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y 56:《DSE幻想校園》選段 (二) (愛情的疑惑)

2019/08/27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很久而前,我曾經將這一文字參加挑戰,但結果結何一點也不重要,重要的是它成為了作品的一部份,感覺不錯!
//……
翌日,一大清早我便坐在飯堂用膳,今天的早餐是火腿通粉,阿鼎與超人還在睡著,跟其他同學一樣,浪費了這頓美味的早餐,只有我一個人懂得欣賞。
正當我要享用時,突然身邊放下了另一碗火腿通粉,我轉身一看,是小藍。雖然她帶著口罩,而且一改髮型,放長了自己的頭髮,但從她笑起來的眼神及遲緩的動作,應該沒猜錯。
「妳唔舒服?做咩唔扎辮?」
「$%!#%@#%!@……」
她似乎說了什麼,平時我已經是近距離加讀唇才明白她說話的內容。現在隔了一個口罩,聲音也減弱了,我實在聽不到她在說什麼:
「……妳知唔知,日本有一個說法,夏天先嚟冷病嘅人都係傻瓜!」
我說後,小藍用力瞇眼,左手輕輕鎚在我的頭上,用力說:
「秋天……Now……」
被她一鎚後,她脫下了口罩,露出通紅的臉頰,帶點不高興,開始吃自己的早餐。但她真的是不高興嗎?
整個飯堂只有我和她,卻跟上課時一樣,她坐在我的左邊。看她谷著臉頰,一臉不悅,於是我模仿著她的表情,用同一種節奏吹一口氣,令湯匙上的熱通粉變涼,再放入口中。結果……她笑了。
「咁就覺得開心架喇?」
她有點尷尬,強忍笑容,又再吹一口氣,吃下一口。
「妳今日仲想返學?」
她點點頭,道:
「圖書館……無人……」
「好心妳喇,妳係學生,又唔幫圖書館打工,洗鬼咁盡責咩,一陣是但搵個阿壽同妳頂咗佢喇……」
她搖搖頭,放下了湯匙,只是吃了數口,已經站起來,想將湯通粉拿走。
「唔食喇?」
「返學……」
小藍說過後,走到芳姨面前,示意要外賣碗。見她這樣子,我開始明白為什麼小凱小蝶會如始擔心這個姐姐。沒有惡意,只有單純地去做別人拜託的事,跟超人不一樣,她不是老好人,而是因為喜歡做才會執著去做,甚至會忘記了自己的身體,這對她來說,是否有點吃虧?
我迅速將剩下熱騰騰的早餐通通吃掉,在她裝好自己的外賣前,趕上去替她拿走。
「我幫妳攞啦,一齊返學。」
她見狀,愕然了兩秒,眨了眼睛,又再露出那微笑的眼神,一同離開了飯堂。
由宿舍回到學校,只有一段三至五分鐘的斜路,但身體不適的她,走起路來十分緩慢,每當我踏出一步,好等如她走了兩小步。為了配合她的速度,我走起來也十分生硬。幾經辛苦,我們終於來到校門。
這時她拍了一下我的手臂,用食指點著自己的鼻頭,再用食指及中指,模仿著雙腳走路的動作,最後指向圖書館。示意,她要先去圖書館,自己一個便可以。
「係咪真架?冷親就唔好吹咁多冷氣!都唔明妳病到咁都仲要返嚟做義工!」
這時她兩眼一垂,似是在口罩之內嘆了口氣,無有人明白她的心情:
「#@%@#%#@……」
我望著她指手畫腳的動作,比起「畫畫猜」更加難明。
「妳不如SEND MESSAGE比我罷啦!」
她反一反眼,於是揭開口罩,用力將自己的小嘴張開,要我靠近一點去看。
「原來……妳啲牙都幾靚喎!」
她一直「啊」著,又不斷搖頭,再用手指指著口腔內,要我再貼近多一點看。
「嘩!妳人仔細細得個十五歲女,出智慧齒呀!所以先紅晒臉帶口罩!」
她終於滿意地點頭,但雙手舉著「一」、「六」的手勢,示意她已經十六歲了。難道讀書多的人真的會長「智慧」,我想以她的好學精神,不過二十歲便會長齊四隻智慧齒了。
我將早餐還給她,看著她慢慢離開,內心一直在問自己:
「我真係會鍾意呢種只係掛住睇書嘅女仔?『幫佢』、『保護佢』、『唔比佢受傷害』,呢三點我都想像到,但我就真係諗唔到有咩事可以一起做……除咗……」
……//
(待續)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多媒體廢作人
多媒體廢作人
喜歡創作故事的作者。 2016年6月發佈首個作品《叛神軍團》,至今已出版電子書,及持續在網上發佈至今。 同年9月,發佈《音樂漫遊-Slow Music》。 同年11月,首個合寫粵文小說《筆示驅魔傳》,並獨寫版視覺小說。 2017年創作《DSE幻想校園》,並簽約落實印實體書,預計2018年7月出版。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