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晨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陽光如香蕉剝皮那麼耀眼
芬芳漂浮空氣中
閃爍得草原像一片細細茸毛
各種色澤紛紛甦醒
心靈深處那鳳凰也重生於火焰
奮翅翱翔天地間無可阻攔
霎時群山祇是沙塵
太空也不過胸膛裡起伏
    3.1K會員
    1.4K內容數
    叔本華認為不孤獨就庸俗,似乎有道理。目前比較喜歡艾蜜莉‧狄金生那樣,有點與世隔絕,或許像陶淵明說的:「常著文章自娛,頗示己志。忘懷得失,以此自終。」寫詩在我而言,有點像原始人結束了一天的生活,穴居時就著柴火,在牆上塗鴉白天那頭絕美的水鹿。也像是漫遊散步的方式、胡思亂想的方式。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李四郎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新詩三首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人生如夜晚烤不熟月亮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會膩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上帝從光裡面走出來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有光就還有機會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黑冠麻鷺鼓起脖子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早晨的咖啡儀式感|藍瓶咖啡豆的加入你們家的早晨儀式感是什麼? 我們家是從一杯咖啡開始的。
    Thumbnail
    avatar
    貪吃小娜
    2024-04-14
    早晨愧疚感一個老男人跟一個小女孩在旅館房裡,各有心事,感到愧疚。
    Thumbnail
    avatar
    張不通
    2024-03-07
    《早晨國際》榮獲MythFocus「2023年亞洲最有價值服務大獎」殊榮2024年2月7日 (香港) - 《早晨國際》作為一家國際快遞及第三方物流(3PL)宣布獲得媒體平台MythFocus(MF)頒發「2023年亞洲最有價值服務大獎」。該獎項旨在表彰在亞洲各行業中表現出色的企業同時鼓勵進一步創新和成長。
    Thumbnail
    avatar
    EQS Newswire
    2024-02-07
    早晨8點13分的捷運8點13上捷運,近乎溢出車廂的沙丁魚,人類平衡感的出神入化,令我訝異。
    Thumbnail
    avatar
    烹飪睡覺泡茶喝 (Camellia)
    2024-02-02
    早晨的一個怪異的夢妻今天是当值做主管,很早就起床。出发前,把我也叫醒,让我把我的车,先从我们停车的通道那里开出去,这样她才可以把她自己的车再开出去。 这是我们家的小小麻烦,两台车只能停在一个狭长的车道上,停在前面的车,只能等后面的车挪出位置后,才能开走。 我把车挪走后,继续回到房间补睡。因为昨晚我也是很晚才回家,
    avatar
    Irvin
    2024-01-27
    早晨早晨微透光,叫醒我的不是美人,而是變本加厲的飢餓感,催促我必須起床覓食,一開始耍了一點小彆扭,殊不知它如同伊甸園蘋果般引誘我,受不了這逐漸擴大的慾望,懦弱,妥協,不甘心的我起床,前往早餐店,買了花生吐司和薯餅,它依然不滿足,還好家裡電鍋裡有五顆小肉包,暫時滿足它貪婪的心,未完,待續…… 濃郁的油脂
    Thumbnail
    avatar
    Uncle 西
    2022-10-09
    早晨當芭蕾舞女孩 成為了 毛巾架上的瑪莎葛萊姆 即興狂舞的線條 拉扯著青春的引力 展演著『我』的獨立宣言 請帶著欣賞的眼光 每日靜心聆賞 邀妳共舞 在瀑布流瀉的水塘中 邀妳共舞 在急著長大的歲月中 我仍是牽著你去上芭蕾的那隻手 也是一直為妳鼓掌喝采的那隻手 飛舞旋轉昂揚 揮散著極盡 而我成為了
    Thumbnail
    avatar
    艾莉的小日子
    2022-08-01
    早晨的儀式一般如果我們在家的話,早餐通常都是我來準備,準備早餐的同時,老吳會帶點兒出去散步運動,大約45分鐘之後,他回來之後我們一起吃早餐。 這45分鐘是我跟妹妹難得的相處時間,妹妹會跟我一起到廚房,她會坐在流理檯後面的一個櫃子上,看著我準備早餐,通常這個時候,我就會拿一個她最喜歡的貓泥給她吃。
    Thumbnail
    avatar
    台灣太太在北京
    2020-10-19
    早晨節奏        早晨我總是棄昨晚的理想不顧又多賴床了好幾分鐘,理想化就是五點半到六點間就起床,慢條斯理的準備早餐,最好還能坐下來與孩子一起吃早餐!但沒有一天是實現的......         
    avatar
    曬曬冬天的暖陽
    2020-10-16