,不被母親接納的事實,即便年近四十歲了,她描述
Thumbnail
avatar
呂芸芸佛系療癒美胸保健師
2023-11-07
我們都曾當過山道猴子,別讓自己成為來不及的那個人「就是現在!好像會外拋,可是現在補煞車會滑掉,啊對面有車,來不及了。」 主角過彎搶快衝到對向車道,殊不知對向車道迎來大卡車,就這樣直接居居來不及了。來不及這三個字會發生在我們人生好多階段,我們在人生中也曾經是劇中猴子,該怎麼樣思考人生才能為我們帶來不一樣的思維呢?
Thumbnail
avatar
斯理想生活
2023-08-21
日劇《初戀》那個令我們上癮的初戀初戀的結局並不讓人意外,卻引起社群上熱烈的討論,有種彷彿活到自己的那段青春歲月。輕鬆與浪漫的劇情走向,以及搭配燈光場景的轉換,一直讓我聯想到一部很喜歡的電影《真愛每一天》看似平凡的劇情卻能引起那麼大的漣漪正是因為讓人想起了自己的初戀❤️
Thumbnail
avatar
Jamie.K
2022-12-21
《偶然與想像》說不定我們的心是靠那個破洞相連起來《偶然與想像》說不定我們的心是靠那個破洞相連起來
Thumbnail
avatar
V
2022-10-01
【劇評】《我變美的那個夏天》:夏天沒變,變的是我們。正是這種不分年齡、性別、種族、貴賤的群像描繪,讓圍繞著荷爾蒙氣息的青藍夏日,產生了有別於以往的心理環境,使一切的碰撞、改變,都有了說服力和可能性。
Thumbnail
avatar
躲在電影裡的詩人
2022-06-21
《散文》而你知道,我們再也不會那樣的愛一個人了。因為要遷移老家,加上換季。 你終於肯面對那深藏角落的幾個紙箱。 花了一兩個小時,拆開翻閱, 嘆氣發呆,然後重複幾次過程。 牙一咬,決定通通不要了。 當你把那些愛的祭品與傷痕, 都收攏放在箱底。 丟棄那些其實並不是毫無價值的東西, 只為了證明自己其實很淡然。
Thumbnail
avatar
未泯
2022-03-29
《天橋上的魔術師》EP01~02|在那個娛樂缺乏的年代,我們在集體意識服從、反叛、彼此陪伴楊雅喆是個會說故事的人,特別是加進一點魔幻及童話的寓言,電視劇將吳明益的故事加進視覺的魔法,讓人一腳踩進時空機,我突然明白「魔術」是怎麼一回事,那是一種鑽入意識裡的集體催眠,魔術師就像《囧男孩》裡提到的吹笛人,更是不同時代中相同的集體召喚。
Thumbnail
avatar
換日線
2021-02-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